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只是路过,找寻古埃及的影子

沙漠中的水果:椰枣,在当地我们吃到的都是新鲜的,商店和免税店里可以买到晒干的盒装,当成礼物带回来给朋友,说实话还是觉得晒干后里面夹上各类干果味道不错,在当时吃饭,餐后水果就是这个,第一天吃时有点好笑,一直问老板:这是水果吗?

埃及的猫,相信很多人都有耳闻,神秘隐蔽的丛林中,每一块空地上,不经意的一棵树上……猫在埃及不可侵犯同时还拥有埃及人的慵懒,当你只是远远的看它,它会突地跳下墙沿走到你身边,这突如其来的“信任”,会让人觉得错在自己,打扰了别人的领地……

生长在沙漠中的花,妖艳风尘顾盼生姿,一如他们的主人,想起古代的埃及女子,或含蓄或张扬或清丽脱俗或异域娇柔,他们为悦已者容,期许等待! 几千年里神殿雕像都已风化,唯有这些艳丽一年年绽放、静伫

古埃及人信奉的太阳神,看到这种花时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相信它一定开遍皇宫神殿的很多角落!

我们住的酒店距离金字塔很近,不在城区,标的五星,嗯…就权当它有吧,这里不能与中国的很多城市比较,酒店周围 全是农田,路边连一个像样的购物店都没有更别说是超市了,夜里很静,只听见有人在楼下游戏引出的哗哗水声,阿拉伯男子在水里泡着,他浑身裹着长袍的妻子静 静守在岸上,见到这一幕,扪心自问女权主义的自己已经相当幸福了,知足吧,要是生在阿拉伯国家,我穿这么短个短裤蹬个人字拖,会不会被闷墩同学拉回家打屁 股!!

酒店的露天茶歇区,一地的沙发垫子,沉淀这一整天,十几年来一直憧憬的埃及,是日本漫画家细川知荣子笔下曼菲士 与凯罗尔相遇的那个浪漫尼罗河边,如今有了阿斯旺大坝, 尼罗河水不再泛滥,开罗市区多个地方的河边垃圾遍生,水鸟浮在垃圾上,偶尔飞起觅食,实在与这十几年的期待相去甚远!但,这就是现实,这才是真正的埃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