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16天游

第3天
旅途第3天,交通:步行,摩的
景点: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门口吃个鸡肉饭,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
背个包,带上单反,水,吃的,地图,伞(会有雷阵雨),防晒霜(曼谷的太阳还是蛮厉害的)
本人喜欢看实际的大地图,不太喜欢看手机地图。建议还是当地买个地图吧
先往湄南河边走,到达了 danti chai prakan park
沿着河,一直向下走(拿着地图看,沿着湄南河)
我一路都是走的,边走边看,走累了,路边买点吃的,坐会
买了大皇宫的票(那个票原来是套票,包卧佛寺什么的了)后来别人跟我说的,我才知道,因为实在太累了,卧佛寺里面我没去逛,就周围看了圈
在卧佛寺的河对面是郑王庙,需要坐船过去的哈,摆渡
个人觉得大皇宫一定要进去看,这个好比中国的故宫一个级别的,其他寺庙看个人喜好和个人体力

时间差不多来到泰国时间下午3点了,我继续南下来到了
我来到了曼谷的唐人街(有点小兴奋,以为会遇到很多很多中国人,以为会回到了中国的感觉)其实我错了,哈哈。还是都讲泰语的,有些人会讲中文,但是不认识中文的,是华裔的泰国人。吃了燕窝(第一次吃)还是蛮便宜的,就尝了下。
已经到傍晚了,2个腿感觉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休息了很久很久,实在走不动了,就打了个摩的去最近的地铁站(其实是BTS,我习惯什么都叫地铁),问价格一般他们要价100B的话,你就还他50B,假如周围有很多摩的的话,估计最便宜是70-80B,假如就他一辆摩的的话,50-60B就去了。个人觉得摩的真的便宜,速度又快,不会堵车,比嘟嘟车,的士便宜太多了。 (不过曼谷的的士车真的好漂亮哦,5颜6色的)

到了BTS站,坐浅绿色的去ratchathewi 站,去看人妖秀(calypso cabaret),到站后1号口子出来,在一个大的酒店里面的,一楼买票1200B一个人,晚上8点15,9点45分各一场,一天就那么2场。我到了是晚上7点左右,我买了8点15分的那场。
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开始,人又那么超级累,可以去哪呢?突然外面又下起了雷阵雨(这就是热带的天气,时不时会有雷阵雨)。就在酒店旁边那条街,有个泰国按摩,古式按摩(来泰国,按摩时一定要做的)进去看了下,觉得环境,价格都还不错,可以接受的。我就做了足辽(大概200B吧,具体的我也忘记了,回来有一个多月了,忘记了)。做完足疗,时间刚刚好看演出。
看好表演,又去刚刚那家店,做了个按摩(400B左右吧)

做好按摩,已经快11点了,打个摩的回住的地方。因为有点小远,又是快半夜了,讨价还价半天,后来好像是150B回去的。
回到考山路,一顿夜宵(吃货),回家洗澡,洗衣服,睡觉(晚上只有电扇,还好我觉得不是很热,半夜我会醒来关电扇,是一把摇头电扇,也是是我比较耐热吧,当时的时候,曼谷的温度跟家里差不多,我浙江的。最热有36度,晚上估计26-28度吧)。

