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贴图][原创]7.5--7.18千里走单骑为奥运加油记行

75-718三明地区骑行,历时14天,其中在建宁呆7天,实际骑行7天,行程1126里(558公里),行经十个县市区。一路上因为有广大驴友的关心和鼓励,我的背后有山鹿户外和关心支持我的亲人和朋友,所以我的骑行不寂寞。一路上不时的有百鸟歌唱,有清泉瀑布伴奏,有夏蝉的长吟,有蓝天白云,有青山绿水,有变幻的风景,我的骑行怎么会寂寞呢?第一站选择永安是取意骑行永远平安之意,而且它是三明地区唯一的一个县级市,敦复户外又是山鹿户外的非常友好的兄弟户外,所以第一站非永安莫属。路上我的捷安特车没出一点的问题,真是特别的安全快捷,捷安特品牌车我喜欢。我要继续骑行,为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而努力。

75--718千里走单骑为奥运加油记行

75阳光明媚的日子,8点半在三明三元金穗大楼下集中出发,山鹿户外的众多驴友前来送行,场面热闹壮观,大家合影后在鞭炮声中浩浩荡荡出发。小车,摩托车,轻骑,自行车加上“11号车”30多人,连电视台的记者也来了真令我感动。送行的驴友有的送到莘口收费站,有的送到莘口,还有蓝六角,小沈,小李三人送我到永安,真是十八相送呀。

原想不走205国道少吃粉尘,从格氏栲上高速走三明到永安的高速路,可是太阳大的无处躲藏,简直就象是骑在火焰山上。年青的小李第一次参加活动,缺乏经验和锻炼,下了高速不久就脚抽筋了,我看他不能骑了,马上打电话与永安敦复户外的李小白联系,让他开车来接小李。我们到了三和村酒店,济公和008他们已经在那等了一个小时了,他们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丰盛的午餐,冰啤酒,敦复驴友欧碗厨师的菜肴,让我们饥饿和疲劳全消。酒足饭饱后我们在酒店门口合影,并在酒店休息到下午4点多,我送他们三人离开永安,小李不能骑我送他到车站坐班车回三明。晚上我的大学同学请我吃饭并安排我住宿宾馆,酒席上认识了小陶镇的一些领导,其中小陶镇国税局蒋局长也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

[ 本帖最后由 阿里巴巴--明 于 2008-7-26 17:12 编辑 ]

76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在永安城西桥边吃了早餐后向着大湖镇方向骑行,一到十字路口就向路人问路,加上地图和指南针还真没走错路过。很快就到了大湖的石林,还不到上班时间,见有许多进出晨练的人,于是我也骑进去看看,顺手拍了几张相片。太阳大了,赶紧戴上太阳镜和袖套(吸取昨天高速路上的教训),从永安出来乡道的水泥路一直到大湖的上李坊,在村边的一小店休息,买了一罐冰镇银鹭绿豆汤喝了真舒服,并在老乡店里加水还放了盐。听老乡说从这过去就是沙土路了,而且坡更多难走,班车到明溪要走两个半小时,我一听心悬了起来。后来的骑行果然如老乡所言,不仅难走,而且车辆经过尘土飞扬,石头裸露,坑坑洼洼,还好没有下雨,不然这样的路就是“水泥”路了。10点半到明溪的胡坊镇,在这与热情的村民合影(因为村里的一位姑娘居然猜到我是为奥运骑行的)。然后找了一家饭店吃午饭,并到镇政府的招待所开了一间房午休。

3点冒着骄阳继续骑行。在奋进村的大坡前休息,与村民老叶聊天,得知他儿子在明溪一中今年高考上了本二线并报考了四川的大学,今后要为四川地震重建做贡献,我向他表示了祝贺。告别老叶我开始了爬坡骑行,不想这个坡又长又弯一直爬到山顶才有水泥路。然后是又弯又陡的下坡,蓝天,青山,绿树风光旖旎,但下坡的紧张神经,让我无暇观赏风景,一不留神也许就会骑到万丈山崖下。下完坡又骑了一段的水泥路后,在一个正在修建的桥边绕道后又是沙土路,这样一直骑到去明溪省道上才骑上了又宽又平的好路。在明溪城边的一家永定小吃店吃了晚饭,休息一会又继续骑行,电闪雷鸣,路上下雨,躲了一会见没下了又继续骑行,并安上了车灯,骑到清流的林畲乡林检站,见玻璃大门开着,便停车休息,并向值班的饶先生聊天借宿.在这洗澡后,在一楼大厅里搭帐篷夜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