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东北

[复制链接] 查看:11944 | 回复:56

曾经看过一个段子,某人路过书市,忽见一书名曰《痛并快乐着》,作者白岩松,自以为内容是描写少女的第一次,翻开一看其实不然,便转身离去。当然,这只是对白岩松书名的一个调侃。当我要写这篇穿越报告时,不禁想起了“痛并快乐着”这句话,找不到更贴切的言语来形容我的此次穿越!何为痛,何为乐?且听分解:活动概况,源自组织者穿山甲的活动召集帖“相约结伴体验体验极限之旅,山地穿越32公里。”
   时间:周日,8月12日,沈阳站,早,4205次,4点52分开,沈阳到南芬,票价8元,自己买票,下车集合。自备早餐,中午路餐。
路线与目的:为了强化体能训练,加大强度,做个32公里山地穿越,本着平时多流汗 战时少流血原则,为重装省外打基础。活动中没有照相休闲时间。注意:走慢了没有休息时间和吃饭时间,路线是,(闷坡太多)南芬开始——朝天背—魂岭—东街—继续穿越—辽阳核伙沟——滴水壶———金坑( 32公里9小时)下午4点必须要赶上金坑回沈阳的火车。返回沈阳。路途非常远,是检验体能的艰苦之旅。有的地方需要慢跑跑,赶时间哦。参加人员要走过,熟知路线。自己可以下撤。小心中暑自己准备些药。
    参加要求:略。

通过QQ群中的一番约定,8月12日一早,包括我在内的9名驴友(穿山甲、路灯、灰太狼、笑脸、蝴蝶雨、绿萝、梅香四溢、美丽心情,共5男4女)4点30分左右在沈阳北站集合完毕,踏上向南芬出发的火车。好旧的绿皮火车啊!大家也顾不上车厢里夹杂着异味的空气,因为起的太早,都不约而同的补上一觉儿。当行至本溪站,突然上来了好多乘客,原本躺着1人的座椅,突然坐满了3人,还好已经补了一觉儿,原来这趟列车承担本溪至南芬通勤车的任务。火车准时到达南芬站,我们出站后直奔山脚下整理装备完毕便立即出发。
      快乐篇
      果然,第一段路便是大闷破,没过一会儿胸前出的汗水便把衣服阴湿。没关系,我是一个多月没出来驴了,呼吸着无与伦比的新鲜空气,与久仰大名的穿山甲、笑脸等强驴初次出队,感觉真棒!路上偶遇到山上打水的村民,攀谈着,不知不觉便到了村民打水的地方,我们也停下来喝水,早知道有水可以补给,我就不背着3L的水袋了,6斤呢!继续上路,过了大闷坡,便豁然开朗,大片大片的草地呈现在眼前,驴友们说大草原也不过如此(我还真没去过草原),我们在草中行、青山在两侧依!若不身临其境,你是不会懂的。好大的榛子!笑脸大哥见到了榛子树真的露出了笑脸,数他和蝴蝶雨大姐采的最起劲。纪律严明的穿山甲提醒注意队形,抓紧赶路。合影几张后我们便继续出发,随后便是继续爬高、下坡、横切,穿过了玉米地和自然村,遇到小溪便随时补给。玉米地成了穿山甲的最爱,据他说消灭了5棒生玉米。菜地里的黄瓜和西红柿也给我们留下了极佳的印象,哈哈!特别要表扬同行的4名女驴友,真个巾帼不让须眉,尤其不爬坡的时候,个个都超到我的前面(这里也是有原因的,后面会说明)。梅香四溢、美丽心情轮流当先锋,绿萝注意节奏始终保持在队伍中间,蝴蝶雨自愿收队,我看她收队目的是为了和笑脸大哥采榛子。下午3时左右我们便走出了最后一个自然村,在盘山公路上幸运的搭上了一辆运水泥的车,提前来到了火车站。小结一下:这段穿越路线的确经典,景色美不胜收,可玩的元素多,我们用时8小时多,累计爬高1028米(穿山甲的GPS记录数据,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这个数字),累计行程28公里。
    痛苦篇:未完待续!
    下面是驴友路灯拍摄的照片:痛并快乐着——我的南芬至金坑穿越报告(快乐篇) 痛并快乐着——我的南芬至金坑穿越报告(快乐篇)

好大的榛子啊!

在草中行

合影
草的确挺高的

继续痛并快乐着
看了就给顶.....................
走的不少呀  ~~ 支持!
支持小新的作业贴
支持
很好的活动 继续上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