19937

『原创』属于我的90天 12月29日更新63层

好贴,顶了

神农架穿越

429    在黄山屯溪长途客车站买了张去武汉的车票,大约17点到,给武汉几个战友打了几个电话,由于很多年没联系啦,电话不是停机就是空号,在汽车南站花130元买了张去宜昌的汽车票,30日凌晨2点到达宜昌,找家旅馆住了下来。早上突然有个女的敲门,说先生搞一下吧!
我一看表才8点多,我说:大姐你饶了我吧,我才睡6个小时啊!又睡了会儿,大约10点起床,想要去神农架得
买点抓绒,山上这时候很冷啊。问旅店老板哪里有户外商店,老板不知道,我问他宜昌哪里大商场最多,他告诉我地方,我坐车就去了,到了那里也没户外店,闲逛
的时候,问店员哪里有卖抓绒的,他也不知道,正好旁边有个女的听到了,说:我有个朋友是开户外店
的。就把她朋友的电话告诉我。给她那个朋友打电话问了一下户外店的地址就去了,在那个户外店买了一套抓绒才花100多元钱。老板告诉我,上午有三个太原人也要去神农架,刚走,遗憾啊没在这里碰到,去长途客车站买张去木鱼镇的长途客车票,返回旅馆收拾东西,到客车站候车大厅,刚坐了一会儿,碰到三个背包人从门口进来,我就迎了上去,问他们是不是去神农架穿越的,他们说是,我说能不能搭个伴,他们同意
了,我们登上去木鱼镇的车,在车上我把上午去户外店差点碰到他们的事情说了。我们商量了一下穿越神农架的计划,他们说已跟神农架的向导卢武清联系好了,今天就住他家啦!我们到木鱼镇和再生桥交叉路口下了车,向导卢武清给我们找了个修路的货车拉到他家,给我们做了顿饭,晚上我们拿出睡袋睡在他家的阁楼。

4月30日   宜昌----天生桥----彩旗村 (向导家)

向导家

5月1日   彩旗村----保护站----蜂场---阿弥陀佛崖----野猪林
早上8点30分从向导家出发(彩旗村)到保护站都11点半拉!每人交了100元进山费,离保护站不远有个蜂场,买了点蜂蜜大家一起喝了点,休息了一下继续上路,天是那么的热但是走到林子里的时候很凉快,有溪水的地方我和一个叫暴驴的那个顺便还洗了个澡,快到阿弥陀佛的时候我们做了点米饭大家在一起吃了点米饭,榨菜什么的,到达阿弥陀佛大约是16点,拍了点照片大家继续向露营的地点野猪林进发,17点30分到达野猪林。然后我和暴驴轻装爬了长城崖,回来以后大家搭帐篷,做饭,21点睡觉。

『原创』属于我的90天  12月29日更新63层

在向导家出发前的合影(看上去很美、瓜子、暴驴、老康)

快到阿弥托佛崖前我们做的饭(有方便面,大米饭、榨菜、有平窑牛肉等)

上面就是阿弥托佛崖

阿弥托佛崖

长城崖

晚饭

5月2日    野猪林----老君顶----老君寨----原始森林----乌龟峡
早上8 点出发大约在9点30分大家登上海拔2930米的老君山高山草垫真的很难走,深一脚浅一脚的,去老君寨必须经过一片竹林,这里根本没路几个人就是在缝隙比较大的竹子中间穿行,12点到达老君寨下,大家在有水坑的地方生火做饭。穿过老军寨一片高山草垫是个下坡,坡度足有70度,在这里我的一根登山杖扎到地上滑倒后,彻底的弯拉,但是暴驴帮我给直了过来,登山杖还是成了个S 形,没办法还得继续用,经过原始森林的时候那里根本没路,而且坡度很大,两个人相隔5米都看不到对方,并且山路高低起伏,有的地方落差很大,在这里我和暴驴和其他三个人走散拉!!但是没办法还得继续找路继续走下去,我在道上我就骂向导,这个败家向导 也够二 的,就带4 个人,丢了两个你不知道啊,在走的路上多亏碰上另一队的向导才安心,在快到乌龟峡营地的时候碰到了我们的向导和往回搜寻我们的“瓜子”,19点顺利到达营地大家做饭睡觉。

