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5

齐齐哈尔

海岛行--菊花岛游记

菊花岛坐落在距辽宁省兴城市海滨10多公里的大海上 又名觉华岛 是渤海辽东湾第一大岛 唐代至辽代 岛上就已有行政机关和居民生活了 2012年7月底 我们齐齐哈尔路客户外一行慕名来到菊花岛游玩

菊花岛全岛面积13.5平方公里 呈不规则葫芦状 环岛一周是25公里 全岛800余户人家3000多居民 以旅游/ 捕鱼/ 农耕/养殖/为业 岛上没有工业 行政上是兴城市菊花岛乡 岛上三网覆盖 家家电力 自来水  没有天然气管道 居民烧柴做饭 或者使用气罐 岛上学校 医院 邮局 储蓄 超市 一应俱全 基本生活不用出岛

去菊花岛最便捷的方式是 在兴城市火车站 或汽车站 (比邻)打面的 7座 15元就可直抵海港码头 (要价30元最低讲到15元) 路程10公里 也有公交车 不过不直达码头的 到站点下(非终点) 要自己徒步1公里这样 海港码头到菊花岛要40分钟海上航行 渡船往返票90元(即菊花岛登岛门票)在10日内往返有效 岛上 有2个收费景区 怪石滩15元 大龙宫寺40元 包含其他所有附近景点 还有一个收费项目 环岛一周游中巴车 每人30元

兴城海滨码头

菊花岛码头

游客上岛后 可以在码头上 和接客的店家砍价 也可以自行去南村 自主选择哪家住宿 码头边不远处 就是东海浴场 不过那里没有啥游客和景点 所有景点都在南村南海浴场 去南村要穿过整个菊花岛路程近10公里 虽然岛全长6公里多点 但要走山路啊所以必须迂回 包面包车一车不论几人都是30元通价 在码头讲价住宿 无论多少钱 都是不包括包车费的 除非店家自己家车来接你 不过这30元已经加在房价里了 呵呵岛上居民还是很有经济意识的 也可以叫店家联系和渔民出海 其实自己在海边逛逛 一切都能搞定 我们在码头从一个房间150元 讲到2个房间150元 呵呵带空调 独卫 淋浴

菊花岛码头全景

码头上出海归来的渔民

岛上物价不贵 没有啥专职饭店 有众多的家庭旅馆可以选择住宿 大多旅馆都带餐饮的 村里超市也经营早餐 和夜晚大排档 白天海边浴场吃喝玩乐都有一条龙的服务 现在正在开发建设高端的海边度假小屋 游客在海边码头小市场 从渔民手里买回来鲜活的海鲜 都可以在旅馆加工  均价2元一斤加工费

菊花岛鱼码头

码头上渔民出售的海鲜

这是啥螺.....  魂斗罗.....

岛上 海鲜很便宜 螃蟹10-20元 一斤     蚬子5-7元  皮皮虾20元 乌贼5元  大青虾 5元一支各种鱼 一般也5元一斤
海里产各种贝类较多 鱼类较少   海红 蛏子  大海虾 鲍鱼 牡蛎 种类不少 相当新鲜

码头上 还有卖各类贝壳 和贝壳工艺品的 我们买了 3个贝壳手链 都很好看  全是天然真实的各种贝壳  合计才花了10元钱

还有卖海产品的 烤鱼片 30一斤    鲍鱼干 和鱿鱼丝都20一斤  很多家都在卖 所以没有谁抗价 价格都比较实惠

其他不懂的东西 建议游客不要轻易购买  很多工艺品大多是假的 这个是国情啊  一定要深刻体会啊

岛上没有城管 没有交警 没有路政  没有红绿灯 有一个武警边防派出所 岛上有海军驻军 岛上几乎没有自行车 居民都以2轮 3轮摩托车 面包车 小轿车代步 即可以接待岛上客人也可以自家拉人拉货 岛上民风淳朴 植被茂盛 空气格外清新 岛上最高峰海拔198.2米 不过都是野山 不适合攀爬和游览 有几处开发了的景点 都要钱的 (*^__^*) 嘻嘻……(可以逃票的)景点倒是不足为奇 但岛上有100余颗千年菩提树 都在收费景区里 我们就是冲着这树才进景点的  岛上古建已经在历代战火中无存 现在景观都是近现代重建的

南海浴场  黑呼呼的东西是海水涨潮时候带上来的水草

创意沙雕

设计对白.....@@@ 神啊 .叫我中个500万吧 (⊙o⊙)  ###%%%%

海岛一角

岛上蚊子不多 也不凶  我在海岛2天 就被咬了2个包.....

岛上牲口都是散放的 耕种季节就用长绳拴住腿 只要不去吃庄稼随便溜达 到了收获季节后 就直接放养了 随便转
有的牲口自己能回家 有的就自己在岛上 喜欢那就住那 啥时候发现就啥时候被主人领回去

岛上有养猪的 有养羊的 有养马 养驴的 就是没有看到过牛 连烤串都是全部是猪肉的 我们在旅馆叫老板做个肉菜 老板说没有肉了
岛上肉都是大陆来的 不是时刻都有的 海鲜和鱼 以及蔬菜 岛上倒是这季节里 都有的

想吃个西瓜 还没有看到有卖的  呵呵 水果还真不多 饮料啤机 饮用水相对来说都是比陆地单价多0.50元

岛上的狗狗 大多很友善 我一共看到 10来条狗狗 在海边也看到过 一般都躲着人走 也不叫 旅馆老板家 有一条大狗 更是懒懒的躺在地上
来了生人了 动都不动 更别说叫了 只有岛上唯一的加油站 有2条恶犬 坐在车里 那2个狗都直往上串

岛上雾气很大 我们的速干衣 半袖衫 在室外晾晒了一下午 一晚上 到早上8点多了 还是湿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