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小驴独游小五台----鸿川

个人观点:本人不赞成独行。但由于每个人对山的理解不同,所以独行也不是不可以,但事先的功课、预案、装备等等一定要做得非常好。-- 冬眠狼

作者简介:     鸿川     男    24岁      辽阳弓长岭人     参加户外运动7个月    酷爱户外运动

四姑娘山回来就开始了我的下一个计划:小五台连穿

D1(7月21日)
早晨8点钟从北京六里桥客运站出发,13:00到达桃花镇。从桃花镇坐出租车大约20分钟到赤崖堡,车可以直接开到赤崖堡景区管理站。小五台的门票是200元而且暂时只开放北台和东台。于是决定绕路,绕到管理站东南方向1.8公里处的一个不知名山谷,刚进山谷5分钟发现后边有两个穿着雨衣的人跟着我,放慢速度等了一会后边的两个人跟上来说是管理站的,又是不让进山。返回的时候发现那两个人进了谷口西边高地上的一个房子,在房子的西北边大概七八百米的地方有另一个山谷可以进山,两个山谷之间有一片高地和一条沟可以挡住房子那边的视线。然后决定从那个山谷进山(坐标395958.41N 1150108.40E),进入山谷后沿着路走了约700米感觉应该安全了然后开始下路,向东翻越山脊,翻越山脊没有路只能在灌木里走,大约走了400米与通向北台的大路相交,

大路路面是黄泥的因为下雨路很滑,不太容易走。到大路上的时间大概是16:00多。

天黑之前遇到两队撤下来的驴友,有一队的人走散了正在找人。又听说有人因为路滑摔伤脑震荡不知道是哪队的。听着挺吓人的自己只能加倍小心,一路基本顺利只是雨越来越大2300走到北台第一垭口,垭口上风很大。营地有很多帐篷基本已经没位置,只能在角落里找了一个带点坡度的地方搭帐篷。没带防潮垫而且搭帐篷的时候由于雨大风大帐篷里进了一些水只能把帐篷的地垫折叠放到帐篷里边当防潮垫用了。底帐的防水还可以没有渗水。但是外帐就不同了 迎风面有轻微的渗水 偶尔有小水滴滴下来。好在漏的不多,把装备都放在了漏水的方向又绑上了一张塑料救生毯就差不多挡住了,我斜着睡在靠下的位置。由于睡在斜坡上睡袋和帐篷的摩擦力很小,轻微一动就会向下滑。我睡的地方有个坑开始的时候怕不舒服就用软的东西塞到坑里垫上了,后来滑的受不了就干脆把坑里的东西拿出来,坐到坑里刚好可以卡住,于是就这样睡了一宿虽然不太舒服但还睡得着,至少不会太影响第二天的体力。看来以后睡斜坡的时候挖个坑会好些。

狼哥加油期待更多
  • 鸿川 谢谢你的关注 2012-8-25 19:43
  • 冬眠狼 你好,这是和我们一起玩的鸿川的作品,虽然我们都不赞成独行,但他毕竟完成了,对他个人来讲,还是非常精彩的。本人是非常反对’独行‘的!! 2012-8-25 17:28

D2(7月22日)
6:00
起床,外边的风仍然很大还下着小雨 很难出去 所以早晨的所有工作都在帐篷里完成。8点多雨停了出帐篷风很大,第一天冲锋衣完全湿透了没法穿,
半袖T恤穿了一夜基本干了。在帐篷里还好,在外边只穿着半袖T恤刮着大风很冷,没来得及拆帐篷先往前边山坡上跑了10分钟,热量上来一点了开始慢慢往回走回到营地拆帐篷,装包差不多9:00开始出发,山脊的路黄泥很少不滑比昨晚的路好走多了9:40到达北台。

小驴独游小五台----鸿川

北台到东台之间的路是整个小五台线路中最费劲的,一路很多大石头要绕来绕去上上下下的,12:30到达东台。东台的风更大了有种要把人吹起来的感觉,站在东台上只想迅速拍照然后下撤

海纳百川-沈阳 发表于 2012-8-25 17:21 很艰难的行程开始了,佩服你的勇敢,但不欣赏你的独行方式。毕竟户外的准则是安全第一。 ...

您说的很对,鸿川回来之后我们也这样说了。
  • 海纳百川-沈阳 很多事情都是后怕的。真的,希望能理解。有人和我说过:登山的最高境界是勇于放弃。细细品味,很有道理。 2012-8-25 17:34
挥剑抉浮云 发表于 2012-8-25 17:20 狼哥加油期待更多

小驴独游小五台----鸿川

由于gps电池在接近东台的地方没电了,一直也没换电池。下撤的时候看着一条路直接就往下走,走了700米的时候感觉不太对
于是赶紧换上电池发现本来该往南走的路我却往东走了。再回到东台的时候看往南走的路很不明显
下边还有一个铁牌子上边写着禁止进入,在看东台的铁塔上还摆着一个被破坏的监控器,估计是景区管理限制游客去三岔方向。从东台到三岔的路比较好走
大部分是在草甸上走只是路比以前的窄了些。过了东台就很难见到驴友了,不知是景区限制的原因还是昨天下了一天雨的原因。大概15点到三岔四处看了看没有一顶帐篷,附近也没有见到人于是决定不露营继续走。17:15到达中台,在中台略微休息吃了点东西。

小驴独游小五台----鸿川

冬眠狼 发表于 2012-8-25 17:25 您说的很对,鸿川回来之后我们也这样说了。

恭喜恭喜,支持你

继续向南台走 2030太阳下山,2100彻底天黑,走在山脊上能看到蔚县方向的夜景,整个城市的夜景。在高处欣赏夜景和在城区是不一样的。在高处能看到一个城市整体的夜景一条条的马路像是熔炉里的铁水灌注到一条条的河里非常壮观,在山脊上比在飞机上看城市的夜景效果还要好。0:00左右在距离南台3公里的一片草地上露营风要比昨天晚上小一些。天晴了能看到星星,在高山上看星星要比在平原美丽的多。冲锋衣批在背包上一天基本晾干了。地面虽然凹凸不平但有软软的草垫着 营地环境要比昨天好,今天能睡会好觉了(营地坐标:395224.00N
0127.56秒,高度2622米,行进方向是一个六七十米的小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