老君山顶

老君山顶俯视

从老君寨到原始森林的路

原始森林

5月3日    乌龟峡----蚂蝗谷---保护站--彩旗村----木鱼镇

早上7点出发外面已经在下大雨,我们赶紧收拾帐篷没有吃早饭,每人分了一块压缩饼干开始下扯,路上很泥泞而且还是坡路,下过雨后路很滑,根本没法走,但是必须要走,在下撤的时候摔了几次多亏有登山杖,才没造成严重后果,很多路段坡度都达到60度,由于天气比较冷在经过蚂蝗谷的时候,没有遭遇蚂蝗。10:30分到达保护站结束了我们的行程,我彻底把两个登山杖给扔拉,一个严重变形,一个有点损坏,在保护站旁边的农家,大家用水把冲锋衣裤、鞋上的泥巴,用水冲洗了一遍,到屋子里烤火,顺便把衣服给烤干,喝了点水,大约13点多到达彩旗村,在向导家吃了点饭,他们包车去武当山,顺道把我捎到了木鱼镇,我们就此告别,第二天,才知道多亏我们下扯的早,在我们后面穿越下扯的人,遇到了冰雹,在野猪林露宿的那些人,遇到了大雪,最后拨打了110才安全到达山下!!!!我们是幸运的!!

在雨中下撤

前面就是我们的终点

神农架攻略

第一方案

D1宜昌----木鱼镇
每天都有从宜昌到木鱼镇出发的长途客车(14:20从宜昌客车总站开出,大约6个小时到木鱼镇,因为现在这条路在修路大约会在今年10月份新路会贯通。票价:47元)在木鱼镇住一个晚上,临河饭店我住过,平时的时候50元可以住个标间,住下以后给向导打电话,联系第二天穿越,从木鱼镇经过彩旗村到保护站有一段距离的路,必须包车,平时的价钱在150--100元之间。可以在木鱼镇补充点食物!!!!
注:
向导:卢武清 13593715361   杨书记 13597851822

向导费100元/天 进山费每人100元
临河饭店老板:郑治国0719---3452585 QQ30432045
木鱼镇包车司机:徐斌 电话13797855592 固定 电话0719--3452938

D3野猪林----老君顶----老君寨----原始森林----乌龟峡

D4天乌龟峡----蚂蝗谷---保护站--彩旗村---木鱼镇
基本一个上午能 结素当天的路程,下午就能 到达木鱼镇。注:到了木鱼镇赶紧定第二天返回宜昌 的票,每天只有早上六点有木鱼到宜昌 的长途车。

第二方案

D1宜昌----木鱼镇
每天都有从宜昌到木鱼镇出发的长途客车(14:20从宜昌客车总站开出,大约6个小时到木鱼镇,因为现在这条路在修路大约会在今年10月份新路会贯通。票价:47元)在木鱼镇住一个晚上,临河饭店我住过,平时的时候50元可以住个标间,住下以后给向导打电话,联系第二天穿越,从木鱼镇到保护站有一段距离的路,必须包车,平时的价钱在150--100元之间。可以在木鱼镇补充点食物!!!!

