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龙聚山庄-后河-玉渡山-次仲泉-大海陀-鞍部-小海陀-西大庄科穿越

出发前查阅了大量地图、攻略、加上友人支持帮助,景区路线基本都在心中,一路没有走错。
我们的目标是次仲泉,大方向顺着溪流逆流而上。

一路听泉赏景,好不惬意。
通过停车场,在三岔前路遇彪哥,开有一店,上书景区咨询处。
彪哥在彪嫂面前尽显男子汉气派,捶胸长啸,欲与天公试比高。
奈何穿行小队从容淡定,临危不乱,只为登临大海陀,不与莽夫谈颜色,顺利通过。
沿途在三岔位置有一景区地图,分别指向石佛寺环线的两个岔路,去往次仲泉方向以虚线标出,容易误导。
在此只需选择最近的悬空石、龙门口、石佛寺方向,也就是左行即可。
一路无语,此段行程5公里,到达石佛寺环线与次仲泉交叉点位置有一木质路牌,仅剩石佛寺一个指向,后在草丛中找出腐蚀掉落的次仲泉指向路牌,重新架立在树上,为后人提供便利。此路牌距离次仲泉已经非常近了。
16:10到达次仲泉。悲催的少算了一个小时,次仲泉海拔1300。

次仲泉是此次穿越的最后补水点,水质清澈,水中小虾游来游去。
次仲泉右侧可见较为明显的登山路线,便是去往大海陀的唯一通道了。
自此进入艰难的丛林穿越。
由于人迹罕至,登山小路几乎被一人高的灌木丛封闭,穿行期间,裸露的胳膊被刮得伤痕累累,坑爹的半袖衫啊!
之前惬意的景区溜达,被大角度的爬升代替,汗流浃背的背负着重达四十多斤的重装,举步维艰,少了聊天,少了歌声,粗重的呼吸是这里唯一的声音,汗滴如雨滴落在石板上,速干衣成为速湿衣。
大角度的爬升,体力高速消耗,原计划的鞍部扎营化为泡影。
走在山野间,天当被地当床,随进度适时调整计划是必须滴。
看天色已晚,路遇极佳营地,小队体力下降,不必勉强鞍部,小队商议后决定扎营。
此决策使得我们行程累并快乐着,享受着疲惫后的美食美酒、享受着爱心老婆给准备的红烧肉熬豆角,开环畅饮、观满天星头,听海陀清风,一个字爽啊。
手机居然有信号,上QQ得知保定参宿在茶山扎营,同在一片星空下,缘分呐。
关掉头灯,欣赏着如梦如幻的星空,漫天的星斗,璀璨的银河,缕缕微风摇曳松林,如置身童话世界。
抓起把青草闻闻草香,举一杯美酒共叙友情。
醉了吧!~~~~~~~~~~~~是酒的醇厚?还是迷人的海陀山的风?海陀的景?

原定与晨歌海陀回合,只是在早晨才得以手台通联。
海陀的风是出了名的,虽一夜听得风声不小,但我们的营地在松林边上,帐篷安稳,睡眠质量没的说。
清晨早餐拔营,小边童鞋仍然在半梦半醒之间,感谢丫头、宝马、行走的悉心照料,很快得以恢复,在此成为海坨山上的小巨人。向着海陀进发。

营地离鞍部已经不远,翻过一个小山包,大小海陀、鞍部已然可以望见。

横切一段,便进入传说中的巨石阵,一段山石滑坡,巨石耸立,蔚为壮观。

横切至山脊,卸包,轻装登大海陀。
海拔2241,河北第十,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