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7月贵阳行,有口福有眼福

七月去贵阳找朋友玩,其实以前去过但都是匆匆来匆匆去。这段时间没事,朋友又强烈要求,遂决定走一趟。男人出门很简单,买好票背上包直杀火车站
在火车上望向窗外,没想到今晚昆明的晚霞这么美,滇池边一定会更美

一晚无话,早上六点到了贵阳车站,下车第一件事,现让司机大哥带我去吃了碗肠旺面,多加肠、多加旺、多加脆哨、多加面、少加辣椒,太爽了!我觉得肠旺面应该算贵阳第一美食,每次来都想着这口儿,每次走的时候都觉得还是少吃了一碗!7月贵阳行,有口福有眼福

令人陶醉啊
要哄儿子睡觉去了,明日再续……
虽然来了贵阳几次,但始终没有吃到传说中的酸汤鱼,这次朋友终于让我一尝所愿。7月贵阳行,有口福有眼福

看着就诱人,酸爽中带着一股子香辣,第一次问到这个味道,对你的嗅觉绝对是一种刺激,但是再闻一闻那就是享受了,鱼肉更是没得说,肉质细腻很有味道,而且放入不同的菜料会呈现出不同的味道,再加上味道独特的一碗沾水,特别是其中的木姜子,和鱼肉简直是天作之合,只有吃了你才知道。记得有人说过:一碗肠旺面代表了贵阳人的性格。我更觉得一锅酸汤鱼代表了贵州女人的个性(各位不要往三俗方面想哦!本人只和一位贵州女人有关系——那就是孩儿他妈)
貌似这鱼很好吃,,
饱餐一顿后,在路上围着甲秀楼转了一圈,觉得有些累了就没有再玩,到朋友家休息决定第二天,和朋友去青岩吃猪脚和豆腐。
以前来过几次贵阳,但都没有好好的感受过这里,总觉得对贵阳的印象不是很好,主要是总在下雨冷飕飕的,而且很多地方破破烂烂的,又堵车,但这次来了后总感觉以前的拿下看法有些偏颇,后来想想改变的不是这座城市,而是自己。其实真正让很多在外的游子想念的、让来此的游客留恋的正式贵阳的自然纯真,朴实无华。记得老婆曾经说过:贵阳夫妻吵架是没有忌口的,什么都会招呼出来,但是没有人会记仇当真。当时让我很惊讶,就像一碗肠旺面,吃的时候辣的你鼻涕眼泪直流,但吃完后你只会记得他的好。
第二天,贵阳下雨了,还是那样的冷飕飕,但是空气却出奇的好,久违的泥土清香让鼻子也享受了一次吃冰激凌的感觉,路上无话只有默默的望着窗外,让眼睛享受那满眼里绿色,这是我第一次感觉的什么叫翠色欲滴。
到了青岩肚子已经闹经济危机了,倒闭、罢工、裁员……,没别的办法,政府赶快要注资了

7月贵阳行,有口福有眼福
这家是朋友推荐的,据说最好吃,不过我也没吃过别的家,没有比较就没有发言权

由于这次的危机来得太过猛烈,所以只能让大家看看风卷残云后的场面了,猪脚真的很好吃,又糯又香还很入味,我们3个人要了两盘,豆腐我觉得一般,这儿的豆腐有点硬,不像云南的包浆豆腐,很软很软,入口即化。

当时拍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也许是因为吃得太饱了。整理照片的时候好想吃啊!想象着来一碗老北京的手擀面,拌上鸡辣角,再来一小盘酸萝卜,不行了,流口水ING
回来后,在贵阳休整了两天,周末和几个朋友去农家乐。这天天气出奇的好,久违的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贵阳人调侃贵阳地名的由来就是因为这金贵的阳光,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叫渡寨的地方,是一个布依族村寨,建在山沟里面,风景就不说了,看吧。

7月贵阳行,有口福有眼福

一会儿吃饭的农家乐,门口站的是朋友和他闺女,他老婆在点菜,这一家三口绝对配得上“吃货”二字。只要有好吃的,再深的山沟也不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