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宝泉山风光..............献给辣椒虫大哥!

河南宝泉山游记

凌晨6点准时起床,窗外依然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昨夜的狂风居然没有对这片雨云起丝毫的作用。在网上检索景区的气候,近两天不应有雨,希望河南的预报是准确的。

7点20分,车子终于拉帆起锚踏上旅程,沿着连霍高速公路向郑州方向飞驰。一路阴雨连绵!放眼望去,公路两边一派豫中平原的秋收景象,满是挥镰待收的稻田,广袤而又整齐划一,在阴云和雨水的浸润下泛着郁郁的黄色。今年的雨水好像特别的多,希望不致因此而耽误了农民们抢收抢种的时机。大约10点,车到商丘服务区,大家稍事休息以图再进。

从服务区出来,才发现不知不觉中雨已经停了。经过3个多小时,下午1点左右到达河南的修武县。在修武吃完午饭,继续前行约80公里,便来到了宝泉山下的潭头水电站。此刻的宝泉山景区已初见端倪,云雾笼罩的山峰险峻挺拔,绝壁千仞,巍峨直逼云天。前来接站的向导说:“攀上此万丈绝壁,顶峰上便是此行的目的地——薄壁镇平甸村”。

在水电站附近的瀑布脚下稍作停留,大伙儿于是涉过优雅摇摆的吊桥,开始了过后才知道的一次艰苦卓绝的攀登。穿行游走在基本上不能算是路的小径之上,手脚并用,咬牙切齿,气喘吁吁,挥汗如雨,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悔拼搏,终于登临顶峰。盘算一下,也不过是上升了500米左右的垂直高度,其行路之难由此可见一斑。

上的峰来,是一块平地,零星住着大约七、八十户人家。我们的宿营地名叫:大宝山庄,实际上就是老乡家的宅子,因主人名叫肖大宝而得此名。晚餐虽都是农家饭菜,内容倒也十分丰富,尤其是那黄灿灿的玉米粥备受大伙儿青睐。晚餐之后,领队老海、阿土还组织了篝火晚会。众人兴致颇高,全无登高跋涉的疲态,在篝火边围成一圈,手舞足蹈,热情如火焰般高涨,革命老歌响彻夜空。晚会结束归途之中,抬头向天,已是满天星斗……..。

次日早起,沿村中泥泞小路蹒跚而行,在村头巷尾拾些小景,无非鸡狗民宅、溪流小桥之类。早餐过后便匆匆踏上去西沟的路途。因带路的向导指引有误乃至无路可循,便只好途中逢山开路,遇水涉河。荆棘乱石之中相扶相搀蜿蜒而行,所谓观景摄影之类根本无暇顾及。至中午12点多在一处拥挤的平台上草草午餐之后便踏上回程。下午3点多回到离营地不远的大峡谷,实在是心有不甘,于是与众人别过,和老万、月亮一起下到悬崖峭壁边缘的一块巨石之上,守候夕阳。晚照下的崇山峻岭别有一番味道:霞袍披身,云雾缭绕,空谷如万丈深渊,群峰与苍穹比肩;更有瀑布轰鸣,山风过耳,动静相宜,浑然一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心灵震撼、惊叹不已!

第三天9点下山,抓紧最后的时间留住美景。一路前行,至远至险,来到大瀑布的源头。此刻旭日初升,整个峡谷沐浴在朝阳之中,泛着金色,与昨晚的霞染又不相同。抬头眺望,远山有霜染红叶;低头俯瞰,谷中有群鸽盘旋。那高挂的瀑布宛如一条白练向谷底冲去,弄皱了那一池碧水。飞溅的水雾旋转升腾,祥云一般从谷底袅袅升起,浑然天成,如诗如画。因掂着约定的启程时间,所以只能匆忙拍摄一番,未及仔细筹划,但愿能将此景象留住几分。

准时坐上中巴车,一路颠簸,经2个多小时的行程到得山下。回头望去,群峰已在身后,它像一堵巨大无比的壁照默默地伫立着,一切的冷峻峥嵘已不复显现。这种变化让我相信:凡事置身事外或身在其中,其感受将截然不同,登山如此,生活亦然!

下午2点半出发,晚上8点团队安全返回。

徐州.曲阳

昨日有幸与辣椒虫等一群驴友大哥们见面,希望藉此能够介入他们的远足活动以强健身体、陶冶性情。在此特推荐河南宝泉山之线路与各位大哥分享。

[ 本帖最后由 xzquyang 于 2008-7-27 11:21 编辑 ]

很有气势的PP!
好文章  顶起来
图文并茂,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