泰国16天游 泰国16天游 泰国16天游

31BTIECA39HCRHCAC69U1JCABKK6J5CAFU3WNSCAXEQBRUCAY6VH3LCAJ2MF35CAE2LSOWCAFF9WXNCA.jpg

65V6XRCAOO5A1XCAH82516CAHRKQQXCALHKR1YCANCQRD8CAZSA5ZZCA2KOUB5CANDMB1PCAC06A1WCA.jpg

第4天
旅途第4天,交通:城际巴士  目的地:华欣
景点: 一觉睡到9点多,快10点了,醒来发现有未接电话几个(来泰国之前,在网上找了几个差不多时间一起去泰国的朋友)
我回了个电话过去,她好像很委屈似的,一个人一个晚上呆在机场,跟网上说好的朋友(一起去华欣的),一个晚上都没联系上,她不知道怎么办了,想叫我陪她一起去,感觉她都快要哭了。我就答应了她(我来曼谷自由行,每天都没有固定的安排的,就当多安排个地方去玩了,出来玩就是要大家相互照顾的),考山路的房间也没退
我们约好在BTS胜利纪念站见面(victory monument station)去华欣,大城,周边附近城市,都在这里坐车的,据说是私人的车站,不过很方便,车多,人满就走,还便宜
因为事先没有计划去华欣,什么也没准备,笔记本也没带,所以去华欣就那么毫无准备的去了
中午的时候坐上了车,(车票好像是120B)到华欣要3个小时。车上了高速,他们的高速跟国内不一样,不是全程封闭的,有点像国内的国道,来回6车道。我们坐的是10人座的,有点像别克商务车那样的车,泰国90%是日本车,70%是丰田车。我就坐在驾驶员后面那位子(泰国是右跺左行)一路上的死党在120-140,最快开到160了。有点疯狂,我不是怕,我是觉得泰国难道没测速吗?就那么一辆车,挂5档,油门踩到3000转多点,就可以有140码的速度吗?时不时码数跟国内不一样呢?我一直在怀疑这个问题,哈哈。因为我不知道车的排量是多少的。所以就。。。

去华欣,单反没带,因为上一天遇到点意外,水果放包里,结果不小心,全部打翻在包里了,包只有洗了。所以我背了个很大的登山包的,只带了衣服,充电器什么的。 下午到了华欣,下车时在路边下车的,司机叫我们下车的,下了车,车就又开走了,没车站的,下车了只是一个临时的小帐篷搭的所谓的车站吧,还好周围有摩的,(哈哈,有摩的哥在,我就不怕)。没华欣的地图,语言不通,我又不知道要去哪。还好她会英文,跟摩的说我们要去住宿,要最便宜的。一会儿就到了,其实里面有很多旅馆,摩的费(20-30B)。住宿费是350B(我只要便宜,其他都无所谓),她要有热水空调的400B一间。
酒店名字忘记了,反正下车了,人面向刚刚前进的方向,向左走,走个5-8分钟,就到里面了,里面有很多吃的,旅馆什么的。一直向左走,可以走到海边的。知道什么方向了吧?哈哈。下午大家都休息了会,毕竟她一个晚上没睡觉了。
华欣有名的就是海滩,跟夜市了
傍晚我们约好去夜市,吃货的世界呀(就是我的世界,哈哈)里面有很多,反正在国内我很多都没见过,就一个一个尝了过来,有卖笑饰品什么的,因为没带相机,没拍照,我也就不一一说了,其实我也都有点忘记了,哈哈
在华欣买了双匡威的帆布鞋550B,因为来的时候我只带了双洞洞鞋,穿那鞋,逛街我吃不消了,太累(这次旅行,鞋子是我最没考虑好的,还好便宜,买了双帆布鞋,之前在曼谷还买了双拖鞋(70B),因为担心会一直下雨什么的,所以国内出发就没带)
边吃边逛,一直到晚上10点了,才回去睡觉了
回去才知道,下午都是空空的店,晚上都是酒吧,大屏的放着橄榄球冰球一类的比赛(这个时间应该不是世界杯嘛),很多桌球,很多酒吧,很多外国人(欧美的),感觉像是来到了欧洲
说实话,男人真的逛街逛不过女人。我的腿又是累到不行了,回到旅馆,我倒床就不想再动了,看了会电视,可都看不懂,泰文英文我都不行的,我发现了cctv-4,发现了香港电影,原来香港电影在泰国也播放的。躺着看电视不知不觉自己都睡着了。
之前没计划来华欣,不知道华欣有什么好玩的,华欣的海滩我没去,相机也没带,所以没办法给大家看实物了,我觉得我来华欣就是来吃的,除了吃就是吃了

第5天
旅途第5天
她来泰国就4,5天就回国的,她不准备去曼谷玩的,她准备继续呆在华欣,我觉得都把你安全带到了,应该不会有什么事了,今天我就回曼谷了
早上7点多就醒来了,我起来退了房,吃了早饭,去坐车回曼谷
原来曼谷英文不叫mangu,坐车还跑错地方,我费了很大的劲,才找到了车站,上了回曼谷的车
猜猜回曼谷我是怎么跟泰国人交流的
我带了一本书中文的,可泰国人不会中文的,英文水平估计跟我差不多,只会几个简单的单词,还好有图片,我指着图片说,我come back here,哈哈
8点多,泰国的孩子也上学了,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放暑假,那么热的天他们还要上课,他们好像上午上课, 下午就放学了

车上坐我旁边的泰国女孩,长得不错。我就搭讪了下,哈哈,不是男人都色,我只是认识个新朋友。她用的是苹果,发现泰国比国内卖的便宜,不知道泰国有没有水货的。借她的手机看了下,发现没越狱,不知道是不是泰国没越狱呢

