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银婚南行佛国记-缅甸蒲甘-茵莱-曼德勒(67页展示8264奖品手电和自制纪念册)

支持!适时地拥有享用已经有的幸福!真棒!
第二张图的河是不是好浅的
tiaowudetuzi 发表于 2012-8-24 09:40 曾经看到一篇驴友从杭州徒步到丽江的游记,他开头的大意是这样的,我这一辈子就是个打酱油的,我用上半辈 ... ...

欣赏!谢谢tiaowudetuzi分享!
:victory:
好!支持!!!

感谢以上各位的欣赏和祝福,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金婚,钻石婚时,依然能携手同行。也祝福各位驴友各自有各自的幸福生活,其实幸福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如同兔子有白菜和萝卜一样。

不错。、、
姐姐很幸福    祝福你们

曼德勒一下飞机就开始体验到缅甸的味道,顺利通过移民局,到了提取行李的转盘前,等了半天不见行李出来。同机的大部分人都是往来中国和缅甸作生意的,最后剩下等行李的不到10个人,基本都是游客。
     终于行李出来了,却不是从转盘里出来的,而是几个缅甸人从停机坪的那个门口提着过来的,拿到行李对方就开口要小费,没有缅币,只好给了1美金了事。过海关柜台时需要填写一个申报单,各国的内容都差不多,虽然不是太懂,大概也就是姓名护照号码,有没有不允许带的东西,钱带了多少之类的。
    出了海关一进入候机,忽地一下围过来一群人,攻略上说了没有公交,这些人都是出租拉客的,问问价格说是一个人3000K,当时是费了好大劲弄明白,不是3美金,是3000K。候机室里有兑换处,却没有营业的人。拿出攻略指着市区,先说“money change “,然后指着火车站,说“train station”,基本上我们没有囫囵的话,只能是蹦单词,一路上令我最郁闷的就是,缅甸恨不得要饭的都会说英语,而我也算是半个知识分子却完全靠蹦单词,肢体语言以及悟性来搞明白所以事宜。最终老公居然谈妥4个人10000K的价格,比攻略上便宜不少呢,这时碰上一对南宁的夫妇,想和我们拼车,15000K6个人搞定,在后来换钱,买火车票等环节上,英文不错的小龙夫妇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唯一让我乐不可支的是小龙夫人英语虽然不错,但是数字功夫不怎么地,谈车费时居然把15000K听成50美金,在后来的旅途中,这种误听还有好几次。虽然我没有听懂对方说的数字,但我有攻略上的价格参考,认为那是绝不可能的。
    说起来缅甸的司机真有耐心,到市内先把我们带到兑换点,当天的汇率1美金850K,比攻略上还好一点。300美金可以换到255000K,瞬间变成大富翁,都是1000一张的,一大把钱就那么用皮筋一捆,扔到背囊里,钱夹已经完全失去了作用。换完钱发现小龙的千元纸币和我们的不是一个版本,要大出许多,于是又一番折腾各自互换一张作纪念。
     紫云在这里受到第一次打击,虽然攻略上说的很明白美金必须是新崭崭的,但是她没太在意,带的美金没有一张没有折痕的,基本上是不给兑换的。

每次不同的心情,看照片也有不同的味道~

曼德勒一出机场,就看到传说中的男人穿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