D2:木鱼镇----彩旗村----保护站----蜂场---阿弥陀佛崖----野猪林----老君山---老君寨
从木鱼镇早点出发最好早上六点走,经过彩旗村捎上向导,向导一般都在彩旗村居住,向导说白了就是当地的农民,然后到达保护站,大约8点就能到,在到阿弥陀佛崖中途吃饭,晚上在老君寨下的平地扎营,爬上老君寨50米有个水坑那里有水源,取水返回营地作饭。

D3:老君寨---原始森林----乌龟峡----蚂蝗谷---保护站--彩旗村---木鱼镇
晚上肯定能到木鱼镇。

[ 本帖最后由 看上去很美 于 2008-11-9 13:56 编辑 ]

宜宾----重庆  三峡船拍摄 及中美合作所

54   早上本来应该坐上去宜昌的汽车,可是由于下楼晚了几分钟没赶上车,只能拼车回宜昌,四个人花了60元。下午坐上去重庆的轮船,买的是4等的船票升级到3等,

56  6点到达重庆,原想在重庆多待几天的,可是重庆太热啦!去了中美合作所,本来想感受一下《疯狂的石头》中缆车的感觉,可是已经买好了晚上去成都的火车票,没办法,晚上坐车去了成都。

三峡大坝

朝天门

白公馆

渣子洞

获救门

[ 本帖最后由 看上去很美 于 2008-11-9 14:10 编辑 ]
楼主太厉害了啊
楼主牛人,路上很会想办法

飘在成都

5月6日晚上来到成都已经是华灯初上的夜晚!我在街头叫了一辆出租车,询问司机,离火车站最近的国际青年旅舍,和司机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选择了龙堂-------成都龙堂国际青年旅舍一进门就有个女孩子跟我打招呼,我走去前台,办理住宿事宜。工作人员给我办理了住店登记,问我住多少钱的房间,以及各种房间的报价,听工作人员介绍说阁楼上房间最便宜,对我来说正适合,我说就住那里吧  !!!旅舍总体的氛围还不错,来到阁楼才发现,偌大的房间里摆了10张床,而且最值得庆幸的是从室内环境来看没几个人住,旁边还有水池,很凉快。

龙堂

5月7日起床的时候,我发现昨晚入店时跟我打招呼的女孩子就住在我旁边的床上。缘分啊!在成都的这几天里,阁楼上就只我和这个女孩子在住,成了真正的阁楼男女。晚上正在旅社前台和人闲聊,听见旁边几个人在争吵,原来是几个人为了一个女人打了起来,就我这个性也不能看热闹坐壁上观,冲上去帮忙拉架。龙堂外面就是大排挡,还有茶馆。夜幕降临,各家酒店、饭馆,灯火通明。在这里吃饭、喝茶的人还真不少!火苗在欢跳,锅内在欢跳,惹得胃口也在欢跳。

5月8日到成都武侯祠是不能不去的。清早我背着包走到武侯祠门口的时候,想逃票混进去,但是管理很严格,没法混进去,犹豫中发现正门旁边还有一个出口,一不做二不休,我头也不回直接往里走,走进去有一段距离拉,从后面来个管理人员,拦住我让我出去,我充耳不闻继续往里走,他让我出示门票,我用手在耳朵画了一个圈意思表示我听不懂,还继续往里面走,他也没在拦住我。居然就这样混进去拉!我想他看我穿着跟一般人不一样,可能把我当外宾了吧出了武侯祠,去锦里逛了逛,锦里古色古香,大饱眼福。我在成都都不敢吃火锅,辣椒熬成的红汁,在锅内沸腾地翻滚着,实在是太辣拉!肥肠粉、胡志子包子、钵钵鸡还不错,我尤其喜欢吃五香兔头,有的时候我要4 个兔头来瓶啤酒就在大排挡喝好久!