差不多中午,到了曼谷,等我下车后,发现她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了(其实我想叫她带我游玩曼谷的,可惜没机会了,也许是我长得还不够帅,哈哈)
中午的时候,太阳是最大的,也是最热的时候,只有进商场,去商场底下,或者顶楼,都是会有吃饭的地方。我去了地下一楼,找了一家吃饭。没有特别要吃什么,只是去吃我没吃过的,去尝了下味道
下午那么热,户外逛,怕会中暑,我决定去购物
BTS去siam站 (曼谷市中心的市中心)chitlom站
LEE很便宜,买单的价格几乎等于国内打5-6折的价格,NIKE也搞活动5折(朋友叫我带礼物回去给他们)泰国精油很有名,带精油我肯定带衣服给他们的,轻呀,哈哈。下午,晚上逛下来,我买了很多很多,花了7000B吧。有一笔5000多B,还自动退税给我了,我都刷卡的(打个比方本来是5300B,退税了就刷了我5000B,具体多少钱,我早已经忘记了)国内的移动卡我开通了国际漫游,把上网功能关闭了,让它只用来接受短信和电话,还带了个手机装泰国卡,泰国卡打电话便宜,好像是1B一分钟,打国内电话也是一样的。我刷卡什么的,有短信提示。我觉得2个手机卡很方便很安全很省钱

第6天

旅途第6天
景点: 也许是因为我每天都是靠徒步的原因吧,一天比一天累,一天比一天醒得晚
今天出发,我也是差不多快要中午了,今天坐船游湄南河,湄南河上的船,也是曼谷的主要交通之一,有很多船线路,其实我是不怎么会坐的,要好好问工作人员的或者路人,船不是每个码头都停的,有很多码头,方向都不一样的
走到9号码头,看到2个中国人,我就去问这个船怎么坐。结果就变成跟她们一起游玩了(她们晚上的飞机去普吉玩2天,我是明天的飞机去普吉岛),既然有缘认识那就大家一起玩吧,其实我有点走动了
她们要先去一个昨天她们找了很久都没找的一个地方,是看船的,(i其实就是皇帝玩的船,龙舟比赛用的)我们大概找了1到2个小时吧,后来是遇到个外国人,才找到的,估计他之前去过吧,(她们2个人,一个在澳洲读书的,还一个英文水平也是比我好)今天我有福了,可以不带脑子了,想说什么想吃什么,只要讲中文好了,她们会帮我翻译的
看完龙舟就坐船去了 1号码头,那里可以坐BTS,我们去ASOK站,她们推荐那边一家餐厅特别好吃,一家按摩店非常不过要预定,她们早上预定了,下午2点去做,做好她们去机场。(跟她们就那么偶遇,我身上现金不够了,只有信用卡,我也是随便说起想借现金,她们就借了我3钱人民币。真的很感谢她们。不是我真的没钱,我可以用卡去ATM机取,可是有手续费。随便那么说下就敢随便借陌生人3000元。外面其实还是有好人的)
到达asok station2号口出来,一直走,走到上面的天桥没有了,一个左拐,一直走,走到里面有lavana禅(做按摩的,我做了个足浴是500B一个小时,这家马杀鸡特别推荐,在曼谷做了6次中最舒服的一家
),再继续走crepes&co.(吃饭的,菠萝饭,芒果饭很推荐,我很喜欢)
我预定的是傍晚做按摩,还有几个小时,我只有在阿索克站周围逛,还好有大商场,robinson百货,有吃的,便宜点som tam14,路边有泰式自助餐30B一人,有家老字号的,叫洪记(thongkee)中式餐厅,有家咖啡馆好像也不错的,hundred children cafe&gallery
做好按摩晚上摩德回旅馆了

