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豫西联合驴队神游渑池石佛沟--清泉河

很努力 赞一个
后面拍的景不错,可惜我们没有走到,期待下回吧先赞一下。
以诚相待007 发表于 2012-8-26 17:52 由于最近工作条忙,家里事情也比较多,身体有点劳累,昨天没有很好的状态。去看瀑布由白马和旗明一路领先 ... ...

听说那俩人中有一个还是三门峡啥子 猿行户外的救援队成员呢?真不可思议,都救援队员呢,体力跟不上队伍不说吧,出行都不知道规矩,私自脱离大部队,返回都不和队伍打招呼。由此可见如今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救援队,都不可靠呀。户外经验啥都不懂,出行没几次,山野路不熟,愣是敢救援,到底谁救援谁呀?别丢人现眼了,救援队不是谁说自己是就是的。
真几把恶心人
  • 一人孤行 破救援队,就这样的体力连一位14岁的孩子都比不上,啥人!!!以后不要再接受这样的,惹得我师傅和哥哥辛辛苦苦去找他们,以后这些人不要再出现在纵队 2012-8-27 13:41
  • 以诚相待007 户外活动总有不尽人意之处,但愿以后出行没有类似事件发生! 2012-8-27 13:18
景美!人给力,顶一个
以诚相待007 发表于 2012-8-26 17:31 2012年8月25日由三门峡风云纵队24位精兵强将:白马金枪、老虎、孤帆、以诚相待、白首放歌、胜利在望、火流星 ... ...

好活动啊,路不蛮好走吧,下次喊我,嘿嘿。
  • 以诚相待007 下沟没走正路,沿流水河沟树藤下穿行,几乎没有正路!返回走的是正路!但路还在树枝下的“草洞”里 2012-8-27 13:16
浩田游记------石佛沟、清水河之行

夜幕路远人济济  晴天山近草青青

从昨天就情不自已,心一直在颤抖,又是一次敝履城市繁华,尽享江湖之远的自然之旅。

五点,正是深夜迟暮,黎明相接的时刻,我和妈妈已经起床,行囊装起,穿好旅行的衣服,天色尚在明灭之间,初秋清晨的寒冷不是一般人体会得到的,饱餐一顿,我们披着夜色出发。

到了车上,驴友来了不少,大家各自谈笑,喜气洋洋,天色的黯淡与清冷仿佛被一扫而空,路上少有行人,驴友们陆陆续续地赶到,大约六点,风云纵队24名队员到齐,车灯亮起,射向前方灰蒙蒙的路,更远处我看见红绿灯在闪烁,旁边是灰蒙蒙的天。

我们此行的路线是渑池石佛沟到清水河,所以要先坐去渑池,我们从夜幕做到早晨。今天是个晴天,对于徒步旅行绝对是个好天气,七点半到达渑池城区,大家下车休息,吃过早饭,又来了一个当地驴友,八点半,我们上车。

一路山行,窄窄的山路旁是风情的田野,金秋飘香,硕果累累,向日葵骄傲地抬着头,迎着风,柿子挂在树上,一荡一荡,一望无际的烟叶开在田间,作物旁是长草青青,随风飘摇。

车终于停了下来,义马的八名驴友也到来,大家钻入一片树林。

香花宝相难醉客  荆棘绝壁未樱锋

顺着林荫小道,渐入幽谷,鸟语轻轻,知了长吟,一切都随着松风穿过着深渊旷谷,林风低啸,阳光透过树梢枝叶的遮拦,义无反顾地投下点点滴滴的光,洒在我们毫不停留的足迹上。

花香幽寂,在这绿荫遮蔽薄雾笼罩的谷中弥漫,地上青苔斑斑驳驳,一路延伸下去,不知有多远,没有尽头。

大约半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石佛沟,这是一个相对空旷的场地,有一尊高约四米的佛像,只见他宝相庄严,气度雍容,丰神明朗,神采内敛,倚山拥谷,,可谓占尽形势,从这项远处望去,远山在薄雾暝暝之间若隐若现,入眼一片绿意。

佛像旁还有几个小石窟,看了介绍才知道这些石窟是北魏时期所见,龙门石窟的前址,可惜石质不好,弃之另建,就是现在著名的龙门石窟。看到这里,大家不禁肃然起敬,眼见岁月铅洗,这里已经算得上是人迹罕至,山路上长草掩映,谁知道这里是名扬天下的龙门石窟的前身?我们拜了几拜,留影后继续前行。

