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我的三十,我的藏 —— ——仅以纪念已逝的二十青春(2012年9月5日更新反转片)

八  玛吉阿米 ,在我眼里,只在梦中

漂亮的光影

九 哲蚌寺

十  那些年,我们一起去过西藏。

正篇

201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告别二十,跨入不惑三十;这一年,我乳臭未干,却光荣加入老豆;这一年,我深受毒害,只为阿里那遥远的梦想。
  西藏阿里的梦想是被内网bwforest同志深深诱惑,但是我有自知之明,初次进藏,还是稳妥点好,于是拉帮结派,人员一改再改,最终确定成行8人,七男一女,摄影爱好者居多。

7620时许,当我大包小包,从无锡火车站踏上T614火车的时候,内心的喜悦,旅行的憧憬,从此刻开始泛滥。硬卧车厢基本都是到拉萨的乘客,大家上车叽叽喳喳,谈论的最多的就是高反,貌似最大的不确定就是此了,高兴劲过了,蒙上被子,睡觉,开始这苦逼又充满好奇的48小时火车之旅。
大片 沙发坐着看

漫漫长夜,无心睡眠,并不是兴奋,而是睡眠实在太差,在翻转了几百个身后,我迎来了77的清晨,窗外的景色并不惊艳,黄土高坡,充满萧瑟。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微薄难刷,但这并不使我无聊,同行好友的苹果电脑和高清电影,以及隔壁绵绵不断的蹭吃蹭喝,让我受用至极。这天大家谈论最多的貌似还是高反,都在期待不要挂,都在想象明天翻越5200左右唐古拉山口的状况。无聊的一天,跟心情有很大的关系,我这人充满好奇,当我从硬卧车厢一节节的挪移到硬座,一个接一个的去走马观花时,文艺青年,2B青年,普通青年貌似在列车中混合的那么融洽,可惜的是,没有遇上合眼的适龄文艺女青年,唏嘘不已,让我离家前已经默默背诵几百遍的搭讪词胎死腹中,也浪费了家里领导成全我不陪同去西藏的美意,天意啊。遗憾中有点累,就这么昏睡过去。

78第一缕阳光从车窗穿透,好友们都在昏睡,对于我这个精瘦型浅睡眠人士,不得不被逼起床,第一个好消息就是窗外的景色已经翻天覆地,雪山,海子,蓝天白云,像一幕幕待演的剧目,精彩开演,第二个好消息就是深夜浅睡的时候,已经度过了这条铁路的最高海拔5200,大家的精神状态都不错,貌似高反并不可怕。胡乱的洗涮,真心不想吃的方便面,常规动作做完,拿起相机,长焦端防抖开始进入角色,阳光投射云层,洒在连绵的雪山顶上,如丝绸般润滑,光影绝佳。再看相机,无法想象的蓝,蓝的透彻,蓝的心碎。这时就开始体现火车的优越性了,人在旅途,风景在路上,我想这句话最恰如其分的,就是用在青藏铁路这一路的奔波上。当我们一行都打起精神,一字排开,同时拿起5个小白一阵狂射装逼时,我相信一车人当时投来的羡慕崇拜目光,让我至今都虚荣心极大膨胀,哎,虚伪没文化的乡下土鳖就是这样的,原谅我这种没见过大世面的人。一阵乱拍,新鲜劲也总要过去,这时一个个站点不约而至,西宁,格尔木,等等等等,不能免俗的下车透气,再来个到此一游。

开始数码片,第二天的火车,就开始渐入佳境,蓝天‘白云,羊群,草地,这样的组合,能看到你审美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