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2012石表山第三届广西驴友露营大会回顾

8月11日,我们“玉林大兄驴队”一行25人,分别乘坐6部车,前往藤县石表山,参加 2012中国.石表山夏季露营帐蓬节暨第三届广西驴友露营大会。

话说半路上的一个插曲,我们的中午饭在容县自良镇上的一个饭店吃饭,菜的味道还不错。到买单时,我们的财务感觉价格有点不对劲啊?好像和点菜时的预算差好远呢,叫服务员拿菜单来一对,哦,终于看出名堂来了,原来买单时的价格比菜单上的价格每一样菜均多了10块钱左右,我们问怎么回事?老板就说:“啊,这个嘛,现在物价上调了,我们的价格也跟着上调了,菜单就没有改到。”这样就不对了嘛,你上调了怎么在我们点菜时不跟我们说明呀?我们双方的辩论在友好的氛围中探讨了一会儿,最后的结果是我们省下了100多块钱。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继续开路,中午12点多到了石表山风景区。到了风景区门口一看,我的天啊!停车场门口停满了各种各样来自各地的车辆,宽大的营地上、竹林里、河滩边……已经密密麻麻的搭满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帐篷,各种颜色的驴队队旗在帐篷之间随风飘扬,汇集成了一幅壮观、令人震撼的画面,出驴了那么多年,我第一次看见那么多的帐篷汇集在一起、第一次看见如此震撼的画面。好在有德叔帮我们先定好了营地,在这里再次对德叔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很快我们有机会再次一起喝酒。

此次露营大会听说有1200多人参加,有80多岁的老人、中年人、年轻人、小朋友、外国人……大兄这次就带上了他80多岁的老母亲,小石子也带上了家婆和她老妈,老人家和我们一样玩得不亦乐乎、开心快乐!

露营大会开设有驴友露营篝火晚会、山地越野接力赛、“美在旅途”摄影、游记大奖赛等系列活动。山地越野团体接力赛:每团队五人(包括女性队员一名、领队一名),每人负责一个赛段。
第一赛段:沙滩跑至石表山山门口(约三公里)
第二赛段:登石表山、登顶后折返回山门口(约用时50分)
第三赛段:从石表山山门口
骑行至道家村码头(约三公里)
第四赛段:道家村码头划皮划艇至淡水沙滩码头(约三公里)
第五赛段:集体协助完成拓展五项,然后集体冲线。

奖项分配:
第一名:奖励团队2000元现金、啤酒一扎、每人石表山景区套票两张。第二名:奖励团队1000元现金、啤酒一扎、每人石表山景区套票两张。第三名:奖励户外腰包各一个(价值100元)、啤酒一扎、每人石表山景区套票两张。第四名:奖励户外水壶各一个(价值40元)、啤酒一扎、每人石表山景区套票两张。第五至八名:啤酒一扎、每人石表山景区套票两张。

沙滩气排球赛,采用交叉淘汰赛:抽签捉对一场定输赢。第二轮需打满三局,直至决出前四名。队员组成 :六人赛(四男两女)、每队七名队员、一名领队。
  奖项分配 :第一名:每人35L户外背包一个(价值200元)啤酒一打、石表山景区套票两张。第二名:每人户外腰包一个(价值100元)啤酒一打、石表山景区套票两张。第三名:每人户外水壶一个(价值40元)啤酒一打、石表山景区套票两张第四名:啤酒一打、石表山景区套票两张。五至八名:石表山景区套票各两张。

中午1点多,沙滩气排球赛就开始比赛了,天啊!那时候的气温可能有40度左右吧?烈日当空、热气扑面,仿佛要把人给烤焦了!站在太阳下面感觉都要中暑了!何况还要打球?比赛分4个场地进行,比赛既紧张激烈,又轻松愉快。比赛精彩纷呈,驴友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这边一记重扣,那边将球救起,场上你来我往、攻防转换,场外加油声此起彼伏,掌声不断。我们“玉林大兄驴队”在胜了一场以后,在第二场以微软的差距被淘汰了,不过不要紧,我们玩的是过程,收获的是快乐!虽然皮肤被晒得更加的黑里透红,晒得晕乎乎的,但是感觉还是很开心,我们比起那些参加山地越野团体接力赛的强驴,我们算轻松多了!

