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热爱你因为你美丽、拥抱你因为你善良------骑行呼伦贝尔大草原!

骑行归来已有10几天了,总想提笔,却又不知如何下笔,好像生怕把这美好的一切从我的记忆里抽走一般。

24天2347公里、骑行旅途中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妙、令人难忘和流连。而这也可能是每一位骑友争相在路上的原因之一。

今天我将把这一路的所见所闻奉献给各位,愿和您共同分享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目的是让我们共同记住: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呼伦贝尔大草原!

------------------------

“我们虽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是要把握住生命的宽度!”有驴友如是说

骑行这个不知何时兴起的户外运动之一,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热爱,2010年前后在浏览了众多骑行大帖之后,我终于迫不及待的加入了骑行者的行列。

2010年3月买了两台单车,15天后和老伴携单车南下,由黄山经婺源准备前往广西阳朔,后来因种种原因骑行半路夭折,在九江把两台单车快递回家,我们改成了自助游。再后来2010年10月份骑行了一趟当时对于我来说也可算作长途的“辽宁屋脊”新宾岗山,来回也就几百公里的路程,从此骑行长途的想法在我心里一直挥之不去!这几年春、夏、秋季没事骑着单车在市内的浑河边上游荡,虽然每次往返都在几十公里上下的路程,但还是不解“心头之恨”,更多新藏、川藏、滇藏、青藏线,环海南、环青海湖,环海岸线、环中国的骑行者让我羡慕不已!每天网上的功课就是8264、自行车旅行网等骑行网站。

骑单车就应该在路上,是大多数骑友的想法,骑行318更可以说是每个骑友的终极目标,虽然这对于我而言暂时条件尚不具备,但骑行一次真正意义上长途的想法一直没有泯灭……。

2011年末的某个时间,呼伦贝尔大草原闯入了我的视线、并深深地吸引了我,在网上查阅了几乎所有关于呼伦贝尔骑行贴、自驾帖学习综合后,确定了我长途骑行首秀的路线,潜心专研、推敲了几个月后为这次骑行规划了路线图(沈阳-新民-彰武-通辽-乌兰浩特-明水镇-阿尔山-阿木古朗镇-贝尔湖-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呼伦湖-满洲里-八大关-黑山头镇-五卡--七卡--九卡-水磨-室韦-临江-室韦-恩和-额尔古纳-莫日格勒河-呼伦贝尔)。

我坐个沙发~

路线图:

路    书:

2012年1月30日网上发帖邀友,

2012年春节前后网上开始购置相关装备:

帐篷,睡袋、防潮垫、气枕、炉头、套锅、转换头、防风板、水袋、单车MP3、护膝、卡片机防水袋、奔尼帽等,并重新购置了骑行眼镜、码表。

出发时间定在2012年6月30日,

这也是我的梦,期待你的大片。

6月初,骑行团队一行五人基本组成,

6月11日,骑行呼伦贝尔沈阳组三人骑行王家湾坝,

骑行呼伦贝尔 013.jpg

2012年6月26日凌晨3时许,江西骑友在路上、骑迹乘福州---沈阳K666/K667次火车在晚点7个小时后到达沈阳北站,等待是漫长的!
骑行呼伦贝尔 023.jpg

呼伦贝尔最好的草原在陈巴尔虎旗,即海拉尔到满洲里一段,可惜你没走。
  • 天地-之间 是的,满洲里~海拉尔一段没走,出满洲里进入904后,一直在沿额尔古纳河骑行,想领略边防公路一线的风光,没法再回头了。 2012-8-8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