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黄山

我的黄山几日游的一点经验

在自助旅游QQ群里及8264里,有多位网友向我询问黄山自助游的一些问题,在8264里能找到黄山游的攻略和贴子,我都让他们来8264看过就不多讲了。在这里我就我的一点黄山游的经验在这里诉说一下,仅供网友们参考:
一、跟不跟团的问题
       如果时间充足,体力还行的话,黄山及周边四、五日时间足够了,就无需跟团了。                                                 跟团现在外地的旅行团也都是到黄山散客中心集中,由当地旅行社带队上山。效益问题,旅行团在游玩的时间上和景点上就有大大的缩水。我第二次上黄山由于带个小孩及几个女士,就跟的黄山当地的团,早6点就在宾馆门口等,旅行社的车要接好几个宾馆的散客,到8时多才出黄山市,到汤口再转环保车到黄山前门慈光阁届就快10点了,再坐揽车(人少没有排队等候)到玉屏楼就在11点多了,绕莲花峰走一线天到天海,吃饭休息大约1个小时,到光明顶就直奔白鹅岭,到白鹅岭时还不到14时,就要下山。在我的多次要求下,才给了20分钟的时间去了一下北海,就急冲冲地坐缆车下山了!!下山后到云谷寺也就15时多。这样在山上只玩了3个小时,许多著名的景点如西海,排云亭,飞来石,始信峰。。。。都没有去。
      接下来16时左右,旅行社带我们到黄山脚下的蛇园去看五步蛇,买药,后又去了一个小庙算命,在我们大多数游客的催促下,才于20时30分左右回到黄山市(屯溪)。
        我的经验如果你如果是黄山二日游看日出,早上7时左右到黄山市(屯溪),就直接去汤口,汽车很多,车票在10到12元,再换环保车到后山云谷寺,体力不行的坐缆车80元左右,排队的人多就不要坐了,到白鹅岭---始信峰,-----北海-----狮子峰----西海-----排云亭----西海大峡谷,飞来石,住光明顶,住宿有高有低,低的在80元。
第二天一早看日出后,过螯鱼峰,穿一线天,绕莲花峰(现封山吧)到玉屏楼,上天都峰,然后就是下山了,还能赶上回屯溪的汽车!!!

如果你是下午17时左右到的黄山市(屯溪),只想上黄山就直接赶到汤口住一夜,大约标间在50左右,第二天一早上黄山。

[ 本帖最后由 因心一牛 于 2008-7-31 23:29 编辑 ]
如果你想在黄山市里(屯溪)住,出火车站直向前走大约在200米左右向左在莲花池派出所附近有好多的家庭旅社,安全卫生。不要跟火车站接站拉客的人走,可能很远还不安全!
到屯溪老街打的也就5元,黄山出租车起步也是5元。
玩黄山周边的许国石坊,千岛湖,花山迷窟,宏村西递(不想上黄山的话),可以从黄山市直接去,车费都大约在10元左右。下黄山的游客,可以直接从汤口到宏村5元(有一条新路),再从宏村回黄山市(屯溪)10元。这样即省路费,也省时间!!这里只有宏村西递我去过,从黄山火车站边的长途汽车站8元到黟县,转金杯小面包2元就可到宏村或西递。途中路过道教名山齐云山也可玩玩,比较秀美,从上山到下山徒步大约要5个小时。上齐云山最好请导游,在50元左右,到宏村或西递不用请,包括在门票里,现在这些景点的门票大都在50到80元不等吧!!

[ 本帖最后由 因心一牛 于 2008-7-31 23:28 编辑 ]
再有就是我建议,有时间可以去祁门牯牛降玩玩。牯牛降开发的有几个风景区,我玩过后认为祁门牯牛降(观音堂)最好,就里有山有水,“险、奇、幽、奥、野”于一身,并有绿色自然博物馆之称。上次去从屯溪包的面包车,全天350元,也可以坐汽车15元左右到祁门县,换当地到牯牛降的车10元左右。

[ 本帖最后由 因心一牛 于 2008-7-31 23:30 编辑 ]

真不错
谢谢您
这么好的东西
这么没人顶
我都打算去了,谢谢楼主
好建议,要顶
呵呵  纯属看客!!
huinai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