我们“玉林大兄驴队”一行的营地就扎在沙滩气排球场附近,我们晚餐的FB程度令路过的驴友惊叹!特别是香喷喷的狗肉,好多路过的驴友不管是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停下来以后,大都要尝上一口玉林的狗肉,喝上一口大兄的“五毒功心酒”,大呼:好吃!好吃!

晚上喝酒、喝茶、观看晚会的情况汇报省略几万字……某驴喝醉酒的描述省略几百字……

12日早上4:30,我手机的闹钟响了,昨晚说好了要登上石表山看日出和观云海,我听到附近帐篷的驴友也纷纷起来了,我也爬了起来,呼唤我们驴队的驴友,得到的回答令我老人家失望,昨晚的信誓旦旦都化成了一句迷迷糊糊的“我不上了。”最后还是大兄爽快的爬出了帐篷,我们两人背上摄影包,打着头灯,伴着朦胧的月亮和繁星点点,开始步出营地,还没有出营地,就遇到了北流的两位驴友,我们4人就结伴向营地对面的石表山进发。经过一个小时的爬山,山上的台阶把我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一身快干衣都湿透了,先到山顶的驴友看见我湿身的样子笑着对我说:“哈哈,象从水里面捞出来一样!”我想,这些汗水可都是昨晚我喝的啤酒、白酒、茶水化成的……我喝进去的是酒,排出来的是汗水啊!

6点钟,天空开始发亮,爬到半山腰往下一看,哗!云海啊!山下云雾绕绕,一派仙境……远处的山,近处的村庄、田园隐约可见,若隐若现,拿起照相机一阵猛拍以后,抬头看看,山顶还在上面啊,还要继续爬山!我边爬边拍,到山顶时,上面早已经聚集了好多驴友了,当太阳刚刚露出一点点笑容时,大家顿时沸腾了,欢呼声、惊叫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其实那天的日出并不是很给力,朝霞并不是很漂亮,但云海还是蛮漂亮的,浩瀚无际的白云静静地在山腰,院处的山峰犹如座座孤岛,只现出青葱的峰巅。云层缥缈并没有什么改变,就象一位害羞的少女羞答答的站在你的眼前。

7点多钟,也该下山了,但是大兄还在兴致勃勃的在拍摄,还不愿意下山。我那是可是又渴又饿了,因为没有带水上山,腰包里倒是有几小包饼干,硬着头皮吃了2小包饼干,晕啊,感觉是在上岗岭啊,饼干很难下咽!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口干舌燥、又饥又渴的感受了。走到山脚,已经好累了,花2块钱搭上风景区的车回营地,累得懒得走了,如果走路可能还要走20多分钟。

回到营地,已经又是艳阳高照了,大家有的还在帐篷睡觉,有的在吃早餐,有的在收拾帐篷。我煮了狗肉面条吃了以后,哈哈,又是生龙活虎了,跑到水龙头冲了个澡,甭提多舒服了。换上干净的衣服,又是精神抖擞了。收好我的装备,我和驴友一起把我们营地的垃圾收拾干净,装到垃圾袋,放到指定地点,看着干干净净的营地,我很开心,每次拔营前收拾好垃圾,是我多年出驴养成的习惯,美好的环境要靠大家一起来维护。

快10点了,爬山的驴友陆陆续续回来了,我们和德叔的驴队依依不舍的握手道别后,大家相约下次出驴再相会了。再见了石表山,再见了各地的驴友。感谢石表山帐蓬节组委会、感谢老A、感谢奔跑的蜗牛、感谢德叔、感谢……以及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 大兄
第一次在8264发贴,请大家多多包涵。

可惜今年未能参加
下期还有露营活动,想法参加!!!
  • 大兄
上官的第一次要支持的!!
  • 大兄
飞沙走石 发表于 2012-8-15 22:40 第一次发贴是要鼓励一下滴,PP效果看起来不错啊,比在某个地方好看多了呢,哈哈,知道我是谁了吧~~ ...

好像、好像。。。。。。知道了。
风-语-者 发表于 2012-8-15 23:14 上官的第一次要支持的!!

第一次,没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