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梦中鳌太终于相见

哈哈。好贴。,支持 顶起啦

下午五点多钟到达西塬(2800营地),刚扎好帐蓬,就下起了大雨。晚餐也就简单的吃了点面,早早的进入梦乡。风不止,雨不停的闹腾了一夜。

鳌太第五天81日):730拔营。西塬——太白梁——东塬——雷公庙——东跑马梁——大爷海——文公庙

西塬垭口——大爷海地图上测量距离约为12,600M 左右、上升约700米,计划穿越8小时
沿途景点:破败的雷公庙, 博大苍凉的跑马梁 ,体会苍凉,波光粼粼,美丽迷人的大爷海,文公庙。
出发前,雨仍然下个不停,大约上午9点多钟雨停了,大家的穿越速度就快了许多。1点多来到40里跑马梁。这时起风了,那相对平静的雾海滚动起来,雾浪一个又一个地慢速翻滚着,犹如慢镜头中大海的汹涛。卷着漩儿,打着转儿,依依恋恋地飘起来,飘起来。覆盖着整个跑马梁。

雨是越下越大,每个人的衣、裤、鞋全都被雨水打湿。在一马平川的跑马梁走了三个多小时后,我们走进了大爷海,我第一眼看到大爷海的时候,内心是充满着震撼,这不像是在西藏看到的高原湖,远处有雪山的滋润,周围有草原的围绕;大爷海基本上就是在一个跟刀切过的峭壁背面,突然间形成的一个碗状的湖,没有任何铺垫,周围没有任何绿色,只有数量巨多奇形怪状的大石头陪伴着它。

大爷海是孤独的,又是坚强的,羁傲不逊是它真实的写照,放荡不羁是它存在的意义,我喜欢大爷海,又如看到了我自己。

由于下着大雨,领队改变了行程,我们真奔文公庙。来到文公庙已经是下午的五点多了。雨渐渐的小了,乘着雨小的机会,我们一个个械式的搭帐篷做晚饭。文公庙的条件不错,领队统一交了扎营费。这里用水比较方便,这个晚上我们用热水洗了脸,泡了脚,真是一种享受。

梦中鳌太终于相见

好帖,支持自虐。

鳌太第六天82日)

文公庙——平安寺——柴胡山村——鹦哥
早上出发仍然下着中雨,走着走着雨就停了。蓝天在阳光的洗礼下微微泛白,在白云的衬托下,更显湛蓝。看着蓝天,我心情舒畅。看着蓝天,我没有辛苦、烦恼。看到蓝天,她让我沉思。蓝天总是给人一种很神秘,很宁静的感觉。  梦中鳌太终于相见 梦中鳌太终于相见

最后一天的穿越,大家都很开心。听领队讲,今天的路程轻松,一路下山(走完全程后才知道这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从文公庙出发整个上午都在2000多米的海拔山连山的横切。直到下午两点多才慢慢下降海拔,听有的驴友说:这条线路很少有人走了。今天我们走的非常坚苦,有的脚打破了,膝盖受伤了,大家还是坚持着,互相照顾、互相鼓励的坚持着,整个队伍分成了几波,前后拉开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路程。2030我们顺利下山。全天12小时,穿越60公里。

坐在回程的车上,看着窗外漆黑的夜空,我脑海里又出现了穿越鳌太的一幅路线图。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亲切。我在想:六天的穿越活动结束了,至到现在我仍然沉静在穿越鳌太的快乐之中,我骄傲、我兴奋,它不仅在于风景总是在不经意的拐角处与你邂逅;穿越的快乐还在于可以让踏惯了柏油马路的脚踏上松软的、富有弹性的土地;如沙纸般坚硬的石海;让闻惯了汽车废气的鼻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让听惯了车轮轰鸣的耳朵聆听着风雨的歌唱;让看惯了高楼大厦的眼睛看到绿油油的高山草甸、青的山、绿的水、白的云。。。。。。

梦中鳌太终于相见

这时的我很感谢无言的结局、傲雪、侧面、星期天,我们团结一致、风雨同舟,成功穿越鳌太。感谢关心我们这次穿越的所有好友。我也很感谢徒步这项运动,感谢她让我发现很多美好的风景就在身边,而生活便因这些美丽而丰厚,而浓郁,而充满感动。

有一首歌的歌词是这样写的:
————吧!
快乐——我要紧紧抱着你,我不让你走。。。。。。

忄靑_/. 发表于 2012-8-8 19:10 哈哈。好贴。,支持 顶起啦

谢谢支持
青湖 发表于 2012-8-8 18:31 天气不错,运气真好

哈哈,人家不是说了吗?人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