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搞笑的参观者有些模仿名画里人物的姿态和名画作一次近距离的交流。或把自己也当成雕塑,模仿起雕塑的表情。

古希腊的雕像如巨人般俯瞰着人流,用千年不变的姿态述说着古老的故事;川流不息的人潮在馆内嘈杂的流动着,匆忙之中遗失了仰望与静穆的美好。

“断臂维纳斯”也称作米罗的维纳斯, 是一尊希腊神话中代表爱与美的女神。作品据说是公元前130左右雕刻完成,高203公分,由两块大理石拼接而成。维纳斯雕像在遗失双臂之前,其最初完整的雕像造型至今仍是个谜。据记载,维纳斯出土时的双臂还是完整的,右臂下垂,手扶衣衿,左上臂伸过头,握着一只苹果。但自有了缺陷后,雕像又形成了独有的完整性,无损于我们对她的欣赏;另一方面看,缺少手臂的部份,就像是中国绘画中的留白,留给观赏者更多的想象空间,回味无穷。

卢浮宫里太多精美的艺术品了,学美术的人真的应该在那住上一阵子,好好欣赏作品,学习全人类世界的艺术品精华。导游告诉我们说卢浮宫附近就有个美术学院,学院的学生凭学生证可以免费无限次的观赏卢浮宫里的作品。真是幸福啊。

出了卢浮宫再去协和广场,拍了到此一游照片,再去凯旋门。绕着凯旋门一圈,从不同角度观赏凯旋门,尤其是门上的雕像,雕刻的真美,人物各个栩栩如生。

这些雕像共有4组,主题分别为"出征""胜利""和平""抵抗"。人物高达五六米,很震撼。

今天,巴黎人始终保留着这样的传统:每逢重大节日盛典,一个身穿拿破仑时代盔甲的战士,手持劈刀,守卫在“出征”雕像前,鼓舞法国人民为自由、平等、博爱而战斗。每年的714日,法国国庆节时,总统都要从凯旋门下通过;而每当法国总统卸职的最后一天也要来此,向无名烈士墓献上一束鲜花。

老佛爷购物中心是随旅行团必去的一个点,应该是购物中心与旅行团双方签订了合约的。好在不算强迫性质,时间停留也长,随便逛逛,也可去附近溜达。可笑的是整个购物中心基本被中国人攻下,LV门前居然排起了长龙,这么多华人凯子。悲叹啊。购物中心每个柜台都有华语服务,购物中心也有专门正对华人的退税服务,算是此次在国外常见的奇景之一。这些服务说好听是商场为顾客考虑周到,说难听是为了更好的削钱。在卖rimowa子处,我找到了与我在德国买的同样尺寸与款式的箱子,这里居然贵了250欧元。这样的购物中心不知道大家都兴高采烈些什么?

在大家购物的时候,我带父母去吃了所谓的法式大餐,一人45欧,可吃起来真不怎么样。也算是此次旅行最冤大头的行为之一了。餐馆是导游安排的,说是老板兼厨师是法国人,可在餐馆里放眼皆是华人,包括老板娘。倒是服务生是一法国女生。餐馆装潢很一般,旧旧的窗帘,有些发霉的味道。我刚坐下来就有些后悔了。

服务生端上来的食物是每人红酒白酒各一小瓶,面包一些,蜗牛,鹅干,冷海鲜一盘。食物看起来根本谈不上精致,而是早已做好,放在冰柜里里保鲜的食物。

后来在意大利遇到了我国内的朋友,谈到法式大餐,他深有体会,一样的菜谱,一样的味道。原来他也是参加旅行团吃的法式大餐。呵呵。都是受害者。看来真正的法式大餐未来还得找地方再品尝了。而旅行团的某些作为再也无法赢得我的信任了。

616日 卢森堡-法兰克福

从巴黎去卢森堡时间大约4小时左右。途中休息吃点东西,看看高速路的风景,导游拉着全车的游客唱歌,时间很快便过去了。

欧洲的国与国之间并无明显的标志,如不是导游提醒,我无法判断此刻身在哪个国度。中午到达卢森堡,空中下着蒙蒙细雨,空气微凉。

卢森堡是欧洲的内陆之国,东邻德国,南接法国,北部和西部同比利时接壤。所见之处,房屋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被掩映在浓密的绿树之中,看不真切。有时从高处往下望,你以为下面是河流,却可见排排的屋舍与桥梁。不愧为峡谷之国。

市中心的广场是名牌精品店,正赶上二手市场的贩卖日,广场中心摆满了可爱的二手商品。许多商品不仅适用,而且可爱,让人心动。

在广场中心的店家吃了快餐,趁父母用餐之际,我走出屋外闲逛。有一群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广场的凉亭里游戏,看到我的相机镜头,孩子们的反应各异。

孩子們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广场的花车,各式的花朵在细雨中放肆的开放着,生命之灿烂如此美好的体现着。这种美好是不经意间流露的,低调的张扬。

