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游记:暴走欧罗巴,有惊奇、有遗憾、有账本、有照片。。。。。。

接下来是自费项目——意大利餐和罗马夜游,费用85欧元。
意大利餐是在一家不大餐馆吃的,不外乎是炸虾、披萨、海虹面等,每桌两瓶红酒,还有意大利原生态民歌,也听不懂唱的是什么,曲子还是很美的。
席间的一件小事挺有意思,上菜的是个大妈级的服务员,西餐一道道上一道道撤,我们好心帮她传菜收盘子,她突然不高兴了,导游过来解释说你们抢了她的工作,我们只好吃我们的喝我们的让她服务吧。

晚餐后,我们来到世界上最著名的喷泉——罗马许愿池。
许愿池也叫幸福喷泉,原名叫特雷维喷泉,意为三岔路口,因为喷泉面对着三条路。
许愿池建了三十年,完工于1762年,是罗马城一座年轻的喷泉,但是也是罗马城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喷泉。
这座雄伟的雕塑讲述的是海神的故事,雕塑背景建筑是海神宫,主体雕像是海神波塞冬,他两旁的是水神,上方四位少女代表四季。
许愿池的设计者叫沙维,许愿池的闻名于世,缘于那部风靡全球的电影《罗马假日》。据说女主角赫本的发型就来自许愿池旁的小理发馆。

许愿池在古罗马是力量的象征,古罗马士兵出征前要到这里投下一枚银币祈祷自己能够凯旋而归。
借用这一美好的寓意,现在游客到这里来投下一枚硬币,希望自己能再游罗马城。
我也不能免俗,投下一枚一欧元硬币,祈祷自己能再来这充满魅力的罗马城。

各国游客投到许愿池里的硬币数目可观,这些硬币由一家清洁公司负责清理,其中一半交予罗马一家天主教慈善机构,据说有一年,这家慈善机构发现清洁公司交来的钱不断减少,于是报了警,警方一查,原来是几个清洁工给贪污了。
许愿池是游客们喜爱的一个景点,大家许愿的同时,也为罗马的慈善事业做了贡献哈哈。

关东人 发表于 2012-9-3 22:56 “条条大路通罗马”,这句话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传到中国的,它说明在历史上罗马曾经是世界的中心。我们的旅 ... ...

太干净了,在中国只有新城区才这样呀
关东人 发表于 2012-8-27 17:42 已过了知天命的年龄,诸事已看淡了,也没有奢望了,突然有了一个机会让我实现了梦想——欧洲游。欧洲—— ... ...

多谢大哥分享。照片不错解说也好,欧洲真的好干净呀,
  • 关东人 谢谢,不出去看看真不知道,但愿我们的城市和乡村也变得干净起来。 2012-9-10 16:40
zhou_lucas 发表于 2012-9-9 21:13 多谢大哥分享。照片不错解说也好,欧洲真的好干净呀,

罗马市政厅广场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作品。
这个广场坐落在古罗马和中世纪传统市政广场地点卡比多山上,因此也叫卡比多广场。
广场正面主建筑是市政厅,这座建筑是古罗马时期的建筑,几经改造,最后米开朗基罗设计将背面改造为正面,又设计了大台阶,两旁是博物馆。
罗马市政厅广场是建筑与雕塑完美结合的综合体,是罗马最美的广场之一。

在广场里露天音乐会正在排练,还有电视转播,看到同行了哈哈。

也许6月是欧洲的演出季,在我随后去的几个城市都看到了这一工作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