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内蒙古

北京--阿尔山--额尔古纳--加格达奇--扎兰屯八天自驾游

来时,在此路口左转我们先去的室韦口岸,也是S201省道的0公里处。右转是去往室韦小镇。

13:00  出发沿S201行驶,过三河乡不远有一个路口(有路标)左转去根河方向。其实原计划是想从室韦走莫尔道嘎的,想去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可听当地人说:那边正在修路,不好走,我们的卧车走不了。所以就决定原路返回,绕点远,就不去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了。有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15:30  过三河乡后见路标左转,进入S301省道,此处距根河市113公里左右。

北京--阿尔山--额尔古纳--加格达奇--扎兰屯八天自驾游
三河乡。在这里买了海拉尔出产的牛奶大雪糕,2.5元一个,又大又好吃。

根河

根河
大兴安岭白桦林

大兴安岭落叶松林区

今天我们虽然走的是根河方向,但没打算去根河市。而是在路过根河机场、敖鲁古雅乡后,走不远过一个铁路道口右转了,(如果左转就是根河市方向了),继续沿着S301省道行驶。经过好里堡镇、伊西林业检查站、克一河镇,到甘河汽车站,经吉文林业局,过甘河大桥,于晚上八点到达到鄂伦春自治旗(也叫阿里河)阿里河火车站前。见天色稍晚,想在附近住宿,结果没有较满意的。用导航一查离加格达奇也不远了,干脆直奔加格达奇吧。
       21:15  顺利到达加格达奇,住进军招宾馆,房间超大,80元一间。
       今天是唯一没有过路费的一天,下午一直行驶在大兴安岭林区的道路上,满目葱翠一直伴随着我们。

第五天费用:早晨加油:300元(7.22元/升)
                         参观室韦口岸门票:20元*4=80元
                        午餐:300元         买冰糕:2.5元*4=10元
                       在伊西加油:200元(7.26元/升)
                       住宿费:80元*2=160元
          合计:  750元

满目翠绿
这边上是伊西检查站,跟人家要了点开水,借用了趟厕所。工作人员还真不错。
路边
          第六天,6月21日,今天是夏至。早上出来时听当地人说:今天夏至,在漠河有北极光节。本来就想去,一听说还有北极光节,还可能看到北极光,非常高兴。向漠河出发。
      7:00  吃完早餐:24元,矿泉水:9元。向漠河北极村进发。出市区向东直行,见路标左转走S207省道。没想到路越走越不好走,坑洼不平,灰尘漫天,到处在修路。走出40多公里后,看到一块大兴安岭林区管委会的通告:整个加漠公路全线在修路。这时走到了松岭区,过多布库尔河上的松岭大桥后左转,有一个中石油的加油站,与工作人员聊天时,他们说:前面的路确实不好走,有一条乡村级的路能走,但现在堵车更厉害,也绕路。权衡再三,我们还是留下遗憾,以后再去吧。加完油:200元。(7.23元/升)到此走了50公里冤枉路,返回时还要走。到加格达奇后别进市区,见路标走G111国道。
       决定:今天目的地扎兰屯。经过大杨树、中国达斡尔民族园、诺敏河桥,又经过好六个收费站,交过路费:60元。
     15:00   到达阿荣旗。刚才在那吉屯路边一个写着中石化加油站地方加油200元,(7.23元/升)加完后感觉这是一个假冒的。量少且油质量也不好。走这里的朋友要注意了。
     18:00  到达扎兰屯市,走到向阳北路右转,在繁荣街一家私人旅店住下。

第六天费用:早餐:28元。矿泉水:9元。
                       晚餐:77元。住宿费:130元/2间
                      上午加油:200元(7.23元/升)
                      下午加油:200元(7.22元/升)
                       过路费:60元
          合计:704元

中国达斡尔民族园

诺敏河

扎兰屯日出

xz701 发表于 2012-9-10 17:27 虽然2009年8月下旬去过阿尔山,也与别人拼车走过阿尔山--红花尔基--伊敏河镇--海拉尔之间的草原之路 ... ...

美丽城市额尔古纳,不容错过!边疆最美城市!期待您的光临!提供大量住宿房间联系电话:18647078518

谢谢 ,楼主辛苦了 ,很相信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