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PP岛游记

一直听说PP岛(Phi Phi Island)有着清澈见底的大海,周围围绕着众多美丽的小岛屿,也是谍中谍曾经的取景地之一~乘着这次去普吉岛的行程,顺便拜访了这个传说中美丽而又宁静的小岛~~

从普吉岛到PP岛很方便,在普吉镇的船码头,坐船前往即可。一般有快艇和普通的大船,去之前听说快艇容易晕船,所以最后选择了大船,最后感觉下来真的没有选错,整段行程一点都不晕,虽然海上风浪很大,而且船上座位也很多,人也不算多,空调还开得比较凉快,建议披件长袖外套~
PP岛游记

每天上岛的船有两班,8:30和下午2点,建议早上去,可以多玩一点时间。码头售票处的人会在购票时和你确认你是住在PP岛的哪个酒店,因为PP岛会停靠两处,不同的酒店下船的时间地点不同,所以一定不要搞错了。每个酒店会有自己专门的贴纸,也是在买票登船的时候,码头的工作人员会给你的,拿到之后请务必贴在身上明显的地方。上船之后会也会有泰文和英语的广播要注意收听,不要坐过头了。不过到了每一站会有工作人员根据贴纸来查看船上的人是否该在这里下船,这点做的非常好,毕竟还是有很多人语言不通的。我们这次选的是网上评论说PP岛上最好的Holiday Inn Resort,也是在靠近岛是最北边的,所以我们是第二站下船的(一共只停两站)。

第一站船停靠的是通赛湾,会短途停泊20分钟,如果想下去走走的人也可以下船看看,不过不太建议,20分钟其实很短的,等你走到沙滩估计船就要开了。这里应该是网上看到大家说的上岛要收20B/人的地方吧。我们在第二站也就是最后一站下的船,船是停泊在大海中间的,然后会有每个酒店的木质的长尾船来接我们。在这里下船也没有人问我们收任何费用~~~

坐着酒店派来的小船,一路前往我们的酒店,很兴奋,船也很稳当,不会晕,HOLIDAY INN就是下了大船小船笔直开就到了,很快,也就15分钟左右。人先到,行李是之后才运来的。下船之后,就已经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来为大家安排CHECK-IN的事宜了。
PP岛游记
坐在工作人员带领的小屋内,擦了把脸,喝了免费提供的冰冰凉凉的饮料,看着外面广阔无垠的海面,那心情是多麽的写意与舒适呢~~

对PP岛的第一映像就是美不胜收,很适合放空一切,尽情的沉浸在这种舒服自在的氛围里。这种安宁与舒适会让人抛开一切的烦恼,不去思考明天或者未来,只投身在这美景之中。
酒店人不多,像花园一样,到处都是植物,还有很多来此度蜜月的人们种下的小树。我们的房间在比较高的地方,前台娱乐中心(也就是刚下码头的地方)用免费的小车送我们到了房间,之后把我们的行李送来。 中午在酒店海滩边的餐厅进食之后,就准备下午出海浮潜了。潜水项目也建议大家下午去,有网友说上午太阳不大,海水就不会那么清澈见底,中午太阳日照强烈,比较适合潜水了。
PP岛游记
酒店娱乐中心有很多出海游的项目,都是出海时间来计数的。有各种路线搭配供游人选择,我们之前做了功课看到网上的说蚊子岛(Mosquito Island)和竹子岛(Bamboo Island)是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其他岛屿都一般,所以我们就选了3个小时的蚊子岛和竹子岛的项目。选定好项目之后,边上的工作人员,会给你浮潜的设备(免费的哦),浴巾和救生衣(不管你会不会游泳,强烈建议一定要穿),在单子上签完字,然后就准备出发了。酒店边上也有很多这种拉客的船只(不属于酒店的)可能价格比酒店的便宜一点,不过出门在外,建议大家还是以安全为主,而且其实价格也真的不贵。

