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寻找他乡的故事之所罗门群岛------原始风貌,海量图片。全文完

椰子蟹是一种寄居蟹,能用钳子弄破椰子的外壳,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并因以为其名。所罗门20-30年的椰子蟹早被当地华人吃光了,只能弄些十几年的来吃了。据说椰子蟹运到台湾要5000台币一只,这里只要100,蟹肉里还真有椰子味呀,肉很弹口很香,一饱口福了。

海水真蓝
lz,快来更新
在家休整了一天后,老弟要带我们到所罗门西省逛,由于这边的国内飞机经常坏而且找不到零件修,航班都不定时,所以老弟在所10年了都没去过有潜水天堂之称的西省。带上行李继续飞了,第一次坐这些小飞机,真有点紧张。
ps:这次所罗门之旅我们飞了9次。
看到飞机后没那么紧张了,不是他们说的十几人的机,是几十人的机
经过2小时的飞行,到达GIZO的“小”机场,估计也没有比他更小的了。看招牌珊瑚礁、热带鱼兴奋呀!
wuyd2003 发表于 2012-8-13 13:48 海水真蓝

这只是热身,请继续关注
机场巴士是酒店摆渡船,嘻嘻!还好老弟有朋友在这边,早早就开船在这里等着我们了。
请留意后面的岛,原来那里才是西省的省会GIZO,在2007年饱受海啸的冲击。
GIZO酒店的码头
入住的酒店是GIZO最好的了,一问价格好贵,但是没得选择,其他的不敢住
最好的当然是最漂亮的啦。
里面就像个植物园,泳池是黑人用得,我们就进去洗洗脚。
酒店外就是菜市场,进去逛逛,老婆一看那些水果就双眼发光,全是纯天然无添加的呀!在国内就减肥,这里放开肚皮吃
新鲜椰子青,盛惠3块/个。
树上熟香蕉,盛惠5块
这里不称重,盛惠每堆2块,黑人天生不会算数

在等船去珊瑚岛的时间无聊扫扫街吧,小孩都是赤脚的,生活水平跟国内70年代差不多。

海洋气候,说变就变,天空积聚了大片黑云。抓紧时间照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