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走到世界的尽头——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日记

5.6.喧闹的村庄

Askole比想像的大得多,而且热闹非凡。我们的车子刚停下,马上围上来一大群村民。这里是喀喇昆仑徒步的起点,也是背夫的集散地。我们的背夫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Saif从其它地方带来的,另一些就是在这里临时找的。

我想去小商店买饮料,哪知屋子里挤满了当地人,而我则成了被围观者,赶紧走人。每家房屋的后排都有一块平整的营地,我们旁边就是一个10人的日本老年团。时间尚早,我们赶紧冲凉洗衣。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中国人,村子里的人都很好奇,跑到我们的营地来围观和拍照。人越来越多,警察赶紧过来维护秩序,驱散人群,其中一个警察还会讲中文,因为他在KKH公路离中国很近的地方工作过。中间有两个部门的人来登记,听说我们是中国人,他们都很热情友好。一路走来,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巴友谊,果真是名不虚传。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兄弟,从此成为我的口头禅。

看见营地有一群白色的活鸡,应该是Saif为我们准备的,这让我对山上的伙食有了些许的期待。

5.7.Chinese chiken soup

出发前我们就在QQ群讨论:如何才能保证徒步期间能够吃饱吃好,大家最容易想到的就是清炖鸡汤了。所以,我们多次要求徒步公司带一些活鸡上山,看来他们真的做到了。

巴基斯坦厨师最擅长的是做咖喱鸡,而我们最喜欢的是清炖鸡汤。为了能够在巴基斯坦喝到正宗的鸡汤,我们决定选派静香前去指导和把关。我们的做法很简单:鸡块、生姜、适量的盐和水,一起煮开即可。

第一餐就干掉两只鸡,大家都很满意。我们邀请Saif和主厨品尝我们的鸡汤,并告诉他们这就是Chinese chiken soup。我们希望这次徒步过程中,尽可能多教他们做几个中国菜,这样后面来的驴友就可以吃得更好了。

谢谢支持

太吸引人了,我的行摄十二五计划中,去K2被安排在2014年。有了你这么好的帖子将为我做功课大大减轻负担。
更新速度虽然慢点撒

但是值得等待,好帖。

顶起!!!
在去K2之前,我将去徒步洛克古道和珠峰东坡以及登顶雀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