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游记:暴走欧罗巴,有惊奇、有遗憾、有账本、有照片。。。。。。

不错。真不错,。拍的好,介绍的好。呵呵。
大饱眼福啊。。。。。
關注、你的愛 发表于 2012-9-2 21:44 不错。真不错,。拍的好,介绍的好。呵呵。大饱眼福啊。。。。。

谢谢,请您慢慢欣赏。
我们在威尼斯圣马可岛游玩了半天,如果要想玩的尽兴,我看至少要一天。坐一坐“贡多拉”,走一走大小桥,逛一逛小巷里的店铺,不过你的有把握不能迷路。
导游说,常接待性急的中国游客的老外,都学会了一句中国话“慢慢来”。当晚入住酒店时,面对争抢领房卡的我们这个团的人,我真听见前台小姐半生不熟地说了一句“慢慢来”,哈哈。

小小飞儿 发表于 2012-9-2 23:46 好不错,支持下呵呵呵w-w-w.168salong.c-o-m

谢谢,请您慢慢欣赏。
6月28日,早餐后威尼斯到罗马,行程544公里。
欧洲高速路旁的服务站和国内的一样,不过有的卫生间是要收费的。

“条条大路通罗马”,这句话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传到中国的,它说明在历史上罗马曾经是世界的中心。
我们的旅游行程书上说,罗马是“永恒之都”,罗马——两千多年的历史积淀了太多的回忆、留下了太多的印迹。。。。。。
而我对罗马的认知和向往来源于小说、影视剧里英雄们传奇的故事。
一进罗马城,我首先看到了在欧洲其他城市极少看到的微型轿车。

吃完中午饭,我们首先游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国中之国的梵蒂冈。
梵蒂冈拉丁语意为“先知之地”。梵蒂冈是世界天主教中心,罗马教廷所在地,是天主教最神圣的地方,也是游人到罗马必去景点。
我不信教,但我喜欢教堂的建筑、雕像、壁画和那里的氛围。
梵蒂冈的历史和教廷的种种传说,有大量的书籍记载和描述,非我辈能说出一二,我又不是摄影大师,难以把建筑的气势、雕像的精美完美的呈现出来,诸位请原谅别拍砖。

入圣彼得大教堂参观(这个词可能有些不敬)的人很多,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专门的警察检查着装,女的穿吊带、超短裙的谢绝入内。
我看到非常有趣的一幕,一个老外女孩穿着齐p超短裙没让进,她就使劲往下拽裙子,结果遮住了下边pp却露出了上边股沟。
进了大教堂需要调整相机的参数,我却怎么也调不好了,大部分照片黑乎乎的,只挑出了几张,悲哀呀,这也许是上帝的旨意?

[attach]20820690[/attach]

圣彼得是耶稣十二门徒中的大弟子,圣彼得大教堂最初建于公元326——333年,是建在圣彼得的墓地上。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在公元1506年动工开始重建的,历时120年,直到公元1626年11月18日才正式宣布落成完工。
在漫长的重建过程中,意大利当时最优秀的建筑设计师米开朗基罗等人相继主持设计和施工,成就了这一不朽的工程。
圣彼得大教堂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最多可容纳近6万同时祈祷。
圣彼得大教堂是宗教的圣地,更是艺术的殿堂,米开朗基罗、贝尼尼、拉斐尔等大师为这里奉献了旷世杰作。
大教堂里金碧辉煌,装饰华美,华美到令人窒息。站在大教堂里,你不知道能用什么词来形容你所看到的一切,你只能惊叹艺术家们的智慧和创造力。
圣彼得大教堂是定时免费参观,如果要登穹顶回廊是要收费的,大约10欧元。登上穹顶回廊可眺望罗马全城,也可俯瞰大教堂内部,欣赏圆穹内壁大型镶嵌画,那可都是大师们的杰作。
参观大教堂的人很多,需要安检,着装不能太性感随意,毕竟是宗教圣地,必须的。
参观的人流在大殿里逆时针走动,随团的人配发耳机听导游解说,但是参观这类重要的历史人文景点,最好事先做一些功课,才能更好地感受、理解、欣赏,才更有意思。
摄影是准许的,但不能用闪光灯和三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