武侯祠里的出师表

可能我不大适合这样悠闲的日子吧,简单的调整后我准备向我的另一个理想-----西藏进发。在青年旅舍和一个朋友聊天听说可以搭货车去西藏,但是具体的地点他没说,所以我在成都的几天里一直在打听货站的地方,一次去一个货站,一个司机告诉我在将军碑那个地方可能有去西藏的货车。去了那里还真的找到有去西藏的货车,我把想搭车去西藏的想法跟很多西藏货站的老板说了,老板都不答应,问了一些去西藏的司机,司机也不愿意(一般去西藏的车都是甘N打头的车牌)。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正在下象棋的老板,他说看看吧,但是这个事情得和去西藏的司机商量商量,让我明天在来,我只能等明天。我发现他玩的那个象棋太破了,棋谱也是粘了又粘。

5月10日我买了副新的象棋去找那个老板,装着想跟他杀两牌的架势跟他过了几招,(就我这个臭棋)竟然还跟他下了老半天,老板终于答应说等有司机想去西藏一定帮我的忙,说没事情的时候你就过来吧!我回到青年旅社,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搬到货站附近的旅店居住,这个时候那个和我住在一个房间的女孩子上来取东西,当得知我要离开这里准备去西藏的时候,她也想跟我一起搭车去西藏,我向她解释货车只有三个位置(两司机外只有一个空座了),如果想去以后还会有机会的。最后她把我送出了旅舍的大门,在走到院子的时候我看到了她在含着泪花的双眸.泪一滴滴从白嫩的脸颊流过,分明写着不舍。真是好心酸,不过真的没有办法,你我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过客,尘世中来去匆匆。我和她轻轻地说了声:“再见!”毕竟我们都是旅途中的过客!!

当天晚上我在货站附近又找了家旅馆住了下来!

[ 本帖最后由 看上去很美 于 2008-11-16 14:27 编辑 ]

四川----甘肃-----青海----拉萨

5月11日早上我到了货站,没什么事跟货站老板,扯起了家常,还交了另一个老板半天汉字,这个老板14岁就出来跑长途,小学都没毕业。就会写自己的名字,我教了他些汉字,跟他说买本字典,用空的时候多学学,他竟然就接受我的意见!终于等到有个司机去西藏,货站老板把我想搭车去西藏的事情说拉,司机开价500元,我还价400,司机不干,不欢而散,司机走后货站老板说你也不差那一百拉,500可以,我说400 我都觉得多那,我对货站老板说:我也想好拉,我去不了西藏我天天来磨 你, 我什么时候走拉, 我什么时候就不来拉,老板给司机打电话,用回语说的,大致的意思是说,400可以拉,拉货你也是拉,拉人也是拉,你不还赚400元吗?赶紧把他整走!!!就这样我就踏上了跨越四省 的旅途!!!!到了车上发现还有个人,后来才知道这个人是司机的儿子,才16岁。

5月12日      成都----都江堰----茂县----松潘----若尔盖---甘肃(贡巴住宿)
凌晨1点多帮司机装完货从成都出发,第二天早上在中途碰到了另一个货车也进藏,两个车一起行驶进藏!!晚上23点多我们住宿甘肃贡巴。

行程的开始

沿途

5月13日  贡巴---玛曲---泽库---和日---过马营---龙门峡电站----日月山 ---青海湖--江西沟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早上430分我们从贡巴出发,6点多到达青海(河南县)。在经过和日的时候,给汽车降温的给水系统出了点问题,没办法,我还得给司机打下手帮他修车,好在问题不大,很快就解决啦。继续上路,因为司机是回民所以中午在泽库吃的清真的饭菜,很好吃。在过龙门峡电站的时候出现点问题,由于货物超载司机付出了200元的过路费才通过,本来经过青海湖的时候应该是18点多,耽搁了时间21点多才到青海湖,遗憾啊,晚上在江西沟吃的晚饭。继续上路。

龙羊峡

5月14日:黑马河---茶卡---香日德---都兰--乌兰山---格尔木
     在江西沟吃过晚饭我们继续上路,在路上,司机让他16岁的开车,这小子跟他爸,学了16天的驾驶技术,他爸就让他单独驾驶卡车,说实话开的还真不错!到香日德的时候都是第二天早上拉,大家吃了顿早饭,清汤(牛肉汤)和面饼,味道那是相当的好啊!!!过了乌兰山还有300公里就到格尔木,天有不测风云,我们碰到了风沙,足有8级,在路上就能看到沙子在公路上吹过,我们怕风把苫布给吹开,大家在风沙中捆紧苫布,继续前进到格尔木。到了格尔木司机车开到修理厂,修理了车轮等,我们住宿格尔木。

