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612 阿姆斯特兰运河及红灯区

清晨起个大早,陪父母沿着法兰克福的美茵河散步。清爽的空气沁人心脾,有一丝淡淡的香味。晨练的人很多,阳光从天边洒下来,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是觅食的好时间,野兔野鸭们恣意的在青草地上美茵河边吃草,玩耍。。。这样的环境是上帝赐予的。如果我每天能在这样的地方跑步该多好啊。

河面上晨练的小船划起道道涟漪在阳光下闪耀着金光。桥下的涂鸦艺术的展现着童话的故事。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吃罢早餐,八点半集合上大巴,出发。第一站,科隆。

科隆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我们在科隆大教堂附近停车,步行不到5分钟就看见大教堂了。

科隆大教堂(KölnerDom)是德国最大的教堂(Kathedrale),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重要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之一,也是世界上排名第四及欧洲最高的教堂,而就规模性和重要性来说,仅次于第一名的梵谛冈-圣彼得大教堂,第二名的英国伦敦-圣保罗大教堂,第三名的意大利佛罗伦斯-圣母百花大教堂。同时也是歌德式建筑的代表之一,和巴黎的圣母院一样,都有着极重要的艺术价值。

科隆大教堂于1248年兴建,1880年竣工。如果不是19世纪的复古风席捲欧洲,这幢最高的哥德式建筑艺术经典,恐怕永无完工之日。1942年英美联合空军轰炸德国时,科隆老城被毁掉90%,所幸德国天主教透过罗马教廷才让教堂免遭轰炸,不过却也中了盟军十多枚炸弹、元气大伤。

大教堂的门口有非常精细的雕刻,值得细细欣赏。进入大厅后,长144.5米、宽86米,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的大教堂会让你肃然起敬。教堂内部其实是一个十字形建筑,前方有着欧洲最重要的祭坛。在挑高的室内空间,教堂内部更显庄严肃穆。

望着墙上巨大的管风琴,想象着做礼拜时齐声发出的巨大声响,应该没有人不被这从天而来的音乐击倒吧。可惜,今天无缘感受。

科隆是举世闻名的香水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上最早研制成功人工合成香精的地方,以至人们把香水称为“科隆之水”。大教堂广场上就有著名的4117商店。可是,当我打开那瓶著名的“科隆之水”试闻时,感觉并非如想象中那么好闻,甚至可说有些劣质。或许早期人对香水的要求不高吧。

阿姆斯特丹是鼓励市民使用单车的城市,哪怕像接孩子上下学和购买食品这样的小事都是用单车代步。在进入城市的大巴上,放眼望去,单车的使用真的很频繁。反观国内从以往的单车海洋变成如今私家车的海洋。交通堵车成了家常便饭。经济发展了,环境保护却倒退了,且市民的出行反而变得不便捷了。不知道是社会的进步还是倒退?我们的政府是否应该学习国外的经验来重新审视自己的法规和措施呢。

记得我在南京工作时,电车还是市区内很普遍的交通工具,虽然偶尔电车的大辫子会在汽车速度转弯过快时脱落,司机下车调整电车辫子的景象至今历历在目,但后来在南京的城市发展中,电车很快被拆除了,那么环保的交通工具成了历史。真让人感慨。

旅行社的第一站是参观钻石工厂,对我来说是种折磨。一个半小时的行程没半小时我就失去了耐心,拉上父母在附近的广场上转悠。

广场上有个巨大的英文字母-阿姆斯特丹。游客都把此当成了玩乐的景点,爬上字母作些奇怪的表情拍照。几位美丽的少女正找人帮助拍照,我奋不顾身的扑了过去。少女们的笑容很灿烂,可她们的相机实在是寒碜的可以。拍完照,她们说如果我愿意,也可和她们每一位单独合影。我听了,晕乎乎的竟然笑容可掬的没有应答。看着她们骑着单车远去的背影,我独自在叹息了。

旅行社安排的乘船游览阿姆斯特丹的行程是了解城市运河,欣赏城市桥梁以及民居的好方法。看看陆上的居民生活,房屋建筑,感受一下不同于我们的生活形态,很有趣。

导游把我们留在中央广场,告知一个集合时间就放任我们自由行动了。时间已到吃晚饭的时间,之前几天的西餐把父母折腾得不舒服,于是我在阿姆斯特丹的小巷弄里寻找起中国餐馆了。

看到一家马来餐馆,父母觉得不错,于是坐下用餐。爸见到服务的小伙是亚洲脸就用中文问话,小伙说他只能说一点点中文。据我观察这家餐馆应该是从香港来此地发展的华人开的。听他们叽哩呼噜的在餐馆后面对话,感叹华人的生存适应能力,不得不说我们的华人真的是遍天下啊。

来到了阿姆斯特丹,红灯区不能不去参观。这是这里的独特一景,在别的国家是很难见到的。导游说,橱窗里的女郎可近观,不可拍照。因为许多妙龄女郎是从别的国家来的,有些中南美洲来的女孩子趁着暑期打工挣些学费,暑期结束还要回去上学,重新做人。如果拍照了,被家乡的人知道了,以后很难抬头。且这一行业和黑道都有些关系,如果拍照,被膀大腰圆的保安看到了,没准会被揍一顿。

红灯区的巷子一个连一个,女郎们穿着三点式的清凉装在大落地玻璃橱窗里搔首弄姿极尽挑逗之能事。游客则穿梭在小巷弄之间不停的边走边看,甚至有国外的旅行团在导游的带领下群聚在一橱窗前听着导游的解说。真是奇观。生意上门的玻璃橱窗则拉上了窗帘,正在谈生意的女郎则打开橱窗的门走到室外,拿着客人说笑着。橱窗的灯光昏暗,有些舞台灯光的效果,粉色紫色,看不真切。

拐个弯,看到有真人秀表演的广告立在大门两旁,露骨的照片告知路人大概是哪一类的表演。从门口看起来客人并不多,仅见几位亚洲人买票进场。导游说票价是38欧。应该算合理吗?

这样的城市及旅游对父母来说是震撼教育,老一辈的人哪里见过这场面。妈一直快步的走在前面,很少抬头两边看。爸倒是好奇的看看橱窗,说几句怪话。我偶尔想拿出相机偷拍橱窗,终于是没成功。只留下这么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和真人秀大门的照片,算是纪念到此一游了。

离开前再看一眼运河边的民居,发现有些房子应该是地基松软或时间太久有些倾斜。我想,如果在这样的房子里走路,老人是否会觉得天旋地转,或东倒西歪。买来的鸡蛋怕是在桌上都放不稳吧。

我这是替外国人操哪门子的心啊。

晚上住在阿姆斯特丹郊区的一处渔村,空气好的没话说。私家的游船桅杆立立,晚风送来清香习习。爸去室外拍夕阳,不禁感叹一声,好美。

bluesemitone 发表于 2012-8-6 18:06 这一区域属旧城的中心,我和父母连续进出三家教堂,参观教堂的建筑,感受教堂的温暖。正是周日礼拜的时间, ... ...

表情抓拍真生动
抛去政治,世界的百姓还是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