再次上路,第一站科隆,第二站法兰克福。晚上依旧住在美茵河边的旅馆。晚餐吃的火锅。在异国他乡,能有如此口福,实在难得。那个啰嗦的从意大利威尼斯来的上海妈妈,今天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发觉她啰嗦的背后原来隐藏着在异国他乡为生活打拼的隐忍与生命的坚韧。是一种美好的关怀。几天前我还对她颇有微词呢?惭愧。

617日 法兰克福-慕尼黑-哈尔绍特

从法兰克福到慕尼黑后,我和父母在慕尼黑中央火车站下车。自此,我的随团旅游结束。旅游团在慕尼黑接上新上团的游客将继续前往意大利旅游。而我在慕尼黑的中央火车站找到出国前网上预订的Avis租车处,提领了车子,将行李放上车,继续驱车前往奥地利的哈尔绍特方向。

这里先写几点旅游的小tips,给从慕尼黑下车旅游的朋友。

1,交通S-Bahn 月台在机场地下, 有个直达地下月台的电扶手梯位于 Terminal 1 Terminal 2 中间的中庭,就跟着大大绿色 S 的标志, S1 S8 都可以到慕尼黑市区. 如果你要到Marienplatz 以东(例如 Rosenheimer Platz), 就坐 S8, 所花时间会比坐 S1较少, S Bahn 为每20分钟一班.慕尼黑机场市区往返需买全 Zone 的票 Gesamtnetz (alle Zonen),购买的票券是All zone Adult partner day ticket 20EUR(票券只有一张票,最多可五个人一起SHARE,但要一起同进同出 。),一个人单买是10EUR。由于我一大早就到了,这张票券不仅可以坐到市区(UNDERGROUNDS Bahn TRAMBUS都可以搭),可搭乘TRAM没有目的的绕行市区,想下车再下车。德国的中央车站 the main railway station :德文是Hauptbahnhof,这是一定要知道的欧。

2,如果前往市中心的玛丽亚广场,则中央火车站不必下车,继续坐两站即到。

3,以下为慕尼黑二日旅游的安排。

4,Day 1 --- 市中心一天

Marienplatz
玛莉安广场 (+逛街)Frauenkirche圣母教堂 (门票)Odeonsplatz欧登广场,Neues Rathaus新市政厅 (+报时钟) (中央钟楼可登顶观看,每人25欧。peterskrche alter peter老彼得教堂楼高92米,爬294级台阶,收费1.5欧。音乐钟每天上午1112和下午5点都会上演报时选装。),Residenz巴伐利亚皇宫 (门票)Hofbräuhaus啤酒屋(建于1589年的皇家啤酒屋hofbrauhaus HB。可同时容纳3500人,据说希特勒曾在此集会成立德国工人联盟。)

5,Day 2 --- 郊区一天

Dahau集中营 (free)Schloss Nymphenburg宁芬堡 (门票)BMW博物馆 (门票)Olympia-Park奥林匹克运动公园 (free)

6,吃:慕尼黑市政厅地下的传统餐厅——Ratskeller。菜肴依旧是慕尼黑着名的烤猪膝、鸭腿、香肠,面饼汤,就是将加入了鸡蛋的面饼切成丝,再以高汤烩之,汤很鲜,配上颇有劲道的面饼丝,口感与口味都齐了。Radler这种啤酒,HB家的没有苦味跟涩味,非常好喝。

7,宫廷酿酒厂 Hofbrauhaus. Platzl 9. 。提到慕尼黑啤酒,有一个地方一定要去参观,那就是宫廷酿酒厂。目前属于市政府经营,西元1589年便开始营业;1897年改建为今貌,成为可同时容纳4500人的大啤酒屋。1920年,希特勒便是在此成立德国工人联盟集会。这裡也是希特勒第一次武装革命的起义点,但并没有成功。经过玛莉恩广场,通过伊萨门(Isartor),这家啤酒屋也就是一年一度10月德国啤酒节的场地之一,有乐团表演,每个来到此地喝酒的德国人,都相当豪迈热情,门口有一个很古老传统投币机,只要你投入硬币,你就可以得到一枚皇家啤酒屋的徽章。Tradewinds Lemon-Lime Iced Tea3.5欧。Bayrische Schweinshaxe德国猪脚,14.5欧。白香肠,Weiss Wurst2.4欧。慕尼黑名产,一般都是水煮,书上写白香肠很适合早晨食用。

主题:典型的传统餐厅

价格: 15-20/每人

电话: +49-89-21-99-89-0

使用网路或电话卡:

T-mobile上网预付卡最低10欧元,开通3G上网不限流量(不知道有没有记错),每天0.99欧元,扣到完为止。马上买,马上就开通,每天狂打skype视讯,跟用skype out打回国,省了很多漫游电话费,也可以用google maps找路, 用途很多。

科隆

科隆是举世闻名的香水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上最早研制成功人工合成香精的地方,以至人们把香水称为“科隆之水”。大教堂广场上就有著名的4117商店。但个人认为看看就好,那香水不怎么好闻。

不错,仔细拜读,顶帖支持,
漂亮极了,楼主带的什么相机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