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16天游

第一次发游记
希望对想要去泰国的朋友,有用
当然我写的不是很详细的,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知道的会一一解答的
文章会尽快持续上传的

嘿嘿,现在走出国门有活动可以参加那~
等待下文!
期待。。。。。。。。。。。。。。

序 言

期待2012有大的改变,原来2012年我辞职,辞职了就把我泰国游提前,时间加长了。

一个人不会英文,第一次出国游,一个人背着包就那么出发了

其实之前一个人在国内去过很多地方旅游的,基本的出行经验还是有的

出门带了2个包,一个登山包60L,里面有洗换衣服,洗漱用品,基本的药品(本人身体不适特别好的),只穿了双洞洞鞋(有点后悔,后来又买鞋了,咳咳价格还算便宜)以为泰国会一直下雨的

还有个包20L左右,放着单反(550D),手机,MP3,2本书,旅游计划单,护照什么的

还带了个腰包,准备出去玩的时候,一个小包,一个腰包,轻松上阵

2个包,出门前称了下,有33斤,带的东西比较多比较齐全吧,就连凉衣服的绳也带了,哈哈

事先准备的时候,很多人说泰国消费蛮便宜的,所以我没多带现金,只带了2万泰铢(去了才知道,曼谷跟国内消费差不多,而且那边人民币汇率特别低)有点亏。带了很多张信用卡,有visa,mastercard,银联
非常精彩,非常期待~~~~~~
  • kobetime 刚刚家里突然断电断网了,现在在朋友家了,我继续转帖过来,哈哈。谢谢支持 2012-8-23 11:19
罗克述罗 发表于 2012-8-23 10:54 非常精彩,非常期待~~~~~~

第1天
旅途第1天,交通:杭州(火车)深圳 深圳(飞机)曼谷  住宿:深圳罗湖火车站
目的地:深圳 曼谷
景点:
这一天都在路上,没过多解释

当天行程以及开销交通 地点→地点 交通方式 耗时 费用(元) 交通指南及备注
1 杭州→深圳 火车 18(小时) 300 6月27号的火车去深圳,28号上午到的深圳
2 深圳→曼谷 飞机 3(小时) 744 28号晚上11点20分,亚航的飞机
交通开销总计:

住宿 序号 酒店名称 开销(元) 地理位置 住宿指南及备注
1 深圳罗湖火车站 100 罗湖火车站 27号在火车上认识了个新朋友,28号一起拼住宿,我只是白天睡会,到了晚上就走人的。她是29号去香港的。

第2天
住宿:2 KS Guesthouse 375 133 Prasumen Road, Pranakorn, Chanasongkram 就一个床,没电视,没空调,有电扇,有WIFI,单独卫生间,洗漱用品自带我一个人出来穷游,所以觉得选择这样的住宿已经很不错了,毕竟有WIFI,只是用来晚上睡觉休息用的 单价是75元一个晚上的,我住了5天。不可以刷卡,只能现金
景点: 泰国时间1点半左右达到曼谷,很兴奋
过境,拿行李,在过境之前,走过来的那段路上有很多免税店,买香水什么的,没能走过去看下,有点遗憾
机场人民币的汇率非常低,1比4.02左右
其实曼谷机场不是很大,机场有卖手机卡的,有2家公司,估计跟国内的移动跟联通差不多吧(我猜的,因为我不懂英文)我的泰国卡是国内淘宝上买的,价格差不多,就是不可以上网,有点不方便。其实是可以开通的,可怎么开通上网功能,I don·t know
到了4点多,肚子也饿了,带的吃的,在飞机上吃光了(在深圳我买了披萨)就去机场餐厅,有很多店都关了,不过还有一家店开着
点了吃的,只是为了填饱下肚子。我不吃辣的,泰国菜我都吃不惯
在泰国机场其实有很多人,估计都是在等天亮,那个时候去市区,交通会方便,便宜很多
快到6点了,人实在是吃不消了,就跟几个中国朋友一起拼车去市区了
一共要700B,我付了300B(其实我觉得有点贵)我住在考山路附近(事先网上先预定好的,booking)
被司机放在了考山路,当时都还没买曼谷地图,只有旅馆的地方,可我找了很就没找到,问人也没问到(泰国人总体还是友好的,可为了生计,做生意,有时候也不会跟你全部说清楚的)背着30几斤的行李,那么久,还是找不到,早上的时候人又特别少,没办法了,只有都都车了,50B,原来在隔壁隔壁那条街上,唉,怪不得我要找不到了
到达旅馆,我只会几个简单的英文单词,老板又不会中文,住店跟老板足足交谈了半个多小时呢, 累死我了,我是英文,中文,手势全部用上了
我问老板要个水桶,用来洗衣服。那边旅馆的门锁是国内一般家里房间那门锁,不是很安全,最好外面再加个锁(后来我去买了一个,之后一直可以用到)
住店,马上洗澡,洗衣服,出去吃了个饭,回旅馆睡了会
傍晚的时候,去周遍逛了下,认识下,附近10几条街都被我走了过来
街上有很多卖水果的,20-50B不等,靠山路附近白天很多路边摊,白天出来逛,根本不用怕晒,因为路上都是摊位,上门都用布遮住了。白天夜市,用这个词来形容吧,晚上是酒吧一条街。
考山路上很多外国人,很多旅馆,很多做马杀鸡的,很多西餐馆,很多摩的,嘟嘟车。
美食:路边摊 50 有鸡肉饭35B,(在曼谷吃的最多的就是鸡肉饭)街边客饭,有很多菜可以选择,30B起步。可以添饭。街边吃面条的,泰国的面,跟国内的宽粉,米线,差不多的。都是辣的,我不吃辣的,所以我没怎么吃 。街边有很多水果(我一直当饭吃,每天会吃二三个大芒果)都是热带水果,水果价格跟国内差不多的,可能这里的稍微新鲜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