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原创]长滩河记忆!

风上的招牌动作,这样也能路过。

各种颜色的背包行走在这青山绿水间,形成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

这道水应该是今天走过的最急最深的一道吧,男队员们照样是先去探好路,在每一个位置上站好,然后扶着我们女队员一个一个的过去。

下午五点二十分,天又下起了毛毛细雨。

毛毛细雨越下越大。

不知道风上此时在想什么,是在想远方的人吗?

想不到我顺手拿的雨伞派上用场了。

雨不大,我们继续前进。

不知道过了多少道水后,我们于五点五十六分到达了这个三叉河口,而且还看到了一个很好的营地,今晚就在这里扎帐了。这个营地看来也是走长滩河的人必住之地了,黑鹰看了攻略说前面两公里处还有更好的营地,我们觉得没什么比这个更好的营地了、,而且已经六点了,两公里的未知路不知道还要走多远,不如就安心的在这里扎帐吧。

这就是三叉河口,那里有一间房子,后来我才知道这房子就是一个护林站。

这营地是离河道有十米左右的一个小高地上,起码可以扎十顶帐,旁边还有一个小厨房,还有哪个营地比这个更好的。

男队员们负责拉好天帐,以保证厨房的正常使用。

我和芳芳就到河对岸去找那些死的滕条来当柴火,虽然下了雨,但那些已经死了的柴火烤干后还是可以烧的。但是湿了的柴火也不容易着,幸好我们考虑到带来的救生圈要打气,买了个打气筒,正好可以用来当吹气筒了,别说,还真是管用,那一晚就是靠这个打气筒我们才省了很多力。找了柴火回来后开始做饭。

芳芳煮饭,我切肉,宝宝和一笑去洗菜,其它人各做各自应该做的事情。

今晚的菜挺丰富的,鸡一只,青瓜炒脆扣(虽然没带油,还好当时我买的是比较肥的脆扣,我把扣肉炸出油后再炒,嘿嘿,,还真是美味,难不倒我吧)、豆腐酸笋汤,两锅饭,之后还有鲜鱼汤喝。这一顿饭是这一次穿越吃得最饱最好的一次。

盐焗鸡

青瓜炒脆扣。

吃饭前游游拿出了每次穿越不可少的东西——鱼网。这可是我们穿越不可少的,地方他们早就看好了,而且也把鱼网放好。吃过饭后就大伙坐在一起聊聊天,也一边商量着第二天的行程,当然也少不了P酒了。由于这次穿越的路线比较长,所以酒带得不多,就带了两瓶二锅头。在等着鱼儿上网的时间,这一瓶二锅头也慢慢的进入了我们的肚子,这样的天气喝两口下去还是比较舒服的。

十点钟去收网,想不到收获还不小哦,这可是穿越这么多次,捕得最大最多的一次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有音乐的陪伴

还有二锅头,,这样的生活上哪找啊。

由于第二天还要赶路,喝过鱼汤后大伙都入帐休息了。那天晚上的星星很多,也很亮,我还在想,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后来才知道,这年头星星也不能信了)
                                                      2008年06月08日

早睡早起,钻出帐篷来的时候看到柑子已经在河的那一边拍照了,游游和黑鹰在厨房这边忙碌着,我也起来到处逛逛。今天的天气看起来不错,看到太阳出来了,看来老天还是挺爱我们的(原来老天只给了我们一点甜头)。山里的空气就是不一样,好久没呼吸到这么清新的空气了,特别喜欢这种味道,这次让我尽情的享受这一顿嗅觉大餐吧。

七点半,队员人都陆续的起来了,每一个走出帐外的人都在享受着这顿大餐,她们个个伸着懒腰的样子,看来昨晚睡得不错哦。拍完照后我去厨房帮忙,今天的早餐是面条,还加昨天晚上吃剩豆腐酸笋。准备吃完早餐的时候,柑子才去收昨晚撒下的网,原来还想等着喝鱼汤的,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好把鱼带走,留着晚上再煮。

