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黑山背包客—搭车环游中国。旅行记东北篇

2012/7/24   今天是我环游中国的第一天· 我的计划路线是先走东北三省,在走北京之后的路线没定在哪里进藏呢!用我夫人的话讲我就是小初文化。我 没有那么好的语言讲述这次旅行本来计划多发照片来的,可是出师不利啊!相机丢了。不过我就信一句话。那就是(只要你有一棵在路上的心什么都阻挡不了你)不过现在既然已经出来就没有退缩的道理,开工没有回头箭吗。
    有近期想走的可来群探讨下路线,248080739,,也欢迎各位友友前来进群围观啊!我会在有时间的时后发表动态的,就说说每天的经历吧!
           我QQ   936529581     《黑山背包客》
背包客友友们,我就只有给大讲述下一路搭车的经历了。欢迎拍砖灌水啊!
    照片随后补上        我应该是中国最3炮的背包客了
         在长春文化广场露营相机丢了,遗憾啊一开始在8264看见多多的帖子觉得她拿N8我的那个破长焦会更先进些,结果现在只能用我500万像素的破NOKIA X6 了 电池还老不经用了 ,一正就没电,照片也拍不了,不过现在既然走出来了也就真的不在乎啥照片不拉,我自己知道我走过就可以了,我就记录一下我一路搭车的经历吧,还有旅途经历,
     2012/7/24  搭上第一辆车送我到锦州双羊高速收费站,下车后在收费站搭车两个多小时的询问,终于有一个大哥愿意带我到阜新,这大哥路上给我讲了很多的建议,告诉我怎样才能搭车成功率比较高 还讲被搭车的司机心理,嘿嘿  虚心接受了,这大哥很健谈,对我说他朋友刚刚让他看西藏骑行回来的照片完就遇见我了。要不然他都不一定搭我的 我们还在阜新收费站合影留念了,这哥是第一个给我搭车建议的哦!可惜了相机丢了 第3辆车是在建议下去了海州露天矿,亚洲最大的露天矿,现在资源枯竭以是园了,晚上遇见俩越野一族的哥们,都特开朗的那种,那伟哥更是搞笑,而且手段超高让人佩服,在吃烧烤时候没几分钟吧人家妹拎走了,北京三里屯的都是人才啊!谢谢两位哥请我烧烤和住宿,剩20房费还留下了  不好意识了啊走后顺利搭上一去黑龙江的车到长春,到长春丢的我就不想说了,极度郁闷。分文皆无了!!!!
        2012/7/25今天搭一去黑龙江的司机大哥的车,阜新直接到长春。由于介意曝光就没有拍照片
       2012/7/26各种搭车到长白山方向,我现在是以压缩饼干充饥的搭车到得朝阳山站,我去的不让搭车把我撵多远,,,郁闷后来网国道那边走,遇见一姐俩骑自行车。真是巧啊!爆胎了,又是闲聊,我说这下得陪我一起走了吧,到镇上大姐还请碗米线,感谢啊!可以少吃一顿压缩饼干了,不好吃啊  我讨厌压缩饼干 !到国道那个是真不好搭车,还没有加油站神马的,搭的那是一个不容易啊!到一个我也不知道是啥镇着来的,问路。那大哥说还挺远呢!后来大哥骑摩托追上,要送我,摩托车补给力啊掉链子,,,后来大哥非要给打车或做小客车临走还非给我揣50块钱,我要个联系方式说啥也不给,我的心里真是打翻5味瓶一样,值得一说的是靖宇高速收费站,我在县里到收费站要10多公里吧!可下走到了,天黑的砍不见了,我都准备露营了,结果一大哥问我是干嘛去,我说想去长白山,他说只能带我到松江河,我说没问题没问题!聊天后知道大哥以前也看过关于环游中国的背包旅行记
         2012/7/28到长白山了  几经奏折啊!打算找套票上山的驴友来的,结果没有啊!!打算自己上去,和出租车司机们打听。大家都劝别上去,说各种危险。偷猎的陷阱,迷路,野猪,等   各种蜂窝,救治不及都得死。一天还登不了顶呢!很危险,活着的机会很渺茫,后来和景区门口大哥那,他们说小伙啊先吃点工作餐吧,也是各种劝,,,还给补充了水,下山了搭的还是那来时的父子的车。
          2012/7、29搭车到靖宇站·
