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游记:暴走欧罗巴,有惊奇、有遗憾、有账本、有照片。。。。。。

到柏林我最想看到的是“柏林墙”。
“柏林墙”——是“东方”与“西方”冷战的产物,是一些人为了所谓的“主义”,在一个民族的亲人之间筑起的分裂的鸿沟高墙。
在“柏林墙”存在的年代里,墙的两侧上演了一幕幕人间悲喜剧。
现在“柏林墙”倒了,倒的是那么富有戏剧性,当然是荒诞剧,但它留给人们的思考是严肃的长久的。
“柏林墙”为人类社会发展史研究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样本”。

“帝国大厦”——现在的德国联邦议会大厦,这座建筑我早在那部著名的前苏联影片《攻克柏林》里就认识了,那时我在上中学。
我没有走到“帝国大厦”前,只是远观,感觉它没有影片所呈现的那么巨大。
1933年,希特勒在这里制造了“国会纵火案”,使德国纳粹党走上世界政治舞台,开启了二战浩劫。
1945年5月1日,苏联红军攻克柏林,德国纳粹政权的象征“帝国大厦”和整个柏林城都变成了废墟。苏联红军在德国境内作战都是炸弹大炮坦克开路,是苏联人在复仇,也是德国人为当年拥戴希特勒和纳粹党付出代价。当然,苏联人的那些劣行,因为他们是胜利者,所以是不会得到清算的。

关东人 发表于 2012-12-18 16:14

好美丽,是不是生活很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