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虫子shino--2012年7月吉隆沟.嘎玛沟.珠峰东坡.希夏邦马.马卡鲁北坡徒步(更新ing)

发表于 2012-8-25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7月16日

本以为一天一夜没有休息,昨晚应该可以睡个好觉,结果还是,彻夜未眠,感觉社体累到了极限,但是却还是很亢奋,每次高反的状态对我来说次次都不一样,有时嗜睡,有时头疼欲裂,有时呕吐不止,有时却什么感觉都没有,这次的极度亢奋,令自己真是无从防备,无从下手......

又是一夜的反思,纠结,天微亮,便开始收拾行囊,既然来了,就不应该放弃,还是决定和队友一起出发,不论能走到哪里......

就这样7:30 准时出发了,见到了同行的队友,见到了日后相处20多天的平措师傅,未知的旅程会充满希望和惊喜吗?

2天2夜没有休息了,真的好累好累!~

队员照顾我和南门,把第一天的住宿改到了日喀则,我想应该会比老定日好很多吧,今天一定要睡个好觉!这是我这几天来,最幸福的愿望了!~

日喀则的消费要比拉萨低,我和南门,润土,无限在日喀则的步行街那里吃的火锅,四个人也不敢多喝,算上酒水一共消费了不到200,真的很实惠!

今晚和上海来的队友萧枫拼房,他和我一样,有点神经衰弱,受不了打鼾声,我想,今晚终于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吧!~

10点以后直到天亮,一夜的雨,滴滴答答的下个没完!~

发表于 2012-8-25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7月17,温暖的房间,安静的环境,还吃了一粒安眠药,结果,还是彻夜未眠!~
三天三夜了,真的身体疲倦的很透彻!!~

今天的行程日喀则--老定日--西夏邦马自然保护区--佩枯错--吉隆沟

平措师傅说,今天的路程比较远,怕是会很晚才到,让大家在路上不要耽误太多时间

吃过午饭,经过检查站,这是第几次到这里了?风景依旧,却有了“人面不知何处去,挑花依旧笑春风的”感慨!~

一路祈祷好天气,却从未想,真的能够如偿所愿,7月8月,西藏的雨季,总从我定了这个出行计划以来,接到的都是驴友圈子负面的信息,都说这个季节不适合出行,心怀着赌一把的勇气,和坚定了这次看不到9月再去的信心,还是上路了!~

下午2点左右进入西夏邦马自然保护区,雪山的云层,竟然在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间段里渐渐退去,西夏邦马主峰呈现,队员们除了感谢上苍对我们的眷顾以外,无以言表!~3天未眠的疲惫感,在雪山呈现的那一刻,顿时化为乌有!~

西夏邦马的惊喜还未退去,佩枯错那湛蓝的湖水扑入眼帘,天边那一抹蓝色,令人心碎。

发表于 2012-8-25 11: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2-8-25 11:50 编辑

队员们欢呼雀跃,顾不上高反的各种症状,摆出各种造型,亮骚的时刻到了!~
发表于 2012-8-25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整整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平措师傅说路程还很远,队员们也折腾够了,才依依不舍,回味着刚才的兴奋状态,不舍的出发了!~

在这湛蓝的湖水边,我突然不知该去想念谁了......
发表于 2012-8-25 14:50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了西夏邦马,离开了佩枯错,车子翻过了垭口,沿着河谷一路下降,起初是一片雪山环抱,之后景色渐渐荒凉,有种阿里的色彩,去吉隆沟的路正在修,路况差得要命,颠簸就不说了,经常都是在河道里走,看不出河水的深浅,要不是平措对路况熟悉,怕是也是会担惊受怕了,就这样,一直走到夕阳西下,还是在深深的峡谷中颠簸前行,直到隐约中看到植被的变换,空气感觉清新起来,打开车窗,有种在秦岭深山中穿行的感觉,吉隆沟到了,因为海拔的降低,氧气含量剧增,探出车窗,贪婪的呼吸着窗外的空气!~

发表于 2012-8-25 15:10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11点多,终于到达了吉隆沟的宾馆,整个镇子有很多家可以住宿的地方,有藏式和汉族开的两种,藏式客栈多一些,为了住宿,两车的队员又开始了吵嚷。
分歧总结如下:1、清波给坐巴桑扯得队员8人定了房间,但是没有管平措师傅车上7人的住宿问题。
             2、很多队员在质疑领队豆子的带队能力,可是除了豆子却米有人愿意担当领队,都不愿意承担领队的责任,却又对他人的工作方式指指点点,而且不愿意服从!
发表于 2012-8-25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今晚,海拔降低了,氧气含量丰富了,四天三夜没睡了,又吃了两片安眠药,今夜一定能睡个好觉了,晚安,吉隆沟!~
发表于 2012-8-25 15:48 显示全部帖子
7月18日 吉龙镇
一觉醒来已是中午12点,因为过量服用了安眠药,这一觉睡得真好,虽然醒来之后头还是有点懵,估计是因为药效还没有完全退去,待打开门,才发现,队友全都离我而去,只剩我一人!~
发表于 2012-8-25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过了一会,平措和巴桑因为听见我在楼道里喊叫有没有人,过来找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就这样,吉隆沟的徒步,变成了我在吉隆沟尼泊尔商店的购物之旅!~

巴桑和平措是我们的司机,巴桑因为年纪小,很听平措的话,又喜欢开玩笑,没正行的嘻嘻哈哈来消磨时光!~

在甜茶馆,巴桑吃了三碗藏面,还吃了一盘咖喱炒饭,一壶酥油茶,我以为午饭结束,结果出了甜茶店,又坐到了面馆,说他还要吃一碗面,我直接被他的胃口震惊了!~

平措开玩笑说,巴桑的巴就是猪八戒的八,桑就是能吃的意思,所以巴桑超级能吃,是因为是天蓬元帅转世!~
发表于 2012-8-25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吉隆沟只有这一家比较全的尼泊尔商店,店主是尼泊尔加德满都人,老板娘是藏族,有一个孩子,店内物品都是实价,不还价,老板也不推销商品,你问他哪个好,做选择的时候,他总说:“你自己看”

就这样,等到所有队友都徒步回到了镇子上之后,我还流连在商店中一直没走,队员惊讶的发现我已经在这一个商店里面挑了6个小时的东西,要不是因为形成才刚刚开始,我还要考虑货品的运送问题,怕是会买个更多,这些精致的手工制品,令我爱不释手......(回头上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