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蚌埠

我和大山的不了情怀

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相识了8264蚂蚁桑户外群,从此与大山结下了不了的情缘。

第一次爬山赶巧是圣诞节,这次爬山没有感觉到爬山的乐趣,只顾蒙头跟着群友往山上走,没有时间看看大山的风景,唯一的感受是感染了群友团结互助的精神,感染了笑声一片的热闹的群友给东山带来的丝丝暖意,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的爬山,累的气喘吁吁的,心里一个劲的嘀咕着,真累呀,爬山有什么好啊,当时心里还想着下次不想再来了。

元旦,群友相约再去爬山,这次和女儿商量好一起去的,爬了3个小时的峡谷,孩子累的只想打退堂鼓,群友一边鼓励一边对孩子说爬山没有回头路,我也想对孩子说诚如人生没有回头路一样,不断的努力前行,终会成功的。其实我也累了,但是在孩子面前我还是做到了没有泄气,带着孩子努力向前,东山峡谷的景色已无心欣赏了,就这样累并快乐着,完成了第二次艰难的爬山。

我和大山的不了情怀

春天来了,万物都在复苏,蛰居了整个冬季,心里早已堆满了不耐烦,早就想脱去厚厚的棉衣,去拥抱大自然了,再去爬山,就觉得轻松了,深深的感受了大山的宽厚的情怀,来到山中会有点迷茫,总有种感觉像似大山在给我一个宽厚的拥抱,又好像我舒展双臂在拥抱大山一样,说不清心中的感受,就这样迷恋上了爬山,每次去东山,都会有种新的感觉。

晨曦的太阳照亮了四面座座大山,把山上的松树映得格外的绿,格外的明亮,天空没有雾,没有雨的光顾,没有污浊大气的侵蚀,大山是那样的纯洁无暇,远远望去,我的心似乎也明净了许多许多,连绵起伏的大山,此刻也似止住我涟漪的心思。

一路蜿蜒向上,大山又如慈祥的母亲,山路是她温柔的臂弯,摇啊摇!摇啊摇!把我从山脚摇上山坡,再从山坡摇到山顶,我像似陶醉的孩子,尽享温馨的感觉。

登上山顶,此时此刻,虽身感疲倦,但心里却是乐滋滋的,这份收获,这份喜悦,……这份实现自我的成就感和超越自我的快乐感相互交织。经历过登顶前的艰辛,路到尽头忽现,一张一弛,劳逸并举,谈笑间征服了一座座的山峰。站在山顶会感觉无比的兴奋、快乐与满足,喊山啦,甚至抑制不住想要奔跑跳跃,山顶上,天空、白云似乎近在眼前触手可及,却又好像远在天边,不可触摸。如仙似醉。眺望天边,张开双臂,心中有多少梦想随白云放飞。感恩每一朵白云,编织了我的梦想。。。。。。。。

我和大山的不了情怀

登上山顶,此时此刻,虽身感疲倦,但心里却是乐滋滋的,这份收获,这份喜悦,……这份实现自我的成就感和超越自我的快乐感相互交织。经历过登顶前的艰辛,路到尽头忽现,一张一弛,劳逸并举,谈笑间征服了一座座的山峰。站在山顶会感觉无比的兴奋、快乐与满足,喊山啦,甚至抑制不住想要奔跑跳跃,山顶上,天空、白云似乎近在眼前触手可及,却又好像远在天边,不可触摸。如仙似醉。眺望天边,张开双臂,心中有多少梦想随白云放飞。感恩每一朵白云,编织了我的梦想。我和大山的不了情怀

登高远眺,观赏大气磅礴的群山;漫步林间,享受荡气回肠的清新空气;
阔步行走在下山的小路,观赏两旁绿树成荫,品味周围的宁静致远。如果每次爬山不那么行色匆匆多好,真想在山中呆一天,静静的感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丰厚的礼物。

感受了冬日荒瑟的东山,感受了春意盎然的东山,感受了骄阳下的东山,也感受了黑夜迷人的东山,期待着秋日大山的神韵之美,和那挂满枝间的山果呈现的是一种沉甸甸的含蓄内敛的美……

走入自然,
          爬山使我们心无旁念,一心只向既定的目标前进,远离了一切凡世的纷扰与纠缠,尽心地享受着宁静祥和。路途上总有快乐相伴,充满了欢歌笑语,身心都得到了全面的放松。

古人云:仁者爱山,智者乐水。我普通而平凡,只因身在都市的喧闹中,浮躁的内心更加渴望回归山林,亲近自然,大自然从不吝惜自己的热情和光芒,时刻展开怀抱迎接着我们,只是我们忙于工作离它越来越远了。有时间就走近它,重拾那久违的放松的感觉,那令人痴迷让人怀念的感受。

爬山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体验,别于一般的旅游和度假,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心灵在潜移默化中变得清澈,对生活的一种积极的姿态和对人生的一种独特向上的思维方式。经常有人问我“这样痴迷的去登山,去爱山是为了什么呢?”我想说请你走近自然,重拾那久违的放松,请你走进自然,寻找那令人痴迷的感受请你走进自然,品尝其中的幸福与甘甜,

登山的快乐在每个登山人心中彼此珍藏着……

我和大山的不了情怀

图文并茂!!!!!支持!
酒壶, 发表于 2012-8-15 23:38 图文并茂!!!!!支持!

感谢支持!!
图片压得太小了,将宽边最好设置到1000,支持美女!
辽河大漠 发表于 2012-8-15 23:42 图片压得太小了,将宽边最好设置到1000,支持美女!

感谢支持!!呵呵,技术不行。
脚随心动 心随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