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石

求教------抱石某一种情况下的保护方法

前几天,和一帮岩友在江边的城墙上抱石,一MM攀爬至4米多高时(限定5米为最大高度)突然掉落,垂直冲下约3米距离,重重坐在抱石垫上,造成尾椎骨轻度损伤,还好幸无大碍.当时我是保护者,心里总觉着内疚,这几天反复思考当时情况,总想不出在当时情况下,下面的保护者该怎样保护,才能避免攀爬者受伤,望哪位大虾或有过这方面经验的岩友赐教,不胜感激.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当时攀爬者双手都扣在一个大点上,双脚也都踩在比较大的点上,不知怎么突然就掉下了,掉落时身体与地面垂直,应该是最佳掉落角度,但由于太突然,当事人根本就没来得及反应,脚未起到一点缓冲作用,屁股便重重坐到了垫子上. 我知道抱石的保护者无法阻住攀爬者下堕,只是使下堕者尽可能保持身体垂直脚先着地,或是尽量引导下堕者在一个平缓的,不容易受伤的地方脚先着地.当时掉落者身体保持垂直,掉落点也是平缓地面上的抱石垫,我当时托也不是(身体笔直下掉找不到托的点),抱也不是,只是尽量防止她落地时不向后冲出去,造成后脑受伤,结果却尾椎受伤了.同样的问题今后难保还会出现,希望下次如果再出现时我已学到了保护方法,攀爬者能安全落地. 先谢谢了.
其实你说的都是正确的,有些时候并不是都会顺利的落下来的.向这种情况,个人认为可以把他往前推一把.让他重心在往前点,然后尽量把第一着地点放在脚上,下来的时候要出力推住,尽量不要往后坐.
这个实际操作比较难掌握! 还有注意保护颠的放置.OK  回答完毕!!!

安全攀爬,快乐为善.
抱石者在攀爬时,保护员应该盯住他的腰杆这个位置,如果抱石者突然脱落,保护者应该在他的腰杆处轻轻一推就行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保护者做保护的时候,不能受外界干扰,全神贯注做好保护,就能防止很多意外了!
学习~~~
好像以前看到应该在后面保护住坠落着的腰部,坠落者脚先着地,保护者支撑在坠落者的腋下

然后坠落者顺势倒在保护着怀里
谢谢各位大虾,辛苦了,虽然暂时还没完全弄明白,但已从大家的回贴中得到了很多启发,再次表示感谢.
去年的山野上有篇文章专门讲抱石保护的,在抱石网好象看过
嘎嘎~~~
把自己垫在下面就可以了~~~~ ;P
看来我还要学点轻功
我有一次类似的经历,我是保护员,上方的朋友先锋攀,大概是3米多一点的高度,还没有挂第一把快挂的时候,突然脱手,我的第一反应是用力一抱,正好抱住她的腰部,我觉得,保护员注意力一定要集中,用一个向自己斜左或者斜右的方向发力,起到一个简单的缓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