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重上九莲山,三住抱犊村,再穿八里沟------驴行在夏秋之交的南太行

重上九莲山

三住抱犊村

再穿八里沟
---驴行在夏秋之交的南太行

抱犊村,这个在全国驴界应该说是一个相当有名气的地方,其魅力总会引来无数驴友竞折腰,而对那些很多没有到过这个不通路、不通车、不通手机信号只通电的小山村的新驴友们来说,其诱惑杀伤力也是十分的了得。因为这里阻断了现实的浮躁,尘封的只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尤其当你独在山中月下静夜禅悟的时候,月明山高也会将“观古今于须臾,扶四海于一瞬”涌进你的心灵。

看:抱犊彩虹

2012年2月4-5日,我随《新乡登峰户外》第一次登上九莲山,也是踏入驴界后首次进住抱犊村,那次我们在这个村里度过了一个酒酣热闹又十分寂静的夜晚,第二天慵懒自然觉醒,然后经八里沟景区穿越出来完成驴行环线。《 初登九莲山,首住抱犊村,随新乡登峰户外环线驴行八里沟》这篇游记记录的就是当初的感受与风景。

这段时间里有同事驴友十分想念南太行,盼望感受驴道上的风景与抱犊村的魅力,于是在8月18号这天,五人相约老A带路,到县城乘到八里沟的公交车,来往两天路费只需30元就完成了这次南太行的驴行。我第一次走这条线路是在冬天,这次是在夏秋之交。一年四季的南太行山上,春有草绿花开,夏有蝉鸣树荫,秋有霜凌红叶,冬有冰挂白雪,无论何时驴行都有不同的风景,驴途风景总会催开你郁闷的心灵,也许这就是每次驴后疲劳感一过,就会又有驴行冲动的中毒吧!

出发的头一天看天气预报说九莲山18号有中雨转阵雨,结果第一天没下雨,第二天蓝天白云,前后两天不同的天气给我们带来了一样的太行却是不一样的风景。

沙发哦~~~~~
坐板凳看大片
踏上旅途

来到八里沟

去往九莲山
继续抱犊村........
延边随风 发表于 2012-8-27 13:18 沙发哦~~~~~

感谢沙发有你坐
延边随风 发表于 2012-8-27 13:18 坐板凳看大片

看到板凳有你,依然十分开心
特殊的驴友门票

长葛青山 发表于 2012-8-27 13:21 继续抱犊村........

长葛的吗?我们是真正的老乡啊
进九莲山景区大门后可以花10块钱乘坐景区车从大门口坐到绝壁天梯下,因为我们是驴友,所以选择了步行。这段路程步行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