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扎尕那——我的香巴拉

那一年,我魂牵梦吟;

那一月,我整理行装,

那一日,我投进你的怀抱。

这里,山鹰为你巡航;

这里,花儿为你绽放;

这里,牛羊为你吟唱;

扎尕那——我梦中的香巴拉!

这是一个传奇的故事,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走近你,我的心为你传诵;贴近你,我的灵魂为你匍匐。二千四百里的追逐,五个日日夜夜的亲近,转山、转水、转佛塔,用车轮和脚步丈量你的胸怀。

上升、上升,一路上升,从海拔1200米的银川,提升近3000米,到达甘南,一直在海拔3200——4200米之间穿行。

甘南,我们来了,感受你最真实、浑金璞玉的遗世独美!

丰富多彩的藏族文化以其无与伦比景色深深的吸引着我们,8月中旬日我们一行7车21人来到甘南藏地,如同抚摸自己的肌肤一样抚摸藏地草原的秀色;如同细读自己的灵魂一样,细读扎尕那的神韵、青稞田的美丽;如同倾听自己的呼吸一样,倾听经幡的轻唱、感受高原的壮美、亲吻青草的芳香还有神山下转经的虔诚。

车队刚翻过海拔4200米的垭口,休息片刻后,继续前行
扎尕那——我的香巴拉 扎尕那——我的香巴拉 扎尕那——我的香巴拉
一直穿行在甘南和川西之间;

路,依然向远方延伸着,天是那么的近,白云仿佛就在头顶盘旋,看着前方的山峦,我在问自己,天是否就到了尽头。

扎尕那——我的香巴拉 扎尕那——我的香巴拉

甘南草原是我见到过最美的草原.抬头可见的云层.仿佛触手可及...诺尔盖尤其如此,遍地养眼的绿色

是从迭部走的扎尕那吧?
烹茶待客 发表于 2012-8-25 04:47 是从迭部走的扎尕那吧?

冒进迭部县城,走朗木寺过来滴

在朗木寺,坐在青草地上,看着寺内的经堂上袅袅升起的香烟,一个中年喇嘛带着一帮小喇嘛在练习藏戏(也有人说是在传诵藏族神话故事),院外的两个小喇嘛和一帮藏族小孩谈论的什么,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