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好看、泰好吃、泰好耍----娘子军团泰国30日游记(有近700张相片,终于写完了)

親身经历,爽
南极珊瑚1948 发表于 2012-8-12 20:20 親身经历,爽

谢谢触缘姐来顶帖。

7月5日上午步行去柚木宫。这是大皇宫门票中包含了的,7日内都有效。这里与大皇宫的要求不一样,女性必须穿过膝长裙,我们都是穿的长裤,只好每人花40B买一块布裹在腰上才放行。这里不准拍照,每人发一个解说器,走到几号展区就按几号键,耳机里就播这个展区的解说。
柚木宫是皇家博物馆,展出的都是皇家的精品、国宝。精致细腻华美无比 ,真金真银稀有宝石龙椅宝座等等绝非A货仿货之流,看得人眼花缭乱的。慢慢欣赏,不想离开,最后实在抗不过空调太冷的温度才出来。
柚木宫   外面是大理石建筑里面便是柚木结构

门楣上的浮雕
在草坪上迈方步的小鸟,一点都不怕人
梦兰 发表于 2012-8-9 15:04 二妹,此行唯一懂一点英语的二妹的女儿豆豆,12岁初一学生,也稍微懂点英语 ...

这么小就出国,真棒
  • Doula2mei 是想从各方面锻炼她的 比如语言:从不敢开口说一个单词到主动问路 找住处 按自己的意思点餐 主动与人交流等等 生活自理能力:从什么都要为她做好到自己收拾打理,虽然还不是很好,但已经在改变,而且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价值观:对于这个有些抽象,现在95后与00后的多数小孩,不知道钱的概念,这次她对这个有所认识,通过汇率换成人民币来比较,知道要找性价比高的。这个很难得啊~ 让她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拓开她的视野! 2012-8-14 15:39
  • 驴攻 回复 Doula2mei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全面发展很重要 2012-9-13 10:52
本来对柚木宫没抱太大的希望,没想到还很值得看。出来后发现时间不早了,打听坐70路公交车去高山路,上车买票,售票员不收钱,才搞清楚是免费车。这是在一个不发达的国家吗,居然有免费车坐。当时朋友就开玩笑地喊起来我爱泰国。
刚高兴没多久,就让我们大跌眼镜。回到GH收拾行李,准备退房走人,没想到超过12点了,要加收半天的房费,直接就在订金中扣了,MD晕哟。既然钱都扣了,咱们就不走,反正外面都热得遭不住,索性睡午觉,到下午3点多才离开。
坐车去华南蓬火车站存包70B/包有点贵,再地铁去salom转轻轨去暹罗广场,随知轻轨坏了,这是啥运气哟,只好在salom附近吃了晚餐回车站。倒在候车厅的地上睡觉,居然睡得很香。22点55分的火车,车上多是背包客。坐位宽畅是航空坐,一边两位子,空调车温度很低,发毛巾、水、小点心,感觉很不错的。

直播插入
梦兰 发表于 2012-8-13 21:12 7月5日上午步行去柚木宫。这是大皇宫门票中包含了的,7日内都有效。这里与大皇宫的要求不一样,女性必须穿过 ... ...

外表似欧式宫殿,高贵典雅!

7月6日基本上都在路上。早上6点过火车到达春蓬,在此下车的人很多。有TUTU去汽车站20B/人,几分钟就到了。
为什么要去春蓬?所有的背包客到这里是要去龟岛,而我们是受了xfish《哥回来了》帖子的影响,一门心思想去素林群岛去浮潜。对于素林群岛LP书上介绍很简单,网上也宣有帖子介绍。跟着xfish的脚步,我们便走上了去素林群岛的路。而且对这里寄予了厚望,把这里放在第一站。
这里乘迷你巴士去拉廊120B/人坐满开车。9点左右到过拉廊。正好停在去瓜拉布里的大巴旁边,又是下车接上车。泰国的旅游行业就是做得好,考虑很周到。在附近的小店吃饭,炒粉、炸鸡。

去瓜拉布里车费110B/人,10点半出发12点过到达瓜拉布里。我和二妹、豆豆去找tom and am旅行社。很好找,正对汽车站公路对面。一路上感觉都不对,去这里的除了我们6人外没见一个老外,这里再不出名,总有老外知道噻,为什么没有人呢,想不明白。到了tom and am旅行社才被告之素林群岛去不了,一年中只有11月----来年4月开放,5----10月停业。原来5月至11月安达曼海受热带季风影响风浪大水混浊不适合潜水,所以不开放。
这打击也太大了嘛,好不容易来到这里得到的是这个消息。书上和网上都没说这些,看来LP也靠不住。这几天的运气真的不怎么样耶。来都来了,又没车离开了,只好在镇上唯一的旅店住下吧,此时天又下起了雨。

爱冬阴功的老鼠 发表于 2012-8-13 21:33 这么小就出国,真棒

是想从各方面锻炼她的

让她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拓开她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