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雀儿山---俯身而上的。飞翔。

------20120720-27日雀儿山攀登图记

『题记』
你看,我们终于遇见。
我们微笑着,相隔得那么近又那么远。

这个夏天,天气和奥运会一样炎热。
回来几天了,懒于码字,每晚手握着遥控器漫无目地的换来换去,看那一场场盛大的赛事,终究花落谁家。
身后的七月,光线成灰,所有的记忆,都重叠成一片模糊的声音。挥之不去。
回忆,安然。而那思绪,依然在山的那端。
每想起艰难从雪地里拔出的每一步深陷的脚步,眼泪仍会象断了线的珠子,颗颗泛滥。
时间太过仓促,脚步太过匆忙,ESSE燃烧得太快,酒精没能洗尽清醒。
除此之外,一切都太过美好,蓝天白云总在抬头间,欢声笑语总绕耳边。
雪花打在帐蓬上,沙沙的声响交织在帐内的音符里,我们又聚集在了一起,开心的行走,沉溺的微笑。
梦想还是那么盛大,就像出现在每一个夏季里的阳光,即使灼热得把你创伤,也同时能带给你光芒。
微风轻轻,同伴们的脚步声把那些喧嚣挡在我的世界之外。
于是,我便可以一直很安静,安静的行走,安静的想念,想念,因我终究没能看清你的脸。
始终相信,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能看见你。
其实,很多时候,选择一条没有走过的路或是没有到达过的高度,都只是为了遇见自己。
时间滴滴答答,坚定严格,绝无偷懒的心思,它总是那么无辜,让你怪罪不得。
所以在登顶且没能看清你真容的情况下,我不得不抱憾辙离。
想起远方的行走,敏感的月光渗进窗口,阴暗交映,我眼中似有星星璀璨,模糊的光影恍惚飘逸,你的高度,依旧让我慌慌的不安。
此刻,窗前的微光,摇摇。我的心情比我的文字波澜。
……

广东四人队全家福
左起:大海、破牛、小蜜蜂、温暖的手
1 821.jpg

集体全家福
左起:大海、破牛、温暖的手、徐老幺(协作)、不得名了(协作)、三哥(协作)、雪猪、本人做了摄者
1 826.jpg

(把大伙的登顶照拍成如此这般,实属罪过,在此同各队友表示深深的歉意!
渴望着一切未曾踏足的地方和从未到达过的高度,如同曾经守着不能拥有的东西度日如年。
而自由一直是如此的飘渺又深远,就像蓝色的大海,澎湃着高潮,也随时会被高潮的大浪卷入深渊。
终于等到出发的这一天,一切都是那么的遥远和近在咫尺,我知道,我需要一直努力去到达,我坚信,它一直圣洁的在那里等着我。

和温暖的手、英镑三人下榻成都懒骨头青年旅社。
1 008.jpg

起程这天,在新南门汽车站偶遇同登但不同队的另外三名队友,分别是来自广州的阿凡达、小猪和来自天津的雪猪,八人同座班车一起前往甘孜。
阳光悲伤的躲在云层里,没有照耀,所以不见光芒。

沿途景色。

沿途偶有花儿朵朵点缀。

途经泸霍的卡萨湖,天气原因,湖水没有如蓝宝石般璀璨夺目。

秉承艰苦朴素的风格,我们三人选择了班车两天到甘孜,与提前出发走贡嘎后直接过甘孜的破牛和走完甘南直接过甘孜的大海汇合。
几经周折,一路艰辛到达甘孜,汇合早已到达甘孜等候我们的协作徐老幺,次日清晨赶往玛尼干戈的新路海景区。

从清晨出发,一路的雨,途中坏车误一个多小时,到达新路海后人品爆发,天气开始晴朗,整装开始徙步进大本营,一路上是鸟语花香。

爬完一个上升后便可以远远的看到雀儿山了。

继续前行。

我爱这个七月,爱它即将赋予我的感动。

一路走来,她始终不肯露出真容。

一直沿新路海边山腰走,拍倒是拍了N多新路海的片片,可是没有一张拿得出手,所以在此略过。
可以看到大本营了。

这个景让我想起乌孙的围栏。

走过湿地,涉过完全可以同十月的冰有得一比的冰河,在一群人惨烈的叫声消失于山野后,我们终于到达大本营。

天气还算不错,希望接下来的几天能持续。

望是一回事,实际又是另一回事,次日清晨出发时,天空依旧是哭泣的脸。

大本营,大家在收拾背包,准备出发前往C1营地。

出发……

出发后不到20分钟便开始下雨,而且雨势越来越大,幸好大家都在甘孜各自准备了小花伞。
冰川下的瀑布。

开始沿碎石坡直升。

偶尔需要借助绳索。

再继续上升。

攀岩壁中的英镑。

终于到达冰川,破牛要臭美一下。

曾经来过。曾经驻足遥望。

C1营地在望…其实,只要你迈步,也只是相隔着咫尺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