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游记:暴走欧罗巴,有惊奇、有遗憾、有账本、有照片。。。。。。

在巴黎早餐是在酒店吃西餐,午饭和晚饭都是在一家中餐馆,它旁边有一家免税店,许多团友在那里买些东西,也就是化妆品、包包、小手饰等,价位要便宜些。
我们去的季节6月份是打折季,大小商场都贴着打折广告,幅度在50%左右。
在巴黎,我们组团的旅行社有八个欧洲团前后到达巴黎,在吃午饭时碰到一起,几位带团导游拥抱在一起庆祝“会师”。
上午参观游览完卢浮宫,下午安排去巴黎著名的“老佛爷商场”购物。
为什么叫“老佛爷商场”,我查了一下,就是音译,商场所在的那条路音译叫“老佛爷路”,所以商场就叫“老佛爷商场”,跟老佛爷——慈禧太后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老佛爷商场”巨大,有三栋楼,分别是女士楼、男士楼和家居楼。虽然是打折季,但在我看来,东西还是很贵。我没有采购任务,只是随便走走看看。一些卖高档包的精品间门前都排队,等里面的顾客出来再进去几位,排队的有中国人也有老外。在家居楼,我看有一些家居小东西设计上有创意,价格就很高。

我不买什么东西,很快就从商场出来到周边看看,看到一座教堂。
欧洲的教堂一般是比较有名的、有珍贵收藏品的作为旅游景点开放,收取一定的费用,大部分不收费是正常的宗教场所,可以进去参观,只是要遵守仪规,有的不许拍照。
教堂建筑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很有看头。
从教堂出来,我突然有点转向,找不回去了,惊出我一身冷汗,好在有惊无险。
“老佛爷商场”周边有几处景点,凯旋门、巴黎歌剧院、摩天轮,不过要有把握不迷路能找回来,要不然是很麻烦的。

看了楼主的帖子才开始爱上8264的,以后要多出去走走
我又来啦,呵呵,看到老佛爷都会想起慈禧呢
Hbestfriend 发表于 2012-10-23 13:36 看了楼主的帖子才开始爱上8264的,以后要多出去走走

这里是一扇窗户,可以看到外边世界的精彩。
琴儿在唱歌 发表于 2012-10-26 14:04 我又来啦,呵呵,看到老佛爷都会想起慈禧呢

翻译有时很有意思,可以引出丰富的联想。
晚上去红磨坊夜总会看演出,自费,票价有些贵,145欧元,合一千多人民币,都是那部该死的获奥斯卡金像奖的电影惹的祸。
夜总会里人满满的,每桌一瓶香槟一瓶红酒,舞台上尽是帅哥美女,演出华丽香艳,介于色情与情色之间——有几个节目美女们无上装。
演出不准拍照。

圣心大教堂的修建与“巴黎公社”事件有关。
1870年普法战争法国战败,巴黎爆发了人民起义,起义者成立了“巴黎公社”。但起义很快就被当时的法国政府联手外国势力镇压下去了,巴黎陷入血雨腥风之中,一些不屈服的起义者在巴黎蒙马特高地引爆了炸药。。。。。。
这场血腥事件过去之后,巴黎的两个资本家捐资倡议修建一座教堂来纪念死难者,以求得耶稣基督圣心宽恕,后来巴黎市民也纷纷捐款终于建成了这座教堂。
巴黎圣心大教堂的建造采用的是一种特殊的白色石材,越经雨水越白,而教堂上圣路易国王和法国女英雄圣女贞德的雕像却越发翠绿。

圣心大教堂的建筑风格与巴黎众多的教堂不同,被誉为法国最“优雅的教堂”。教堂内有许多宗教题材的艺术品,遗憾的是不准在教堂内拍照,门票好像是5欧元。
圣心大教堂所在的蒙马特高地可以眺望巴黎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