前面的道路越发艰难,我不得不穿上因炎热而脱下的外衣,树枝纵横交错,荆棘横生,怪石嶙峋,我们穿过枣刺密布的小路,谨慎前行,钻过枝木交叠的空隙,披荆斩棘,几名健驴在前面用斧子开路,后面有队长收队,大家风雨同行,互助互帮,翻下几十米高的山壁,走过不盈一尺的陡坡,爬下近垂直的绝壁。。。。在许多叔叔的帮助下我终于过了重重险阻,此行险入横绝,然而旅途若是一马平川又有什么意味呢?

清水凌波空山寂  奇石寻蟹水龙吟

穿过丛林,才发现已经到了山下,到了清水河旁,大家一番折腾都是汗流浃背,灰头土脸,这一下如同发现了世外桃源,豁然开朗,天地一下子辽阔起来,只见清水河涓涓潺潺,泽泽细流,果如其名字般清盈透亮,清澈见底,大家在水旁歇上一阵,洗脸感觉清凉,冰洁的水淋在身上,真惬意。

此时,我们置身在一道峡谷中,清水河从这山中浅浅流过,满山覆绿,清风悠悠,同这河水一般欢快地流过,银铃般叮叮当当响起,更衬得这空山寂寂,沿岸的山石常经冲刷,此时裸露出来,像千万面空明的玉璧重叠合在一起,分外美丽。

我们一路沿着水流行进,河滩时而被水淹没,我们便踩着水中露出的石头涉水而过,凌波微步,时而失足,一脚踩在水里,就成了“湿足”,不一会,几乎所有人自膝盖以下全部湿透,狼狈不堪,但大家都很开心。

河滩上的石头非常漂亮,奇形怪状,各引遐思,我们拾了不少石头,都放在包里,忽然一位驴友一声惊叫,原来她在捡一枚浅流中的石头时发现了一只螃蟹,我们这才注意到---河里螃蟹真不少!不一会大家就捡到半袋子,正好到了午饭时间,大家饥肠辘辘的煮了,也算一份加餐,味道很好呢。

每个人都坐下饱餐一顿,旁边也有一道小瀑布流下,虽然只有一米多高,然而却是清水河最美的地方,耳听得水流淙淙,瀑布下的水如同卷帘一般铺过平滑的岩石,瀑布声声如水龙低吟,也像大家的欢声笑语一般。

流风久蚀曲径幽  华灯初上平川阔

不少人起身继续前行,我和妈妈及另外几名队友选择留下来,享受这秋和景明的自然之美,躺下身子,闭着眼睛,心境空灵,凉风习习,流水叮咚,清水河的水声就在耳边,从未间断,让人浑然忘却了故乡何在。

不知过了多久,队友们纷纷返回,我们踏上归程,穿过清水河的河水,群山耸立,山高人远。

找到了一条小路,我们最后看了一眼这清水河,回身钻进林中,这条小路不像来时那条那么艰险,只是爬坡费劲,不一会,又是满头大汗,走到山腰间,一阵穿林风悠扬而来,吹得人心旷神怡。

终于到了山顶,天阴了下来,雨滴小小地打落,只见路都是由些碎石片组成,而且居然是紫色的!大概是风蚀吧,这样的路不稳当,好几次都忍不住想掉下去。以致于我再度转到山下走在树枝横斜拦路的路上时总觉得安全不少。天阴森森的,更显得山路深幽,曲径花香,弥漫的香味让人神驰万里。

又到了石佛前,我们略作休整,继续往山外走,半小时后终于到了班车旁,司机已经睡了一整天。

我们最后看了一眼那丛林,远山、花香,转身上车,这是与大自然的一次神情阔别。

上车后疲软不堪,倒头就睡,醒来时天色已晚,汽车奔行在公路上,华灯初上,夜色迷人,我遥想那青山水色,花幽路险,情难自已,写下此文。
以诚相待007 发表于 2012-8-26 18:18 砖头已经抛出,等待你的玉石!

你抛的砖,会引来一堆土坷垃。
帮顶

哈哈!不少人呀!恭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