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清凉小溪惹人醉,代王沟谷不思归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能够温润和洗涤心灵的,其实是一份在天地之间放松到极致的自由。
      在家里宅了一假期,心里像长了毛,不到到山野中去晒一晒,感觉很郁闷。在假期的最后一天,终于有了一个机会,和驴友们一起,尽享了一个开心精彩的夏日,享受了大自然的风雨滋润,绿野的怡情,溪水沐浴,一切都那么美好!
       一行十几人随山野登山队,来到了图们的代王沟。一路上欢歌笑语,不知不觉来到了群山之间。青山绿野,草盛花艳,空气清新,溪流相伴。车行到密林深处,下车整理队伍,无言领队做了简短的布置,大家分成几队,沿山林中的小路前行,去寻找传说中的美景。

在林中,沿着羊肠小路,一字排开,大家鱼贯穿行,小溪在路边密林深处,有时叮咚作响,有时哗哗流淌,惹得我们总想一探究竟。找到了一处容易下到溪谷里的地方,我们穿过密密匝匝的林木,来沟谷底部。
      秋日的阳光,穿过厚厚的树叶,洒向谷底,虽是白天,然而溪谷中并不明亮,幽暗神秘。溪边的大树穿天而入,高大茂密,各种青藤由着性子在密林中蛇形。几种不知名的灌木,在树下恣意生长,空气中的味道,青涩、甘美。。。

树木和石头,裹着厚厚的青苔,似披着绿色的绒毯,青翠欲滴,尽管放轻步子,还是不堪重负似地,渗出水珠。在这浓醇的绿里,不觉中,人已微醺。

山谷中的溪流,蜿蜒曲折、清澈见底。溪水从乱石丛中穿过,从山崖上跌落,从石缝中泻出,其声如玉,其色如空,溅起无数细雨,润湿了碎石子,滋生出绿洲一片。 奔流着,穿越着,山溪时不时发出各式各样的韵律。有的低沉委婉,有的缠缠细密,有的高昂激奋,撒落在翠谷芳涧,悠扬悦耳。我伫立岩石上,任潺潺的流水声裹袭了自己,几乎达到“月好风清听不眠”的地步。

这里的瀑布跌水有几处,每一处都有各自的特点:有的倾泻而下,似银蛇飞舞;有的汩汩而流,好像弹奏一曲雄壮浩瀚的交响乐;还有的撒珠扬玉.好像传说中的仙女把珍珠撒向人间。
[attach]20699140[/attach]

支持,写的真好,照片不止这些吧?坐等大片!

不知小溪从哪里来,也不知它将流向何处?而它总是不停地流动着奔波着。我不由想到,小溪该是大山的脉搏,它流泻的就是大山的心歌。山林是寂寞的,小溪拨响自己的心弦为山林咏叹.而山林呢,更是把自己的心泉点点滴滴捐给小溪,小溪的歌声才这般清纯,这般美妙……

支持------------------------------------------------------------------------------------------------

瀑布跌水下面往往有一汪清潭,绿幽幽的,由墨绿到浅绿到无色,呈现了绿的层次,也反应了水的深浅。水面发出一丝淡淡的光,绿树倒映,斑斓潋滟。一阵微风过去,潭水泛起一片涟漪,使人浑身清凉。潭水清澈,一眼可以看到水底。小鱼在这里游泳,小虾在这里聚会,那石头下面还有小龙虾呢!

我们溯溪而上,美景不断,精彩不断。
      两岸岩石相对,瀑布急流飞泻而下;
      一人合抱的大树,不知什么原因倒下,横跨在峡谷上,形成天然桥梁;

巨石横卧河中,似中流砥柱;

岩石至刚,水则至柔,这水与石相遇,雕饰了一幅幅精彩的画卷!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
       我们畅游其中,如在画中游,感觉像仙人一般,早已飘飘欲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