还是坐着木质的长尾船出海,3个小时蚊子岛+竹子岛的行程好像总共是1450B多一点。其实如果去的人多,比较划算,因为它是以船来计数的,而不是人头,一个船最多可以坐10个人,我们只有4个人,也没看到周围相同路线想一起同游的人,就4个人一艘船出海了。
从我们住的酒店先开到蚊子岛,差不多15分钟左右的路程。船主会把船停在靠近岸一点的地方,不过蚊子岛是没有什么海岸的,基本就是停在有浅礁的地方,我们看着海水好像很浅,因为很清澈的关系,可是下去才知道,是踩不到底的。一开始我还仗着自己水性好,下船不穿救生衣,后来发现,不行啊,浮潜起来太累了,还是上船乖乖的把救生衣穿好了,穿好之后再下船,就轻松多啦。
PP岛游记
这里海真的是很清,里面有各种鱼儿游来游去,看到了很多彩色的鱼,不过没带水下相机,所以没有拍照,可惜了。只是我的浮潜眼镜老是要进水,很讨厌,害的我没有到稍微深点的海那边去看看,朋友在那里就看到了海胆和海参,我们还开玩笑说抓上来直接吃了吧(当然不能这么做啦,要保护生态环境吗)。
浮潜了一会儿,没想到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我在水里正悠闲的浮潜着,看着身边来来回回的彩色的鱼儿(其实心里 还是有点怕的,怕它们碰到我),游着游着就觉得左手整个手臂就刺痛刺痛的,马上抬起手一看,整个手臂都变成褐色的了,那个刺痛啊。心想,坏了,不知道被什么莫名的海洋生物给咬了吧,可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啊。周围有在带队浮潜的当地人,我就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他可能英语不太好,听不懂英语,旁边的一个中国同胞对我说应该是被水母蜇了,他刚才就整个人站在一个大水母上(无心的),现在浑身都痛~~~
我心想,完了,水母是有毒的,我要中毒了,小命不保了,赶紧上船询问了下我们的船主,他很肯定的和我说是水母蜇的,不过潜水被水母蜇是很正常的,不要担心,会好的。 我心里总算安定了,不过真是刺痛感很强烈火辣辣的感觉啊(只有被蜇到的地方),慢慢的整个手臂被蜇的地方又褐色变成了红色,还有点肿起来了。就在这悲催的气氛下,我们又踏上了前往竹子岛的行程。
PP岛游记
竹子岛离蚊子岛不远,船开到那附近的地方就看到成群的人在浮潜。竹子岛是有很长很美的海滩的,不过上岛要付200B/人,我们最后还是上岛了~~

竹子岛的景色也很优美,近处的海水碧绿碧绿,远处的海水确是湛蓝湛蓝的,因为之前被水母蜇的伤势还是在持续疼痛中,还有这愈演愈烈的趋势,最后只在海滩上躺了一会儿,没有下海,看着朋友们在海里玩的那个开心啊,我的心都要碎了~~朋友还说,这里的鱼儿比蚊子岛还多,很赞,海胆更多,可惜我都无福消受啊~~~
浮潜玩回到酒店娱乐中心,把装备完好无损的换回去之后,在娱乐中心也问了工作人员有没有什么可以解水母蜇的药什么的,工作人员就给我涂了一种闻上去有点点刺鼻的药水。之后就去自助餐厅晚饭了。
PP岛游记
吃完晚饭后还是觉得痛的厉害,问了前台,让我去医务室看下,就过去了,给医生看了看,她给我配了药膏涂抹(当然是自己花钱买的),就回房休息了。酒店提供的免费接送车在7点就停运了,所以我们只能自己慢慢的爬上去了,住的太高了,就是这点不好啊。

第二天起来,发现不痛了,虽然还红肿,但是不痛了,心情大好啊(看来药膏还真管用)。吃了自助早餐后,就上了后山看日落的地方。

沿着酒店sun set bar的路标前行,很快就能找到了~~ 一到那个山顶,就被镇住了!因为是在山的最高处,下面的景色尽收眼底~~ 那深蓝色的海水,远处海天交汇的壮丽,以及轻抚在身上的海风,都是那么的超然。因为是上午SUN SET BAR还没有开,所以周围也什么人,坐在藤椅上就这么放空着,真是不想离开啊~~
PP岛游记

订了下午的船回普吉,中午的时候check-out了,下午1点准时在下船的娱乐中心门口等候,远远就望见在海中间等着我们上船的大船。正在这时响起了阵阵歌声以及罗鼓声,原来是酒店欢送客人的仪式,很特别也很让人温暖~~坐着木质的长尾船登上了前往普吉岛的大船,这样短暂的PP岛之旅就画上了句号。
总的来说,PP岛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岛屿,很值得一去,不过强烈建议大家住个最少2晚吧, 我们这次就是住的太短了,才1个晚上,觉得意犹未尽啊~~ 明年一定会再来PP岛,一定要住个2天以上,好好感受下这个美丽岛屿的独特魅力~~
我想,这里的美女一定非常多,哇哈哈~~
希望能说动老公,让他陪我去。
这个小岛我还没去过呢,国庆可以去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