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5

接着这个鸟人也下来了
敏哥也下来了
下日干措湖边牧民的家
年宝玉则转湖,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途中相遇 年宝玉则转湖,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途中相遇 年宝玉则转湖,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途中相遇
湖水很清,绝对无任何污染
年宝玉则转湖,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途中相遇
帐篷已经搭好了一排,开始做饭
雨后的草地云雾袅绕
腊肉炒榨菜
年宝玉则转湖,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途中相遇

18日一出发就开始下大雨。今天出发的队伍很多,因为这个营地是两条路线的集合点,除了像我一样反穿的以外,还有从黑河桥进来的人,所以路上全是人。今天要翻越4550垭口,很多队伍都请了马匹,害得我们队伍最后请不到马了。开始跟着一队广州的轻装队伍走,嫌他们磨蹭,没多久就超了他们。我依然在前面开路,身上全是水。今天的路是这几天最糟糕的路,全部乱泥,鞋子开始进水了。走这种路除了高筒靴,其他任何鞋子都会进水,因为乱泥比鞋帮要深很多。垭口确实太高,站半山腰往下看全是人和雨衣,花花绿绿的,很美丽的一道风景。两个小时以后,我开始发现后面的其他队伍不跟我们走了,他们好像认为我们走错了路,这个时候,我也开始怀疑自己走错了路。我和浅夏停下来观察下面驮包的马帮,最后确认我们的路是正确的,沿山腰横切,最后到达垭口下方的路上。

翻越这个垭口体力消耗巨大,到最后我差不多是每走20步就停下来大口大口喘气。我尽量的不朝上看,我害怕绝望,最后在经过一片冰川以后,我顺利到达垭口上。这个垭口是观看年宝玉则主峰的最佳位置,神秘的年宝玉则峰一直云雾笼罩,难见他的真面目。不敢在垭口久留,马上下山赶往妖女湖营地。

浅夏今天翻垭口的时候状态不错,一直在我前面走,但下了垭口以后,他竟然连拍照的力气都没有了,让我很生气。我们在一处小溪边开始路餐,回头一看,见垭口上面还有很多人,不由得开始担心起玄色来,她今天早上是准备请马的,看来状况不太好,我准备赶到妖女湖营地以后回来接她,所以草草吃了点东西以后就往营地赶。

我和浅夏是下午五点左右到营地的,妖女湖营地鲜花盛开,所有营地中最漂亮的一个。依然是老规矩,他搭帐篷,我去接人。

返回接人的时候雨下得很大,我的衣服湿透了,一小时以后,我碰到了我们队伍的无悔大哥,一问说玄色还在老后面,当时我晕倒。接着往前走碰到敏哥,也是一样的话,走了一段路问了一个广州队的妹妹,说一个穿绿色冲锋衣的女的再后面走不动了,一直在休息,她还给我描绘了玄色的登山杖的样式,最后确定是玄色。在我见到玄色的时候,她正在草地上慢慢挣扎,看样子,只差最后一口气了。

7点,所有的人到达营地。我身上里里外外全部湿光了,冷的发抖。睡袋是湿的我竟然也钻进去了,我身子蜷成一团还是没有一点温暖。天黑以后,浅夏见我不对,给我一碗米粥,一杯开水,竟然还送来一截黄瓜。吃了一点热东西好多了,一夜撑过去我竟然没有感冒。

早上出发前我和敏哥玄色的合影

年宝玉则转湖,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途中相遇

• 妖而不精 原来这个美女叫玄色,她很棒,爬垭口的时候她走几步就歇一阵,走得很累。但还不忘交待我不要往下看。 另外,逮兔子的GG,我不是广州队的。 2012-8-10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