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听说那个红灯区很有艺术性吧?
  • bluesemitone 沒有覺得藝術性,感覺就是不露骨的色情,真人秀應該是性表演,具體沒進去看不知道。 2012-8-14 15:34
bluesemitone 发表于 2012-8-6 18:06 这一区域属旧城的中心,我和父母连续进出三家教堂,参观教堂的建筑,感受教堂的温暖。正是周日礼拜的时间, ... ...

小孩子们太耐人
独~狼 发表于 2012-8-13 21:17 听说那个红灯区很有艺术性吧?

613 荷兰-比利时 多云

住在北海,Amsterdamage,Netherlands,两层的木屋坐落在环境清幽,独立,三面环海的地方。有许多的私家游艇静静的停泊在港湾。一大早起床后,睡眼惺松的我轻轻推开阳台的门,顿觉微风拂面,空气清凉,新鲜之中带着丝丝青草的香味。真是一种幸福的享受。

早餐喝了两杯热牛奶,一天的肚子便咕咕的叫个不停,腹胀的难受。我的乳酸不耐症出现了。终于相信荷兰的牛奶是至纯的了。在台湾喝牛奶,肚子偶尔也会咕咕叫,但症状极轻。不像今天很怕会一个不小心一个轻“风”就把“内容”拉裤子上了。^_^

国内来过荷兰的朋友对我说这是个无聊的国家。我倒不这么认为。一个人的无聊是因为没有合适的事去做,而此时不是更适合静静的审视自己的内心,也更靠近自己的灵魂吗?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人心浮躁,欲望丛生,一切以快为目的导向。你没发现吗,城市的道路越修越多,越来越宽敞,路却越来越堵,每个人都失去耐心的急切的往前,往前。像强迫症上身,似乎只有忙,才能显示自己的存在。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啊。

我喜欢脚步放慢的生活。和至亲好友时常相聚,赏月饮茶;读几本心爱的书,体会书中作者别样的人生;听一段抚慰心灵的音乐,感受音乐触动内心时的激情;去博物馆看看古时的画或雕刻作品,与先人艺术家做一次穿越时空的接触。这样的生活是多美好啊。

汽车驶过荷兰的乡村,田野,碧绿的草地上奶牛们排队“上班”了。偶尔飘过一阵牛粪味,也是一种美好。像那年我在温哥华进山,第一眼看到清澈的溪水欢畅的流过身边,不由自主地我笑了。感觉如此相似。

从阿姆斯特丹往北15公里,便来到Zaandam区的风车村。导游说,Zaanse Schans是一个开放空间式的博物馆,是早期荷兰人生活与工作的场所。虽然这些风车已失去功用,但荷兰政府依然开放这里让游客了解早期的荷兰人是如何利用风车产生动力来为人服务的。

我在乳酪加工厂买了些羊奶乳酪,在工艺品店买了些袖珍的木鞋,观看了木鞋如何从一块木头经工人手工制做成木鞋的表演。相当的有趣。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Haven Volendam沃伦丹是荷兰的一处港口,有些像温哥华的渔人码头,只是更商业化一些。成批的游客被拉到这里来品尝在地的海鲜,像工业产品的生产流水线,在指定的餐馆,游客一批批地进,一批批地出,食物一盘盘的上,一盘盘的扫光。高峰时游客太多,拥挤在餐馆里,环境嘈杂,食物的品质可想而知。接下来同样的画面在旅游旺季每天重复着。这是旅游的致命伤。

好在还有些富裕的时间我可以带父母闲逛。于是,我买了牙刷(欧洲的旅馆没有牙刷提供,我竟然好几天没刷牙);了解了德国黑森林“咕咕钟”的大概性能;和父母一起在一家照相馆花了18欧元穿上荷兰的民族服装合影留念。尤其是拍照,日后父母看到这张照片便可回忆起在荷兰渔村的日子,就像去年在美国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杰克逊小镇拍的牛仔照(35美金)。每次看到照片,爸总是乐呵呵的笑着。这些回忆是极其珍贵的,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麻雀们丝毫不担心会被猎食,在户外咖啡馆的椅子上来回的跳跃,吃着客人们不小心掉下的食物。逗得游客狂笑不止。真是和谐的画面。