沿途遭遇的风沙

格尔木

5月15日   格尔木---西大滩---昆仑山口----不冻泉----五道梁----风火山---雁石坪

目极雪线连天际,到处川原一线平。早上5点多我们从格尔木出发,沿青藏公路继续行驶,不料这辆破车在昆仑山口又抛锚啦。油拉筋线出现了问题,根本无法修理只能更换。我和司机的儿子打下手帮司机修理,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排除故障!在经过风火山时风雪突如其来,气温陡然降到了零下,司机发现车有点问题,下车检查发现,车减震钢板断了一根,没办法我们继续行驶,只能到达雁石坪才能修理。到达雁石坪时气温接近了0摄氏度,一时间,似乎从酷夏突然进入到严冬,莽莽昆仑,气势碲礴,我不由得感到自己的旅途奇冷又漫长。我们在这里把车送到了修理部,顺便吃了顿饭。

昆仑山口

电影《可可西里》主人公的原形

中途休息做的汤

遭遇风雪

雁石坪回民饭店吃的菜

5月16日    唐古拉山口----安多----申格里贡山----那曲---当雄---拉萨
        如果车不坏,按计划我们会在天黑前到达唐古拉山口,看来这个只是个计划拉,经过唐古拉山口都半夜0点多拉,下了山口我们把车停靠在安多,大家休息了一会,听其他司机说,安多在往前有个检查站,如果驾驶室有其他人的话必须有驾驶证,为了不给司机添麻烦,我在检查站前下了车,徒步3公里过了检查卡上了货车,我们继续行驶,在当雄我们吃了顿饭(烧烤肉)不错真的很不错!!0点25分我们终于到达了拉萨!!我和司机在金珠西路分手后,我在路边打了个车,给司机看了我记录的几个青年旅舍的名称和地址。我先去了吉日,可是没有敲开门,然后又去的东措,交了押金,入住!进房间看到两个人在喝酒,我心里挺高兴,就喊一起喝点啊!他们同意啦!我就下楼买了几瓶啤酒,一点东西跟他们喝了起来,聊天知道他们是从香港的,是从云南到西藏!

唐古拉山口

我搭乘的卡车

天真的很蓝,离天真的很近

申格里贡山

我向往中的拉萨,我终于到拉

[ 本帖最后由 看上去很美 于 2008-11-16 14:45 编辑 ]

拉萨的日子

5月17日  起床时发现放在床下的袜子居然没有啦!原来被服务员打扫房间时给扔啦!真是的!出门的时候碰到一个从广东来的女孩子,我们一起边逛边聊,中午的时候,我们一起吃去玛吉阿米吃饭。下午逛八角街,午后的安详让人得到心灵的宁静。买了点西藏特色的东西,在八角街跟藏族商贩讲价,我讲价讲得太狠啦,藏族商贩说我不像男人,在跟这个女孩子聊天的时候,她还告诉我她跟东措的青年旅舍的经理谈跟她住4 人间的价格比我住6人间的房价还便宜,现在那个房间只有三个人,我晚上就搬到了他们的房间。晚上的时候去青年旅舍对面的网吧,上了一晚上的网,把沿途的照片发到了相册中.

