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登上了美丽的三峰!(全文完)

是不是,驴子心里都有一个登山梦?
   是不是,对高原的渴望,就象一个经年不息的前尘旧梦,总在某个不确定的时刻,悄然撞开我们的心扉。无数次,想象着自己躺在草原柔软的怀抱中,如孩子般自由呼吸。风儿轻轻拂过脸庞,能听见花儿在身边悄悄绽放。我固执的认为,雪山之巅是离人的灵魂最近的地方,也是远离世俗与烦杂的圣境。似乎只有在那份宁静中,我才可以真正平静下来。隐隐的,雪山之巅就成了一个遥远又强烈的蛊惑,时不时在我看不到的远处召唤我。

然而从南到北,走向户外这些年也到过一些地方,从庐山脚到泰山顶都有我的足迹,可我始终没能走上高原雪顶站一站。常常梦回,还沉浸在那一片蓝色熠熠晨星中,偷看那位悄悄揭开面纱的神秘少女,美丽的月神安静的看着她放纵的孩子,无忌惮的欢笑,大叫。累的时候,孑然独坐,山、花静默无言。闭上眼睛,随手一伸采下一朵棉花糖。。。

8月3日-4日,瑞昌至成都与队友汇合,宿格桑花驴窝.

暑
期计划突变,儿子要去青岛赶海。自由女神降临,万不可慢怠。可东南方风球肆虐,上岛不可继续。四姑娘!就这么灵光一闪,去四姑娘。时间紧,约伴、订票、联系组织。。。种种安排匆匆落定。就在落定的时刻,联想关于登山的种种莫名生出一种复杂情绪,有些疲乏,似乎有点厌倦自己一路奔波而去再一身疲惫归来的样子。第一次对自己的爱好产生动摇,难道是登山恐惧症?管他的,好在很快这样的情绪很快就被欣喜、渴望的心情替代。一切准备就绪,8月3日与樵夫一道在南昌站和宏其老师汇合踏上我们的完美四姑娘之行。
   4日中午到达成都东站,天气不错。宏其老师的好友郭排早早就来接站,让旅途困顿的我倍感温暖和亲切。安排吃好午餐,去格桑花驴窝丢下包袱,郭又带着我们去逛宽、窄巷子,井巷子。。。晚上又是地道成都美食款待,太热情鸟,俺们都快招架不住了。

宽窄巷里逛逛

看过很多高原登山的帖子,人们大都准备充分。诸如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前服用防高反药物,准备各种应急用物品等。四姑娘山三峰虽是初级登山级别,但俺绝没小视她。这是俺的一大步,首上这么高的海拨,登这么高的顶,四姑娘在我心里沉甸甸的。都说不打无准备的仗,可俺们是标准的三无。。。但我们也不是完全没准备,从出门的时刻起我们就作好了迎接排除一切困难的准备。
  如果你要去登山,除去必要的准备个人觉得还要记住以下几点。首先,饮食,这点很重要。期间千万不要继续做一流吃货,管住你的嘴,杜绝生冷辛辣食物,哪怕你平时都能吃+100度能喝-20度,一旦拉肚子你就别想有力气登顶。第二,保暖,非常关键。宁可热一些也不冷半点,及时加减衣物不可嫌麻烦。一旦感冒发烧,山就离你越来越远了。第三,听协作的话,特别重要。协作就如良师,会完全为我们打算,在高原会尽量省我们的时间和体力,有事情或问题及时和协作或领队沟通,我们有了麻烦也就是他们的麻烦。总之一切安排听指挥。

井巷子依然人潮如涌

晚上,愣是挡不住郭排的盛情,四人共喝了三瓶啤酒。特别记得餐上的煲汤和那个小菜,韭菜凉拌鲜核桃,清香呷崩脆,回味无穷。回驴窝的路上冰啤立马发生反应,我们急忙忙忙跑下公交跳上的士,又逃离的士抢上公交。。。赶回驴窝一泻千里,终于保住了肠子保住了那个胃.
   格桑花驴窝,一个温暖的落脚点。紫荆东路紫竹苑小区内,四室一厅带院公寓,窝主:盛开的格桑花(我们习惯叫她花花)倾情打造。从地图上看驴窝在成都南面靠边缘了,其实不然,是个交通方便闹中取静好地方。出门就有公交站,到天府广场二十多分钟,打的去春熙也就二十块左右,地铁线也就在近旁。。。院子满是她种花花草草,好一片绿意盎然,充满了家的味道。住这,感觉就是在家里,静逸详和。

忘了拍下房间的PP,借用花花的。这是六人铺的那间,还有四人铺的。。

队员亮相:俺,宏其,大老张,SAM,影子,樵夫,唐铭,盛开的格桑花

人物

领队:长鸣
小金县日隆镇长坪村人,四姑娘山脚下土生土长的藏家汉子。纯朴实在,话不多,喜欢抽烟。此行 看到几个协作貌似都是烟鬼啊哈哈,说啥山上不吃饭行,不抽烟可不行。。。

窝主:盛开的格桑花
花是长鸣的财政部长、掌柜的,其实就是长鸣未过门的媳妇。花个子挺高,戴着些象牙的、绿松石类的链子手环,清秀的脸庞看上去也象是少数民族吧?问过了才知道不是,花花生长地是甘肃南部,真真的汉族人。花花,你藏化了更漂亮。。

队友

宏其老师,庐山斜川的驴头,
我心中最称职的老大。有着健康的体魄、坚定的信念,对户外永葆激情,用一颗年轻又热情的心带领一批又一批人走上健康户外路。四姑娘之行结束时,宏其老师说,谢谢我们促成了他一个美好心愿。倒不如说是成全了我突然而发的美梦,如果没有你、没有你们的迁就就没有我这次的梦圆。

樵夫,是我最佩服的驴友了,也是同行长远线最多的驴友。一年到头真正能象大哥这样走出去的人太少了。和风云大姐一样,温和、可亲,遇事总是那么乐呵呵的让着我们,就象对家里的小弟小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