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行摄青海甘南川北

D1 大家按约定13号全部抵达西宁并会合,14号正式启程,今天的目标青海湖,塔尔寺,先上片了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黄教的发祥地,为格鲁派六大著名寺院之一。人杰地灵,由于黄教的兴起和发展,追本溯源,纪念祖师而修建的,整个寺院是由经堂、亭台、佛塔、楼阁等组成一座汉藏兼备的建筑群。

塔尔寺很大,但也是旅游团必到之地,刚好还碰上了周六,人多的啊,进入塔尔寺其实不用买门票都可以,只有一两个大殿是需要验票的,其他都免费开放。后面的拉卜楞寺也一样。

由于是行程的第一天,一路都感觉特别的兴奋,对于什么都感觉新鲜好奇,一路上收获颇多。日月山、倒淌河是路经之地,远观即可,没进入的必要,那都是坑爹啊,忽悠旅游团下马观望还可。咱们包车好处就在于,哪美在哪停。。。。

喇嘛们的天然赛场

日月山的大片油菜花

青海湖是我国内陆第一大湖,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湖水清澈碧蓝,湖面广袤如海,故名青海湖。

青海湖比我想象中的还美,心里隐隐的激动。这跟大海还真不一样,但也跟大海一样一望无际,那一片的蓝是那样的纯净。湖边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长满五颜六色野花的草地,把青海湖点缀的更美!

纯净的青海湖

野花点缀着美丽的青海湖

青海湖边的大片油菜

D2  黑马河早上的日出,让无数的旅游摄影爱好者在这驻脚,当然我们也不例外。来到湖边已经很多人比我们更早,虽然日出不大理想,但也满足一下心中的向往吧,毕竟我来过了,也看过了,在青海湖边上留下了自己的脚印。

早餐后驱车前往茶卡盐湖,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盐粒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我尝试了一下,味道果然纯正。其盐湖的储盐量据说可以供全国人民吃上75年。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给力,灰蒙蒙的一片,要是太阳出来了,配上蓝天白云洁白盐湖那是绝配啊!

途中经过尕海,要是天色稍佳,也是一个好地方,湖水分两色,岸上沼泽地鸟儿成群。

晚上抵达德令哈,一个干净的城市,也或许是人少的缘故吧,显得冷清,戈壁上的荒凉城。

青海湖日出

茶卡盐湖

尕海

尕海

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抒情。

这是惟一的,最后的,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D3

由于今天的路程较远,一路都是沿着柴达木盆地的戈壁荒漠前进,五点咱就出发了,戈壁上的蚊子特别的大特别的多。

途经大柴旦、可鲁克湖、阿克塞等地。

傍晚时分抵达敦煌,趁着落日渐临,放下行李整装待发,向鸣沙山前进。

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山以灵而故名,水以神而益秀”。月牙泉的周围是高高的鸣沙山,鸣沙山在晴天或有人从山上滑下时会发出响声,所以叫鸣沙山。这里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从山下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被称为沙漠奇观。

这天虽累但收获很是满足,坐在沙山上,望着落日,那就是人生。

荒漠公路

鸣沙山

月牙泉日落

D4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

瓜州,听地名就知道这里什么最有名了,蜜瓜是一流的,那个清甜,别的地还真难吃的到。

下午到达嘉峪关,寻找历史遗产啊,我是冲着长城的终点而去的。找到悬臂长城,边走边感觉疑惑,后面不时传来绝望的叫声:“骗子~~~骗子~~~”。。。哈哈,谁叫谁知道。这其实是土长城,长城没啥意思,倒是登上高处,往下看的景色不错。

莫高窟

嘉峪关

悬臂长城

• 青. 好美的片片 这个悬臂长城也在嘉峪关吗?我们怎么没见到? 2012-8-24 17:25
很美的图片~欣赏。

金灿灿的一片

大片的向日葵

大连海碰子 发表于 2012-8-17 11:16 很美的图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