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银婚南行佛国记-缅甸蒲甘-茵莱-曼德勒(67页展示8264奖品手电和自制纪念册)

三张变成了这么大一捧

祝福,夫妻恩爱行。。
补充一句,二十五年在一起的人真的很有夫妻相啊。
      到火车站买火车票多亏了有小龙夫人的帮助,一进站见人依然是一个词“train ticket”,于是对方指着二楼回答了一句什么,应该就是在二楼吧,于是冲上二楼就见一大溜售票口,空无一人,没有买票的。找个里面有人的窗口又是一个词“BAGAN”,对方显然知道这么打扮的人是游客,要去蒲甘,于是说了一堆话,其中我们逮住了一个词“ten”,其余皆没听懂,但已然明白是10号窗口,可是到了10号却没有人,到了另一个窗口问,依然听懂一个“ten”,再看10号窗口已然来了一个秃顶的老头,跟他说去蒲甘,这是小龙夫人来了,我听见她跟那老头说要“first-class”,老头说一个人10美金,我们说可以,老头开始很认真地填写车票,写好车票交钱时,我让紫云先用她那些人家不给兑换的旧美金试试,紫云拿出两张10美金,一张20美金,老头恨不得用放大镜一张张的鉴定,结果是全部不行,有折痕的不行,有污垢的不行,紫云再拿一张换换,还是不行,紫云只好将所有的美金扇面打开让老头挑,最终老头只认可了一张20的,我拿出100的,老头示意没钱找,我们几人面面相觑,认可的没钱找,零的人家嫌旧不收,在攻略上已经知道缅甸不收旧钱,但根本没有引起注意拿了一把旧钱,换不了也花不了的紫云,满脸无奈又无辜,基本上她的美金全用不了,小余的一半用不了,幸亏在昆明又换了一些,昆明银行的人了解缅甸,所以全部给的新钱。这样一来我们俩只有900美金,紫云的基本用不成,小余大概也就是五六百美金能用。这是缅甸给我们上的第一课,旧一点的美金不能用这是真的。最终4个人才算凑起来40美金,前后折腾了快半个小时,才算拿到那张珍贵的纸片,正面是价格和车次,背面是手写的座号。
除我们空无一人的售票大厅
支持支持。。。。
认真填写火车票的老头和站台,注意那个站台,看起来好像还算正规,等我们出发往蒲甘去的时候才真正见识了缅甸的铁路。事实上收集攻略时就已经知道缅甸的火车很令人惊喜(震惊),但好奇心强的我还是想知道到底震惊到什么程度,一是出于省时间省一晚住宿费用,二是希望能体验缅甸各种交通工具,所以整个旅程中3段长途移动,分别为火车,汽车和飞机,事实上3段中唯一能让我们了解到缅甸老百姓交通状况的只有这趟火车,即使我们坐了头等席,依然是比较惊喜,具体惊喜请关注后续章节
好羡慕的模范夫妻
祝福幸福的人们
祝贺!  旅途很不错,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