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只是路过,找寻古埃及的影子

其实就是突然的想要休假,几周前,和朋友聊说极累,要歇歇了,如果出走,要去埃及!然后就很意外接到了 Edward的电话,说Jackie呀我要休假了去埃及!我说什么什么,带上我!!! 然后就是办签证订机票,中途和好友芊岩提到要去埃及看看,没想到她第一反应也像我对Edward说的:带上我! 商务签证大致需要一周时间,单次签注14天停留,办签证的时候还没订机票,想顺道去趟迪拜,因为经迪拜到埃及的机票更便宜而且阿联酋航空应该比埃行的豪 华,所以之前一段比较纠结,但因同行的朋友中有要去开罗开会的,所以还是决定先飞埃及,后面的事情证明,这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因为我们当时没有在中国办 好迪拜签证,具体的麻烦后面再说吧!

只是路过,找寻古埃及的影子

第一次坐埃及航空,总结就是:空姐少见,全是大爷!头等商务不知道了,反正我们那段是个高大发胖的大叔!他在我睡得最熟的时候拍醒我,在我惊魂未定的时候要我做决定是吃鸡肉还是鱼肉!埃航的座位非常挤,11个小时腿无法伸直,只能拖着水肿的腿去逛金字塔! 阿位伯同胞身上有种特殊的味道,你懂的!

机场,大量长袍打扮的人就这样赫然出现在眼前,就像当地的炎热天气,一股热浪袭来,才不到上午7点,气温已经超过三十度了

在去吉萨金字塔的车上,远远就可看见巨石搭建起的世界闻名的金字塔,却没有太多激动,就像是等待了很长很长时间的一样东西,立即摆在你面前时的那种疑惑! 只是怎么也想不到,金字塔与居民区是那么的近,好像就在几幢居民楼后面,在车上看,只是比居民楼高了些许而已
只是路过,找寻古埃及的影子

我和一个女孩厮混在一起,面对太阳,我们是不是都太不心怀尊敬了?我们摆各种POSS想要把金字塔拧起来,踩在 脚下,跳上塔尖,第一天就玩疯了的我们,后面多天来被太阳光害苦了,先是穿绿拖鞋的美女被严重灼伤,后是在红海潜水归来的我,脖子晒到肿起来!现在想来, 我们应该在第一天就入乡随俗地拜一拜埃及人敬仰的太阳神!

沙漠中有很多牵骆驼拉活的当地人,千万不能去尝试,因为经常会谈好一个价格后,他们护你坐上去,溜一圈后加钱,不给钱就不让你下来,骆驼不比马,没人帮忙是下不来的…… 埃及人的这种赖皮举动,你只能权且当他们太顽皮,当他们跟你开了个玩笑,不然一路走来,你会被气死在当地,然后有幸地制作成木乃伊……… 他们其实也很辛苦,穆巴拉克下台后,听说警察都放假回家,游客极少,他们本来就仅靠旅游过活,现在的不景气,只能说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一张门票可以同时游览吉萨的所有金字塔和Spninx,Spninx就在哈夫拉金字塔前方,没有了鼻子没有了胡子! 几乎所有女游客都在找角度希望与它实现身体上的接触,千百年来它不知道是有幸还是无奈,我放弃了这个举动,因为拍到欧美妞儿的性感,不再给这位“恐怖之父”添加来自亚洲妇女的压力了…
世界上最早的城孟菲斯,现在已夷为平地,只余下一人看守大门的孟菲斯博物馆,馆内除了拉美西斯二世的半截石像,还有些随处摆放的雕像石刻,都随意堆在地上,埃及人对文物的不重视,后面体验很多,特别是在埃及考古博物馆里,文物多到堆不下,直接堆到院子里……

只是路过,找寻古埃及的影子
  • 陌上看花开 大眼睛的妹子是lz吧~喜欢~ 2012-8-26 08:22
  • awanpmjadb 现代文明对于古国文化的冲击让埃及人尚未准备充分便被不由分说的裹挟其中,固有的价值观不断被挑战、原先充满神话浪漫色彩的世界观在西方文明主导的历史洪流中与实用主义相互碰撞、逐渐坍塌,所以这种现象并不奇怪 ... 2012-8-24 12:32
埃及人对中国的友好让我措手不及,每一次举起相机,镜头里的主角都会对你微笑,平和温暖,特别是女孩姑娘们,纯 朴得让你拍照都小心翼翼,拍这对姐妹时,她们的母亲就在旁边,我生怕不尊重阿拉伯女孩,小声问她们的母亲,母亲很亲切随和的答:OK~~,我按下镜头,俩 姐妹开怀笑起来! 一个人走在路上,各种挥手示意各种打招呼,让人觉得中国人身在埃及无比美好!大小孩子总是围着你转,看你手上的物品,要求你帮他们拍照片,当然,这个时候 如果你有一支圆珠笔递给他们,他们会惊喜尖叫为你做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