2012/7/30今天早在长春北搭车来到一个什么什么什么的镇来的  搭的是一个开丰田商务的一位大哥的车,那老哥也是一位老驴,听讲述在2002年的时候曾经是组双拐进的西藏,后来回来还2次手术了,狠人啊!在长春北搭车镇的不是很好搭啊!基本都是不来哈尔滨,可下有几个来哈尔滨的不是人员满就是不想搭的,到高速收费站后继续搭车,好像也不是很理想啊还下雨,不过比较兴奋的是我居然搭了大客到哈尔滨,在高速口搭车时和收费的闲聊几句对大至情况了解了,大客车司机也是问的收费员,结果把我叫上车,哇咔咔,我应该是第一个搭大客的中国背背包客吧!(有我可能没发现见谅啊!)在哈尔滨吃了碗面条8元,修手机100,不过大哥修的不错啊,很好,不修不行啊,我还指望着它导航呢!不过极度建议向我这样郎当的选手买个手持的防震的GPS,起码1.5M垂直掉落是没问题的,不怕摔勒,还在这里还在哪里蹭了电脑笔记本的电  哈哈,准备去松花江看以看,其他再议勒 。今天到此结束了,
    2012/7/31今天一搭车哈尔滨到大庆在大庆很是顺利。在加油站问一大哥。直接在大庆到加格达奇区700多公里啊,下车又开始徒步走,遇见一小溪,洗洗澡就是比较冷啊 教都抽筋了洗洗衣服背上装备继续走我也不知道多远了,因为没有合适地方露营,走到10点来钟扎营睡觉,把衣服裤子挂登山仗上一凉,钻进帐篷和亲亲聊天,睡觉哈哈!
     20:48 2012/8/1今天是挺忐忑的一天啊!走了好久搭上一辆车,几十公里的路程。第2辆摩托车又是几十公里的路程。第一辆摩托车哦!第3辆是大挂带我到塔源,刚刚出内蒙偶。还400多公里的路程啊,悲剧的是莫大公路全线施工,都是便道,太难走车还少,今天 才150公里啊今晚我在修路的打更大爷那露营了。安全还不寂寞,不过要不然我也不寂寞,我要聊聊天了今天就写这些了,不聊天我们家夫人就欺负我了,呜呜,(我是写的文档,没联网哦!先存着吧,有网络的时候一发,极度建议GPS这里手机信号极差,有时都没信号的地方,到哪里都不知道。)
       23:24 2012/8/2刚刚吃完晚饭!据续写~~~~早上塔源出发,和莫大公路伴行线修路的打更大爷附近露营,那大爷可能听见我晚上和我女朋友聊天了吧!我说我饿了,没吃饭。早上大爷非要给我10块钱,要知道大爷一天才挣几个10块钱啊!走的时候虽然没看见大爷,也没有在说声谢谢的机会,不过我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早上搭一家去北极村的旅游的车到漠河县,下车走到高速路大桥那搭一去北极村酒店送酒的车,大哥可真是讲究人。后续~~今天在到达北极点,中国的最北端,漠河北极村,我也没有钱来买门票,成人60,我去的我全身上下没超过40块啊,是搭我去的司机大哥帮我让他姐跟他老公说的,她老公是里面边防部队的,几经周折。终于光名正大的进去了,部容易啊,步行到北极点路上偶遇俩结伴一起游得哥们,帮忙拍了不少照片啊!返回的途中有人要合影,看来要火啊,可惜不是美女啊!回来在门口搭车没搭到,边走边搭,终于有人搭我了,和搭车的大哥是各种砍,到漠河县后大哥要一起吃饭,哎,我已经两天没吃饱了,水足饭饱后大哥还给找个旅店,讲究人啊!大大的好淫啊~!     今天在北极村有有一夫妇要给我经济援助,拿一百元给我    说啥我也没要  除非我有一天真的走不下去饿的不行那一天的会接受吧!
        2012/8/3早上起来到了搭我去北极村送酒的刘大哥那里,聊天,吃水果,还上网,中午嫂子的做饭的手艺很棒啊!临走还给我带上10张饼,和咸菜。出县城搭车到啊木尔。块天黑了。露营。。。
          2012/8/4早上起来居然还有人停车拍照,我在收帐篷。又是搭车,截止今天共搭了30辆车,第30辆共搭了两次,我现在在呼玛县,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要到黑河,走的是国防公路