第7天

旅途第7天,交通:曼谷(飞机)普吉 曼谷(飞机)普吉  住宿:Phuket Capsule Room PP Ingphu Viewpoint  目的地:普吉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了,今天晚上9点多的飞机去普吉岛
上午就是在旅馆整理装备,一直到快中午了,才退了房
出酒店,门口就打了辆摩的,去了最近的BTS,上了地铁,去了sima站,找了个商场超市把包给寄存了
siam 有海洋馆,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在siam paragon顶楼,有电影院,在世界上都有名的,正好有蜘蛛侠上映,4D的。票价好像在400B,不是很贵的。国内要7月28号上映,坑爹呀。英文原版,泰文字母。
去了chit lom station看了四面佛,又逛了商场,其实sima跟这里的商业圈都是连着的,可以一路那么逛过来,有erawan bankok ,gaysorn,amarin plaza,central world,big c(大型超市)
傍晚的时候坐city line线去机场,便宜点45B吧。蛮快的大概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机场
之前在网上遇到一家3口出来旅游的,正好也是今天去普吉岛,所以我就跟他们去了,人多可以照应下
飞机晚点1个多小时,亚航的飞机晚点是很正常的,谁叫它便宜呀
到达普吉镇,到达自己的旅馆,已经是凌晨1点了,都没洗澡,直接就躺下睡觉了
曼谷→普吉
飞机
1(小时)
买了60斤的行李,要不然只要200多点的。
住宿   68元一个晚上

酒店名称1
Phuket Capsule Room

7 Bangkok Road, Talad Nua, Muang, Phuket

事先都预定好了,公用浴室,有空调,不过是公用的,有电扇,房间很小,就一个单人床,因为早上一早我就退房,要去pp岛的,只是晚上睡下,无所谓的

8天
旅途第8天,交通:普吉镇(轮船)PP岛 普吉镇(轮船)PP岛  住宿: 目的地:PP岛
景点:
早上6点多就起来了,因为是8点多的船,司机8点就要来接。今天普吉的天气不太好,天很阴,肯定会下雨的
我晕车加晕船,早上吃了早饭,还特意吃了晕船药。
将近3个小时的船程,吃了药也没用,我还是吐得一塌糊涂
我盼天盼地,终于到了PP岛,其实在半路,天空就已经开始下起了暴雨
准备下船上岸了,刚刚还吐得稀里哗啦的,现在马上背上40几斤的行李,上岸去找旅馆
因为住的旅馆是非常便宜的那种,码头根本就不会有人来接的,跟我一起的一家3口,他们住的是4星的酒店,他们有人来接他们的
我只好拿着地址,打着伞,一个一个的问路,慢慢的摸索过去
大概走了20几分钟吧,还没到,我觉得我快要迷路了,问了一个当地人,太幸运了,他说他正好要去哪附近,叫我跟着他
我跟着他走,拐来拐去,走了10分钟吧,需要上山了,他说开摩托车送我上山,几分钟后,我终于到了我的酒店了
真的太感谢那位当地人了,没有他的话,我肯定找不到的,那么多的拐弯,在没有地图的情况,根本就是找不到的
到了酒店,开好房间,这里是下午2点才可以住店。因为暴雨,我的登山包里的衣服都湿了,不管它了,我把行李寄存了下,带了钱,带了手机,穿上拖鞋出去下山去玩了(真的有点佩服自己,在船上吐成那样,眼泪都不知不觉的流出来了,下了船上了岸,背了40斤的包,走了半个多小时,好了,没休息一下的,马上下山就去玩了)

跟他们取得了联系,随便找了家先吃点东西
吃好了,就在岛上逛逛,因为一直在下雨,我们在犹豫,要不要去潜水,假如今天不潜水,码头下午我们就会普吉镇了,后来决定还是出海玩
我们就自己去找了个船,私下跟他谈价格,最后是1500B,一个下午,他带我们出海去
去浮潜,去周围边上的小岛,猴子岛什么的。我是没换泳裤,后来直接穿内裤下海了,不管了
浮潜的时候,很多鱼在你的周围,可你就是抓不到他们的,水特别干净,本人不会游泳的,穿着救生衣就什么都不怕了
傍晚的时候回来,这个时候已经是非常非常累了,下雨天,船在开的时候其实很冷的,还好我事先叫他们带了浴巾,水温倒还好,人不觉得冷。后来他们说,其实这样的天出海最好,不会晒,我们这样潜水又不冷的。稍微休整下,我们去吃晚饭,去了那家号称炒饭最好吃的,我点了菠萝饭吃,味道是还不错。那家很有名的。
晚上就在pp岛上闲逛了,等天黑了,抓螃蟹去,第一次抓螃蟹,其实我有点怕,怕手背咬破,我就是帮忙拿袋子的,哈哈。不过他们还是抓了很多螃蟹的
到了晚上9点多,他们准备去做马杀鸡,我觉得太累了,就没去,回去睡觉了,今天对我来说真的太累了
交通:
普吉镇→PP岛
轮船
3(小时)
船票是来回的,事先在国内淘宝上买好了.在酒店打电话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他们会来酒店接你去码头的。