唉,虽然我这个管家婆一直监督,可是还是没有用,风上和游游这两个名摸实在太摸了,差不多九点了还没能出发(今天是这一次出行最晚出发的一天),不管了,反正他们走得快,我们先行,他们后面再追上了。

一字排开的帐篷

早上起来看到的三叉河口和昨天到来看到的是不一样的感觉,烟雾在林中升起,每看到这样的雾我都在喊“不好,有妖怪,师傅要小心啊”其实这更象是人间仙境。

这鱼足有一斤多吧。

这些鱼没时间煮,只能杀好后用盐腌好,还放上了姜和酒。

八点五十分,大伙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

这张集体照是这次穿越两张中的一张。

不是吧?都抢在我前面去了?
照过集体照后开始出发了,这时候的天空是特别的晴朗,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我当时还在想,天气这么热,一路上可以泡水了(之后一路上的确也是泡水)。风上还没的收拾完,反正他的速度随时可以追上我们,而长滩河也就这么一条路,不会走失的,所以我们就先出发了。

雨后太阳照射的长滩河特别的绿,看着特别舒服。

走了大概一百米的石滩后开始走河边的小道,那么大的太阳走在这样的小路上正好可以遮阳了。这些路不是很明显,仔细看才能依稀的看出是条路。人走得少,所以旁边的树枝长得特别茂盛,才相隔几步就差点看不到前面的人影了,只看到那鲜艳的背包罩在前面。

我和柑子走在前面,后面的一笑、芳芳、小冷一直跟着。

这一路上都能看到这些洪水退后留下的残枝。看到这些残枝我就想,如果昨天晚上拿这些去当柴烧的话一定着得很快。

不是很明显的路。

这样的路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又开始走河床了。

这水看起来有点急,但都很浅。

过了河后又走河床。

在长滩河随处可见这样的水。

走过河滩后又爬上石头,山爬多了,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小意思了。我反而觉得爬这种石块比走机耕路要轻松得多了。

差不多两个小时后,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块平地,这里应该就是黑鹰看的攻略里面说的更好的营地吧。还好前一晚我们没有选择往前,要不然我们就惨了,天黑都没到呢,而且也没觉得好到哪。

那空地的前面的水挺平静的,适合泡水。

看到这样的地方都让我有想泡的冲动。

这时变天了,早上暖暖的太阳不见了,天越来越阴了。十一点半,我们走到这棵树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大伙决定先停下来休息一会,吃点东西。

不远处的山上又出现“妖怪”了。

想不到我们停下来后雨是越下越大,连吃东西都是这样吃的。

中午吃的是干粮,面包加炼乳。

雨实在是太大了,大家不得不穿上雨衣抱着背包蹲在一边。我们说这个是母鸡抱蛋图。

大概一个小时后雨小了点,但没有停的意思,我们觉得呆着也不是办法,还是接着往前走吧。

才走了不远,突然听到有人喊“快看,瀑布”,果然,这场雨后山上流下了这小瀑布。

走了十几分钟后,遇到了一处比较急的水,男队员们拉好了绳子让我们女队员空身扶着过去,然后男队员们再把我们的包拿过来。

想不到过了这道水后又看到了瀑布。

又是半个小时后,也就是一点半,我们来到了这里,这个瀑布我在网上看到过,不过水比这个小多了。一路上真的是看到好多瀑布哦。

又是一道比较深的河水,大家相互搀扶着走过去。

风雨中我们一起走过。

困难我们一起面对、一起克服、一起战胜。

继续往前走,可是好象又没有路了,前面的河水是一个小小的落差,而我们走的这一边是高高的山崖,必需横穿过去才行,但这的水比较急。男队员们放下包分别去探路,柑子把包放在河里一块凸起的石头上后就试着走到对面去,黑鹰和风上往回走,而小冷往前走,我们这些女的都在旁边等着。