7:01 2012/8/5写写行程日记, 出发黑河到北安   在北安偶遇一骑摩托去北极村的,

2012/8/6,黑河搭车到克山,克山到克东,唯一感慨国道和省道搭车是相当压力大啊!急死人啊
22:55 2012/8/7到达齐齐哈尔了今天在克山搭车,太难了搭到下午才才搭到车,带到依安,在依安搭的拉玉米的大挂车到齐市,还跟大哥又混顿饭,是我搭的第3辆大挂车在齐齐哈尔搭了一会天黑了就找地方露营了得到

2012/8/8                wo shi去我实在是懒的写了  ,,一天啊 !!!有时间补上
               2012/8/9
             2012/8/10在XXX搭车到长春,搭的是第一辆军车,还给了我一瓶西藏4的矿泉水,据说是十多块钱一瓶呢,有钱人真奢侈啊,够我两天生活费的了在长春搭去吉林的时候k真是顺利啊问上第一个就成功,原来大哥也喜欢户外啊!!!!!!!!!!!!!!!!!到吉林后花三块钱做公交顺利到我朋友那里,一顿烧烤腐败,被逼无奈的喝一瓶啤酒啊  烧烤还没吃了,浪费了  ,,,哎。

20:33 2011/8/12昨天下午离开我朋友那里,在那休整了两天。在吉林G1212高速收费站搭车到磐石,到磐石收费站实在是有鸭梨啊!不让上站跟前问都,劫了好一会都没人停,我就找个地方露营去了开始生火做饭,喂脑袋。吃完天黑和我家夫人聊天还给说说的气哭了,我真可恶啊 ,我真是无心的啊!你理解错了我说的含义啊!地2天早起做早餐,一开始路过一阿姨在徘徊,我一看有情况啊!我说了句:“阿姨,我没精神病,我是正常人”哈哈哈啊,,,问我干啥等等的简单交流,一会又俩阿姨,我又大大的喊了句我没精神病,又交流。还告诉我要是没的吃要我劈两穗玉米吃都可以,谁家的都无所谓。我说我不做小偷的,哈哈又去磐石搭车,那的管理人员也是没有办法监控又看见我了  去市区吧   找个外环加油站都没有去梅河口的车,搭了好一会也没成功。决定去省道吧  去个加油站,我的天啊!我都等睡着了也没有一辆车过来加油  ,加油站的收益是哥问题啊!睡醒后就继续走出10多公里吧客下搭到一辆车,主停的啊,司机大哥老热情了  本来计划搭到梅河口来的,第52两车大哥说白山多么的好,还说水是甜的.我决定去白山了、到了一看可真是不错啊!云都在山腰啊!仙境一样的地方,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总之如果你要来白山不带相机将是一搭遗憾啊!我的手机没电了,大哥的手机也电量过低拍不了 我们留了联系方式,他说等他下次拿他家相机拍几张给我传过来 ,加油站有没搭到车就继续走 灌点泉水。不错  可惜的时找到露营地天都黑了,我都又吃不上饭了  悲剧啊!
                  20:12 2011/8/13今天早晨起的比较晚了,昨天太累了,早起走一段时间找地方生火做饭,继续走发现前一公里是省道还是国道来的反正是鹤大线,到收费站不费力气的打上一辆奥迪Q5,那大哥是个佛友,好人一枚,还讲过他也曾经搭过车,就是没人带,当时心情无法形容啊!到通化后奢侈的坐下公交到收费站。通化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啊!非常美,休息时遇见一骑行朋友,也是佛友  哇哇,今天真凑巧啊!今天在高速口搭车特顺利,遇见一钩鱼的渔友直接带到本溪桓仁,到桓仁就把我困这了    没搭到车啊  !天快黑了,生火做饭,今天又是徒步15KM以上啊  !又累又饿,今天就写这些了,陪夫人话聊了!闪人哦哦哦
顶顶顶顶

photo_org (9).jpg

2012/8/9
             2012/8/10在XX忘了  有时间看地图回忆下吧X搭车到长春,搭的是第一辆军车,还给了我一瓶西藏4的矿泉水,据说是十多块钱一瓶呢,有钱人真奢侈啊,够我两天生活费的了在长春搭去吉林的时候k真是顺利啊问上第一个就成功,原来大哥也喜欢户外啊!!!!!!!!!!!!!!!!!到吉林后花三块钱做公交顺利到我朋友那里,一顿烧烤腐败,被逼无奈的喝一瓶啤酒啊  烧烤还没吃了,浪费了  ,,,哎。

photo_org (2).jpg

photo_org (14).jpg

占楼   占楼      想看  更多图片请去QQ空间看相册       数据线丢了没办法    https://user.qzone.qq.com/936529581/infocenter#!app=4&via=QZ.HashRefresh
占楼   占楼
佩服啦。多介绍搭车的经验
支持!!!!!
加油!!!加油!!!
              强驴呀  在国内搭车不易呀
搭车环游?太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