从小渔村到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只要2小时多一点。先到达的原子塔是比利时举办世界博览会时建造的地标性建筑,仿金属铁原子的造型建造。导游没有给我们登入原子塔的时间,只拍了到此一游照便离开。接着去布鲁塞尔的大广场GrandPlace 一个令人震撼的大广场。

这是我在欧洲的几天来见过的最喜爱的一个广场。广场被古老的建筑包围,四面都是中古世纪的哥德式建筑及巴洛克式建筑,栋栋相连,几乎每栋屋子都有金色漆的装饰,尤其是早年马克思与恩格斯会面喝咖啡并在此完成“**宣言”著作时的这家天鹅咖啡馆,金色的油漆几乎涂满了建筑。我在想,这小小的咖啡馆,因着马克思与恩格斯的思想,改变了世界的格局,真是不能小觑。虽然“**宣言”描绘了人类最美好的远景,但就现今人类的本质来看是非常难实行的。看看国内这些年的发展与改变就不难发现私有制与资本利益掌握之间的关系。我们离共产世界终究是渐行渐远了。

到了比利时,布鲁塞尔第一市民的尿尿小童于廉雕像是不能不看的。它就坐落在离大广场不远的交口。雕像本身并非如想象中巨大,小小的,可爱极了。雕像是为了纪念一个名叫于廉的小男孩而建。据说14世纪时外国侵略军准备炸毁布鲁塞尔这座城市,小于廉急中生智,用一泡尿浇灭了正在燃烧的导火线,挽救了布鲁塞尔城,使全城百姓幸免于难。

尿尿小童于廉的小便尿了几世纪了,依然会尿下去。尿下去,便是美好。

路边街头艺人正在表演,我反被这两个看表演的人吸引,因为他们的装扮与眼神非常另类。

利用人的善心乞讨也是一种方式,只是这种方式让人看起来不那么舒服。

比利时的巧克力是很有名的,在我们试吃后,感觉巧克力是入口即化,香醇浓郁,品质的确很好。经不住店员的劝说,爸一口气买了6盒,说要带回国送人。但我对爸说,买太多了,之后我们还有20来天的欧洲行,会经过南法和意大利,那里的气温很高,巧克力会融化的。可店员小姐说,只要不高过38度就没问题。(说中文,爸听得懂。)所以,我怎么劝都没用。之后历经千辛万苦跑了十来个国家的巧克力被拿到国内后打开包装即印证了我的话,那些巧克力融化成一个不规则的大坨,根本无法送入口。我让妈放入冷冻柜,冻硬了后敲碎再吃。妈说,是好巧克力,那些敲下来的小碎片,用手指一碰,就融化了,证明是很纯的。但无法送人了,样子太难看了。

原本想去天鹅咖啡馆吃晚餐,顺道与伟人马克思来一场思想穿越的,但餐馆开放时间太晚,离导游规定的集合时间太近,于是,在广场的街角一家家看,毫无头绪的乱找,被一服务生拉进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餐馆。可是看起来很好吃的西餐,吃起来味道却是那么差劲。我和父母点的餐,每人都只吃一口就放在那里了,实在难以下咽。以至于服务生收盘子时不解的看着我。我无法批评食物,或许只是口味的不习惯所致。但这餐绝对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西餐了。

路上遇到一群年轻人大呼小叫的,一问才知道今天她们要开个BridalShower party,其中一位女生要告别单身了。

晚上住在比利时。原本爸要打电话给在比利时生活了20几年的表哥的,我和妈劝阻了爸,怕麻烦表哥大老远的跑来看我们影响了他的休息。其实我和表哥并不熟,虽然是我亲舅的孩子,这辈子至今仅见过一面,还不如近邻来的亲呢。妈是怕麻烦别人的人,和我个性很像。虽然这个别人是有血缘关系的表哥。

bluesemitone 发表于 2012-8-6 20:08 晚饭在宫廷酿酒厂吃的。地址在Hofbrauhaus. Platzl 9. 。提到慕尼黑啤酒,这家宫廷酿酒厂是一定要去参观的。 ... ...

写得够详细啊,我吃的啥,多少钱,全忘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