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浪漫西藏,激情尼泊尔--真实记录老王独旅

水是有源的,树是有根的,发帖子是有原因的。那就是分享经验,共享快乐!照片众多,虽不敢称美图,但是绝对是刹那间的永恒,真实的记录。
其中有纳木错之殇,羊卓雍错惊艳,日照金山珠穆朗玛,喜马拉雅漂流,体验尼泊尔汽车挂票,尼泊尔野外露营,烧尸庙惊魂,奇特旺丛林穿越,惊撼巴德岗。
先发一段“静帧”视频,包括三部分内容:
1、坐上火车去拉萨
2、拉萨,我来了
3、纳木错,震撼心灵的纯净
后续将有大量文字和照片,视频呈上,敬请耐心等待

帖子标题挺唬人,又是浪漫,又是激情的,放佛跟时下流行的肥皂剧有关,其实就是一标题党。老王独自一人一咬牙一跺脚就去了西藏,只有流浪,没有浪漫;在尼泊尔倒是在激流中漂了两个半天,掉河里恐惧中顺着湍急的河水漂了一公里,被其他船救起,倒是心生感激之情。

说是流浪,就不制定行程安排,不做攻略,不做功课,走到哪算哪。可架不住信息时代如潮的信息冲击着我的视听,脑子里还是有西藏的形象,什么布达拉宫,大小昭寺,纳木错,羊卓雍错,阿里,山南,珠穆朗玛,林芝,墨脱。。。

订票,不坐飞机,因为容易高反(给没钱找的最好借口)。定火车票,登录12306,北京西-拉萨(27次)没有卧铺,有硬座,924号,这数不吉利,刷了,重定,还是这个号。缘分呀缘分,大妹子,缘分呀。再刷就怕连这个都没有了。

天津赶到北京,上火车后,全身湿透,顾不了太多了,也不讲斯文了,安置好包,就脱了大光膀子下车凉快。对座的母女也下车凉快,在车次牌边上照相留念,人家是从通辽坐了10几个小时火车赶到北京,又转车去西藏,生活在天津算幸福的了。坐我边上是个西宁小伙子,北漂,回家探亲,他竟然没座号一直坐到西宁,没人来要求这个座位,运气可真够好的。随着火车的开动,相邻的座位彼此熟悉起来,谈笑风生,直至后半夜我在酒精的麻醉下才有了困意。拿出我的睡袋直接铺在座位之间,甜美入梦。睡袋真是个好东西,火车上的两晚多亏有它相伴,能补卧铺都不补,既省钱又舒服。后来在纳木错,珠峰大本营,睡袋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所以,坐火车去西藏,真诚建议你还是带个睡袋吧。

一路风景我就不上片子了,小卡片机再加上隔着车窗,很难还原所见的美景,关于青藏线一路美景的帖子不胜枚举,自己搜搜,脑子里替我补上吧。

倒是同车厢的在天津工作的东北哥们他媳妇推荐的驴舍不错,6张床12人间,放佛让我回到了学生时代。比学生宿舍要好,因为隔着窗户就可以看到布宫的后面,更重要地是男女住一个屋,大学时代,进趟女生宿舍楼,都得走n多程序,最后看门大妈还得给你限定时间。

暑假去西藏最多的是“三失”人员,失恋的,失业的,失常的。似乎这三种人跟我都对不上号。和我同住一家驴舍的,大学生多些,这些大学生们很多受了旅游卫视的纪录片《搭车去柏林》的感染,纷纷从川藏,滇藏,青藏搭车而来,在进藏的公路上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搭车文化“。但是这种”搭车文化“也是值得深思的。      穿着一身鸟衣,在拉萨城里打辆出租车。
      ”去哪儿?“
      ”林芝“
      ”去不了!“
      ”我是说你把我送到可以搭到免费去林芝的车的地方“
      站在路边伸出大拇指拦车,一辆一辆的车呼啸而过,心里暗骂”真不够揍“。
     住进旅社,就开始吹牛炫耀。
     ”老子今天搭了一辆卡宴,老牛b了“
     ”那不算牛b,姐今天搭上了一辆警车,不限速,中途还有接待,吃免费大餐。“
     ”哥前天从xx到林芝,拦了辆车,我靠,一开始说免费的,到了林芝,找我要50块油钱,还问我有钱没有,老子说有,但是不给你,傻逼司机要打我,我报警,警察迅速赶到,要以非法营运扣留那傻逼司机,靠,真他妈爽!“
      。。。。
     ”搭车文化“已经变味,长此以往,确实需要搭车的人如何能搭到车呢?

• 老王头 这段话不是针对大学生群体,是我亲耳听到的一种现象的真实再现。可以讨论,拒绝谩骂! 2012-8-29 11:52

早晨6点半,室友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已经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到布宫的广场。布宫是雄伟的,在朦胧的晨曦中又增加了一丝神秘的色彩。行人很少,连广场入口的安检人员还都没有上班,布宫的右侧倒是有一些人打着雨伞在排预约券。据说为了控制入宫人数,需提前预约购票,携带身份证每人可以预约4张,每张200元。如果不愿意半夜去排队预约,可以找人代领预约券,但是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每张预约券从50-200不等,很多大学生提供这项服务。

刚从尼泊尔回来时候,心气高,也有时间,打算向驴友们汇报一下我的独自旅程。遗憾,单位安排事情太多,就逐渐把热情冷却了。偶尔翻看这个帖子,自己都惭愧,可能要挥刀自宫了。不过从今天开始,我要把这个帖子续起来,可能更新很慢。不过争取把占得坑都填上,决不能站着茅坑不那啥。在拉萨休整的时光绝对是无所事事的时间。住在旅社里,不能洗澡,为了逐步适应高原。我老了,每天第一个起床,悄悄的走出去,街上静悄悄的。偶有赶早车的游客,或转经的藏族老人走过。一个人的西藏,我静静的品味。

早晨起来的基本线路就是从“行者驴舍”那个胡同口出来,右拐到自治区党委,进入那个环布宫公园(叫啥忘了,反正布宫就在它里面),按照藏传佛教转山转水转佛塔的顺时针顺序,环绕布宫一周,偶尔拍照,偶尔看着某个东西发呆做思想者。然后再回到驴舍边上的一家四川餐馆吃早点。印象中我在他家吃了多次,都是小米粥一碗(2元),香菇包子一笼(8元)。

布宫的早晨,还有孤独的老王。

拉萨北京路上的藏式建筑。自从2002年去了云南的香格里拉,我就认为,藏式建筑与现代建筑的结合最好的阐释了more national,more international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