5月18日 早上5点多出了网吧,到了大昭寺墙外顺着转寺的人转了一圈,走到大昭寺门口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朝圣者在那里顶礼膜拜,望着他们虔诚的身影我想到了自己:为了达到心中的梦想,我在继续着我的旅途,遭遇了多少困难在旅途中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抬头看看天,云大得超出想象,一层一层地叠压着,此时的我是那么的渺小。正是站在这样的土地上,人才能用辽阔的视角看待生,思考生之后的死,这些都是生生不已的轮回。7点钟大昭寺开门,我跟着朝拜的藏民一起混入了大昭寺。那些朝拜的藏民往佛像中扔钱,钱太多啦(毛票多),我就帮喇嘛整理捐赠的钱,按面值扎好捆交给他收好,出了大昭寺。

朝拜的人

大昭寺内

5月19日    我跟一个朋友去了一趟那木错晚上即返。返回拉萨市区途中,经过金珠西路时路过一个货场。在旅社前台聊天,发现一对背包母女在登记,好像在和旅店服务人员讲房价希望便宜点。从她们的装束及背包我就知道:他们是第一次,或者是头几次以这样的方式旅游。工作人员把她安排到了我的房间对面的三人间里。晚上,我出门的时候正好跟那个岁数大的阿姨碰面啦!人在旅途,一切相遇都是那么自然!寥寥几句,也算认识了吧!通过聊天知道这位阿姨是厦门大学的老师,她的女儿是个大学生,由于感情的问题已休学一年多。
她这次带她出来一是散散心,更重要的是想缓解一下女儿的抑郁症,让她能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人是要向前看的,她不希望自己的女儿一蹶不振,从此消沉下去!她让我没事的时候多找他女儿聊聊天,出去溜达溜达。我爽快的答应着:送佛送到西、好人做到底吧!人生的道路坑坑洼洼
.不是泥泞就是荆棘. 也许我们会在路途上退缩.停止. 如果那样就不灰心.雨后的阳光会更加美丽.真心希望那个女孩子早日走出阴霾,让生活可以继续灿烂下去。

那木措

5月20日   我早上租了一台自行车,找到了昨天的那个货车栈。我跟里面的司机攀谈,询问有没有去阿里的货车,一位食杂店的老板娘上来搭腔,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留给了她-----希望如果能联系到车的话给我回话。走出货站,我骑着这辆日租15元的自行车在拉萨的市区里漫无边际地转。

5月21日  到了西藏自治区才知道,我去的阿里必须持有当地边防证,由于当时的疏忽,在哈尔滨没有办理,在和其他驴友交流的时候,听说旅行社也可以办理,只不过价钱很贵,大概需要三至五百元人民币。而且还不能保证办下来,我连续去找了几家旅行社,结果都怕惹麻烦不愿意办理,没有办法我只能去拉萨找边防大厦办边防证的地方碰碰运气了。办证员向我要介绍信我当时就蒙了,谁知道出游还要介绍信呢?不过我不能就此回头呀,我就向这个穿军装的老兄拉近呼,“大哥呀,我以前也当过兵,我的梦想就是在27岁之前能够到西藏,我从哈尔滨到这里一路上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我坚持着……”看着这位大哥对我的经历很兴趣,我又和他套近乎“大哥呀?你是哪年的失呀,我是98年参军,你是哪年的呀”“我99的!“唉呀,你看在都是当过 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都说战友战友亲如兄弟,这时候不亲什么时候亲哪?”他乐了,问“你想去哪儿呀?”“冈仁波齐、阿里”“墨脱要去,珠峰也应当去呀!”这位战友兴奋的说“噢,那些地方我不能去了,我直接去新疆!”“还是写上吧,万一你回来后又想去呢?”(多好的人呀)交了十元押金后,他递给我了一个小本子,让我在上面签上了名字,并且让我写下了部队的番号,我按着要求一一把相关内容填好还给了他。他把边防证打印出来交给了我,原来他是按照部队的程序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谢谢您,我亲爱的战友。

剩下的几天里我一直在等,等待贸站的那个老板娘给我回信,但消息石沉大海只留下失望,失望中我陪着来自厦门的那个女孩子在拉萨转了转,陪着她聊聊天,一起散散心。

[ 本帖最后由 看上去很美 于 2008-11-16 14:57 编辑 ]
原帖由 黑暗神 于 2008-11-9 17:19 发表 楼主牛人,路上很会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