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银婚南行佛国记-缅甸蒲甘-茵莱-曼德勒(67页展示8264奖品手电和自制纪念册)

一路打望 发表于 2012-8-26 00:46 晕,生姜也没见过?

那倒不是,只是没见过那么新鲜紫色的而已。

一进火车站见人就问“BAGAN”,原以为是车站中间那个看起来还算正规的站台和车道,但对方却指着进门后左手一直走的方向,说去蒲甘的站台在那边。
    按照他指的方向朝前走,倒还真有另外一个站台和车道,站台上横七竖八,或坐或卧着很多当地人,带着大包小裹。只是越往前走越疑惑,那条车道上面杂草丛生,还有很多垃圾,怎么看也不像能走火车,倒像极了废弃的铁道。
    于是再次找人问,所有的人都及其确定地指着那条荒草丛生的铁路,说“this way”,依然是感觉疑惑,老公很聪明的指着铁丝网隔开的里面那条还算正规的站台和铁道说,应该是那条吧,只不过在这边候车,车来了门一开就可以到那边上车。
      但是问到的所有人,甚至是看到我们是游客主动打招呼的人,都是指着那道荒弃般的铁道,说着“BAGAN"。再往前走,看到一列车停在那道上,一个身穿制服貌似铁路工作人员的人,再次指着那条铁道,说那是去蒲甘的,但那车不是。至此虽然我们百般不相信,但事实蒲甘的车就是从那条废弃一般的车道上发车。此时那列车不知什么时候开走了,我一直朝前走,直到一个牌子前,上面写着缅文,搞不清楚是不是蒲甘的意思。

总之就等着吧,紫云和小余看到旁边的一条街上好像有商店,于是就去逛去了,那里已经是站外了。我和老公是在没劲折腾了,站台上也没有坐的地方,就到道边的店里要了一杯啤酒等待,几乎进店里的所有人看见我们俩就比划出9跟手指,他们是告诉我们去蒲甘的车9点发车,缅甸人真是太热心了,和人情冷漠的国内完全是两回事,这种感觉其实是旅行缅甸的最大收获。

后来我要上卫生间,店里的热情的把我带过去,进门时看见貌似要收钱,但我进去却没有问我要,仔细观察发现那里上厕所不要钱,但另外一边是公共淋浴间,洗澡是收费的。在缅甸最大的感受是虽然所有的设施及其简陋,人看起来也黑乎乎的,但其实比国内要卫生的多,至少卫生间不像在国内靠鼻子就可以找到,缅甸的卫生间几乎都是没有一点味道的。
    从卫生间一出来就看到车道上停了一列车,透过窗户看到其中一节的座位上套着白座套,想来那就是我们要坐的头等席吧。赶快回去和老公会合,回去的路上又是所有迎面过来的人,都指着那列车说着“BAGAN”,天呐,缅甸人民可真个个都是活雷锋啊,如此的热心帮助他人。
    车是那种窄轨列车,所有一排只有3个座位,很宽大,有点像飞机头等舱的座位,没有空调电扇也不转,好在所有的门窗都是敞开的。

精彩游记,期待更新!
       火车终于开了,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颠,但也的确颠的没有什么规律,上下左右,我们如同坐上按摩椅,整个身体和后背都在座椅上蹦来蹦去。窄轨铁路和旁边的建筑和环境挨得特别近,商店,街道,树木,湖泊紧挨着铁路,在晚上如同哈利波特坐的魔法列车,有一段时间感觉就是在水里面行驶,特别梦幻,天空上还挂着一弯明亮的月牙,旁边还有有一颗特别亮的星星。
    车上没有几个人,大概乘客我们4个,两个老外,3-4个缅甸人,还有几个像乘警般的人,预计是早上5点到蒲甘,一直都是半梦半醒的状态。半夜里又是风又是雨,关了窗户会很热,好在玻璃窗外还有一层铁皮窗,上面如鱼鳞般的透气孔,雨水进不来但风能进来。
    睡到半夜,突然被什么声音惊醒,原来是树枝刮在车体的声音,哗啦啦的特别大的声音,好嘛,树枝已经长到轨道上也不修整一下。
    紫云去上来厕所,回来很兴奋,因为她很震惊的发现,车门是完全打开的,从那里通过时,车身左右摇摆,想扶左面那里是洞开的车门,想扶右边也是洞开的车门,外面是黑乎乎的原野,真担心忽悠一晃从那里就掉出车外。不过想体验那种吊在车外的感觉,这里就可以满足了。
    有一站停的时间特别长,没有风刮进来,车灯下聚集了一大团蚊虫,足有成千上万,几乎就在小余头上方,小余忍无可忍要拿东西去扇,我赶快制止了他,无法想象如果打散了扩散到整个车厢会是什么状态,至少目前围着灯转的话,影响还小一点,赶快又把所以车窗打开,开车后风一刮就都散了不见踪影。
    迷迷糊糊感觉有什么动静,一睁眼眼前站了一堆人,这又什么情况,好像他们嘴里说着蒲甘什么的,一看车是停的,原来蒲甘到了,虽然车破但却还准点。
     黑暗中下了车,拿出攻略指着上面的金缅甸宾馆,对方立即明白我们要去那里,在进蒲甘前的一个小屋子前停车,每人在那里要交10美金门票钱,比起国内的层层门票,这里10美金想看几天看几天真是太划算了。
tiaowudetuzi 发表于 2012-8-24 14:26 感谢以上各位的欣赏和祝福,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金婚,钻石婚时,依然能携手同行。也祝福各位驴友各自有各 ... ...

和爱的人一起酸甜苦辣就是兔子的白菜和萝卜
漂亮,欣赏啦,谢谢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