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2012六月假期之旅(上海、南京、西塘、杭州、武夷、厦门){更新至杭州}

D5:今天原本打算上午去总统府,下午去明孝陵的。但事与愿违,刚买票进去总统府就把相机摔了,只能草草游了遍总统府,然后出来去修相机,明孝陵只能被宣告退出行程。总统府门票40元,大致可分为三大块:中轴区主要是民国时期国民政府、总统府和一些行政机构的办公及会客处所;西区主要是孙中山先生临时大总统办公室(西花厅)、就职礼堂和孙中山先生的起居室等,东区是洪秀全与天朝宫殿历史陈列展馆

总统府旁边的南京图书馆

从总统府出来后,去珠江路找人修相机。相机修好要3个钟才能取,于是就近去玄武湖走走。玄武湖很大,沿着湖边走走倒也惬意。相机不在就拿手机拍一张相将就吧,到此一游做个记号。

不错,西塘好还是同里好呢
  • xrq0123456789 呵呵,同里我没去过不便发表意见,不过在上海的兄弟建议西塘比乌镇等要好些,我个人意见去西塘基本可以体验江南水乡古镇风情,个人挺喜欢这里的感觉,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呵呵,顺便提醒你如果去西塘是可以逃票的 ... 2012-8-22 19:22
纯粹...... 发表于 2012-8-22 11:38 不错,西塘好还是同里好呢

呵呵,同里我没去过不便发表意见,不过在上海的兄弟建议西塘比乌镇等要好些,我个人意见去西塘基本可以体验江南水乡古镇风情,个人挺喜欢这里的感觉,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呵呵,顺便提醒你如果去西塘是可以逃票的,不过周未就比较难守得比较严,可以的话选周一到周四去,或者早上早些或晚上四五点钟后进就都可以。

下午收到修相机店的通知,告知相机已修好,于是去取了相机。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多钟了,由于坐晚上火车去西塘,于是决定去大屠杀纪念馆看看,原定的明孝陵和南京长江大桥的行程就此取消。但遗憾的是我们去到那里已经是四点三十八分钟了,纪念馆已关门,看到里面还有游客就和站在旁边的小屋门口的管理员商量看能不能通融一下,于说和他说我们是游客,今晚就要离开南京了,问能通不能看在刚关门的份上通融一下放我们进去,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可惜人家看了我们一眼一句话也没说就走回了屋子里,我们在门口等了几分钟没见动静,唯有在外面拍几张相片,然后打道回新街口。

作为国人,你体会得到当年国破的苦难吗?

去西塘坐的是晚上12点多的火车,于是在新街口附近消磨时间,无意间发现了民国代总统李宗仁的官邸,不过现在就变成了富丽堂皇福昌饭店,而且是福昌饭店的旧址,旁边是五星级的中心大酒店,不禁感慨起时代的变迁。

南京和上海街上种有很多法国梧桐村,它们很多是蒋介石年代斥巨资栽种,年龄比几个我还要大。

D6:晚上在火车上睡一宿,火车早点一大早6点不到就到了嘉善站。出站就可以找到去西塘的公车,刚坐上车天就下起雨来,不一会雨越下越大,心里不禁担心起今天的天气来,但想想下雨可以体会一下烟雨江南的滋味,心里也就坦然了。三十分钟不到车就到了西塘车站,这时雨却十分精准的停了,雨后的西塘古镇清晨特别清新。本来我们是想根据攻略的地图从可逃票的小巷进去的,但没有找对路最后我们走着走着还是走到了景点售票大门,这时还早又刚下过雨没什么人,远远看见景点售票处的人正在打开大门,于是灵机一动朝大门左边走过去,发现那里有个小门,门开着,旁边竖着工作人员通道,闲人勿入的牌子,但这时没什么人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进去再说。穿过一个花园,沿着湖边走到尽头看到了条河,这时有一个五十多岁的艄公摇着小船顺流而来,和艄公打完招呼后询问确认这里可以走到古镇里。于是穿过一个片还未开门卖纪念品的商铺,估计这里是旅游团常到之地吧,沿着河走一段就看到了原汁原味的古镇,西塘— —我们来啦!

在景区里比较了几家旅店,因为早到而且这个时节不算太旺,房源还算比较充裕,对比一下选了一间干净且性价比较高的住下。然后洗个澡稍作休息然后就出去逛。西塘不大,一般一天就可以全部深度游个遍。丽江古城如果说是大家闺秀那西塘则是小家碧玉,处处流露出江南水乡的隽秀。闲步在这窄窄的巷子里,脚下踏着被雨水沁润得发亮的青石板,那雕窗翘檐,粉墙黛瓦,清一色的古老木屋,让人不经意间就抛开都市的繁嚣融入这江南市井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