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0梅里雪山雨崩小转山 (无马无向导重装徒步 全程1000元拿下)

梅里雪山世界公认最美雪山.藏传佛教8大神山之一.

雨崩是梅里雪山神女峰脚下一个藏族自然村庄,行走其间颇有旷世桃源之感,真正香格里拉的缩影。雨崩神瀑也历来是藏传佛教朝拜的圣地。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信徒从西藏四川青海甘肃等地千里迢迢赶来朝拜。

雨季不是去梅里的最佳季节.一路落石滑坡随时影响行程以及人生安全.但是难耐向往.虽然是第一次去.但是为了最大限度体验登山的快乐,决定不着向导.不用马.全程徒步.

全部行程1000元拿下.徒步中,午饭干粮.晚饭藏民家.

D0 .昆明夜班车到香格里拉

(车费200多元.8点半的车.早上7点多到)

D1.香格里拉->飞来寺.

(香格里拉每天1点前有班车到德钦.80元.德钦再找车到飞来寺也行.我们在古城玩了一下错过了班车.包车去的飞来寺.180元.5个小时.飞来寺很多住宿床位30,标间80.)

D2.飞来寺->西当温泉->上雨崩

(早起拍摄梅里13峰.下雨没有拍到.飞来寺早上8点有班车到西当温泉.车费20元.门票80.中午11点到西当温泉.开始爬山.6个小时到达上雨崩.雨崩住宿都差不多.山里条件不好.木屋.没有标间.只用床位,每天25元.雨季绝对不要住1楼.太潮湿)

D3.上雨崩->大本营->冰湖->上雨崩.

沿路风光非常好.来回得8个小时左右.玩的很开心.

D4.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上雨崩

因为塌方了.放弃从尼龙出雨崩.只好原路返回.从上雨崩走西当出.

来回得6个小时.进神瀑很刺激.很开心.

D5.上雨崩->西当温泉->飞来寺->德钦

不赶时间可以在飞来寺在住1-2天.拍照.至此.雨崩徒步结束了.

D6.德钦->香格里拉->属都湖.

德钦每天早上有车到香格里拉.

属都湖国家森林公园.很不错的.有时间就顺便玩了.

提醒:每人必须带身份证.有些地方设卡边检.

世界最大转经塔

古城一角

ocheers 发表于 2012-8-23 00:03 梅里雪山世界公认最美雪山.藏传佛教8大神山之一.雨崩是梅里雪山神女峰脚下一个藏族自然村庄,行走其间颇有旷 ... ...

鸟瞰古城

香格里拉->飞来寺途中.下车拍摄白马雪山

中午11点到西当温泉.开始爬山.雨季.全是烂泥地.非常湿化.

6个小时徒步后到达雨崩.

客栈外的风景

第二天一早.到藏民家吃了碗鸡蛋面(10元)开始向大本营走去

出村风光

河边水动力转经筒

雨崩河木桥

到达大本营

在大本营吃过午饭继续向冰湖前进.大本营有卖牦牛奶的藏民.味道不错哦.10元一碗.

到达冰湖

雨崩河

45 纲子仙境拍照.jpg

路上的各种神物

我们把路上的各种神物采回来做成好吃的.
雨崩条件有限没什么好吃的.但是山里有松茸.见手青.牛肝菌.青头菌.鸡油菌等很多好吃的菌.
提新各位看官.不懂菌的千万不要碰.会死人的哦.

雨崩河

哥们吃住方面多介绍一下啊,9月下旬就去啊。
  • xrq0123456789 在雨崩吃住问题不大,基本可以满足。吃方面素菜多,荤菜呢就较少了,呵呵毕竟小山村交通不便;住宿价格全村统一,一般不是大旺季都没问题的,要是担心可早些出发,早些到就可以找到住宿了,不过有点就是洗澡热水不 ... 2012-8-23 02:27
  • ocheers 早点我们一般吃鸡蛋面.10元一碗. 中午我们一般是干粮.我比较喜欢上海新版本的压缩饼干.味道还行.主要是能量足够. 当然沿路一般旅游会口渴,会饿的地方藏民都有买水和吃的. 方便面10元一碗,炒饭15一碗. 晚饭都是 ... 2012-8-23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