这时候水有点涨起了,因为柑子放包的那块石头差不多被水盖过了,风上和黑鹰从前面走过河对岸后认为我们还是从我们站的那个地方过去,而小冷也从对面探好路回来。拉好了绳子后,男队员们又一个个的站好位置,我们女队员则是一个一个的拉着绳走,这一道水的确是比较急,有些地方都站不稳,每个人都紧紧的抓着绳子不放,快要站不住的时候男队员们都很快的冲过来扶我们一把,就这样大家顺利的过了这一道水,而男队员们把我们的包一个一个的背了过来。

这时我们只是走到了河中间的石块上,并没有走到岸上,因为还有一道比较深的水需要拉绳才能过,所以我们只能等到男队员们把包从那边的岸上拿过来后才能走这一道水。而这个时候水越涨越快了,刚才我们走过的地方现在再走的话已经走不了了,而如果我们不抓紧的话,这道水也过不了,到时候就惨了。

于是,大家都抓紧时间,能帮上什么忙的都去做。小冷游过对岸固定好绳子后就站在中间专门保护我们,而我们又是顺着绳子走过去,这道水看起来比刚才的平静,实际上也很急,而且比前面那道深,我紧紧的抓着绳子,一步一步的走过去,每迈出一步都很困难,因为一抬起脚就感觉另一只脚被冲走一样,在快站不住的时候小冷就冲过来拉住我,虽然这段水路也就两三米,但也是花了不少的时间。一个、两个、三个、五个我们这些女队员们都过来,还有就是背包了,此时的水越来越急,也由清变浊,小冷、黑鹰、风上、柑子把我们的包一个一个的背过来,我们在旁边看着水位越来越高,水越来越黄,可是他们都还没有全上岸,我们都很着急,可是却帮不上忙。当柑子把最后一个背包背过来的时候我们在岸上全鼓起了掌,

大伙都松了口气。突然想起还有风上的背包还在别的地方,因为他从前面走到对岸的时候背包放在了原地就过来拉我们了,所以他的包还没有拿回来,只能从旁边的石头爬过去。大伙又不敢松气了,等了好久都没见到他,而这时候河面上原来还看到的石头全部被洪水淹没了,只好派小冷去看看,还好,才出去就见到风上扛着包过来了,看到他们两个出现,掌声又一次的响起了,那种感觉我现在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去形容好。

一笑突然被滑了一下。

大伙赶紧过去扶,还好有惊无险。

过第二道水时,水已经到小冷的腰了。

柑子还在那边等着。

水已经变黄了,而且也越来越大,小冷和游游把柑子拉过那个冲力点。

终于拉到了安全地带,此时岸上掌声响起。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水已经变成这样了。

当风上去把他的包拿来后,走上岸脱掉帽子,从帽子里拿出一样东西来问我“偶像,吃口香糖吗?”害我当场晕掉。

这时我们才认真的观察我们所在的地方,正好是一个山崖下,高约两米,正好可以容纳我们十个人坐着,可以避雨。看着这样的水,看来暂时是走不了了。而柑子去前面探路回来后也认为走不了,先休息一下看情况如何再决定吧。让大伙把湿的衣服都换下来,以免着凉。过刚才那两道水,大伙消耗了一定的体力,建议把早上没吃的鱼拿来煮一锅粥。

洗好锅,准备下米。

在商量着下一步怎么样。

不说那么多了,吃了再说。。多鲜的一锅鱼粥啊。

大伙吃了粥还不死心想走的,可是看着这样的水又如何走呢?看着水越来越大,我们在接近水的地方划了记号,随时观察水位的变化,以便我们随时撤离,因为我们呆的地方离水也就一米远,只是那地方比较高。看着这样的水是很难退了,干脆就拿出地垫来舒服的坐着。

大伙排好队看洪水了。

这水比刚才又大了点,浊了点。之前我们踩在河面上的石头早已经不见了。

拿出了被泡湿的地图(之后求援队在这里找到了这张地图)

这就是我们划的标记。

教主吃得多开心啊。

此时大伙的心情是如何呢?我没别的,就是觉得困,想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