美食:
热带水果
50 元
龙贡,蛇皮果。第一次吃,觉得我还是蛮喜欢吃的。大芒果是我每天必须会吃的,哈哈

住宿:135元
PP Ingphu Viewpoint
Moo 7, T. Ao-Nang, Muang Krabi
房子是那种,用木头建在半山腰的那种房子。很有当地特色的,独立卫生间,没热水的,没空调的只有电扇。这个价格在pp岛上应该是最便宜的了,岛上的消费蛮贵的。不过我觉得住这样的房子,蛮有特色的

泰国16天游 泰国16天游 泰国16天游

8CKS68CADNPXLHCA4XNAMECAKUS8XTCAK97Y3CCAVGDUEOCAFEECPFCAMCHTRMCAUJ0KSZCAW2TZB5CA.jpg

80O00OCAI9B8B4CAD65V18CAVLLNTECARAQQX8CA04HOQHCAFXOMNTCA11QOV7CA177GKVCAX5H7RKCA.jpg

第9天
旅途第9天,住宿:Lamai Guesthouse
点: 早上睡到自然醒,今天下午要离开pp岛,回巴东海滩的。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退了房,然后去找他们,把行李寄存在他们的宾馆(因为离码头很近)
去了PP岛上那个最大的海滩
热带海岛的天气变化非常快的,看着要下暴雨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去拿行李,去码头准备上船了
可就这半个小时过后
上船钱我吃了晕船药,这次回去倒还好,没吐,有点头晕
3个小时后,到了普吉镇,下船
因为我们买得是套票,下船后有车接送到酒店的(我本来都不知道,一时还找不到自己接送我的人)后来找了他们领头的人,她帮我找到了接送车
上了车,向巴东海滩出发,不一会,暴雨又开始了
大概一个小时后,我到达了旅馆,我是最后一个送达的
住进旅馆,晚上就出去吃了个饭,晚上很早就睡觉了,晚上躺床上都觉得床在海上漂一样的感觉,看来我是真的晕得不轻,哈哈

住宿:185元Lamai Guesthouse  20/31-21 Sirirat Road, Phuket 酒店在巴东郊边,本来那司机,找了一边没找到,想把我放下了 ,我死都不肯下车,他本地人都找不到,我更加没办法找了,后来他又去问了几个人,问道了,就在隔壁隔壁那条街上。这个旅馆时我住的最好的,有空调,没电扇(我湿的衣服只有靠电吹风机了)有冰箱(里面有很多饮料,不知道要花钱不,我没看到标价)单独卫生间,有热水。舒服呀,价格又便宜

第10天
[url=]
[/url]
旅途第10天
景点:今天我报了个一日游,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在国内淘宝上线预定好的
早上8点有车会来酒店接我的,很方便
在船上遇到了4个中国人,我们就5个人一起了,我吃了晕船药,吃了很多颗,一天下来,坚持过来了,没吐,很多人都吐了
西安那朋友说,你明知道自己坐船会吐,可你还是会一如既往的继续玩,坐了吐,吐了再玩,你的勇气可嘉,哈哈
我们先到一个海岛(皇帝岛),上岛自由活动1个半小时,好了去其他一个海岛(珊瑚岛)附近浮潜,这里的海水还要干净,可以看到海底,漂亮的珊瑚,各种鱼。
这个时候,我已经晕得不行了,在船上更加晕,我就直接跳海里,要吐也吐海里去吧。(人感觉是快要死了,生不如死的感觉,非常非常晕,可就是没办法上岸),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后, 我们上船,去岛上吃饭,休息会。上了岛,我又能大口大口的吃饭了(不敢相信自己),他们劝我小吃点,我说我多吃点,万一等等都没东西可吐了,那就麻烦了,哈哈。吃了好多。说真的其实味道一点都不好吃,可是饿呀。吃好饭大概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我就在海滩上躺着。这里的海非常非常的干净,漂亮。(我没带单反,因为去海边,天又下雨。上传的照片用他们的单反拍的)。
返航的路上又开始下雨了,暴雨。没关系啦,其实早上我出门的时候,泳裤就已经穿在里面了,外面的衣服也都是湿的,普吉岛我来的几天,天天下雨的,没见一天的太阳,衣服根本不用想干的。
晚上汽车送我们回到酒店,晚上我也就出去吃了饭后,直接睡觉了
可能真的是我晕船晕得太厉害了吧,人都站不稳的,根本就没精力晚上再去溜达了,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