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特奉上最全面的三清山自助游攻略,大家共同学习

最全面的三清山自助游攻略

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清山,位于江西上饶地区玉山县境内,浙江交界.以自然山岳风光称绝,峰"奇中出奇,秀中藏秀"被誉为"黄山的姐妹山"

她集黄山的秀丽、峨嵋的壮观、庐山的灵气、华山的险峻于一身,东险西奇,北秀南绝,中峰巍峨既隼结了名山大川的精华,又展现了别具一格的风景。山上怪石鳞峋,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可观景点数不胜数。包括老道拜月、女神峰、观音听琵琶、唐僧西行、仙苑秀峰、金殿木鱼、猴王献宝、巨蟒出山、神龙戏松、七夕双星等十大胜景,每个景点,每块石头无论你从任何角度,任何方位望去都维妙维俏,令人望石生义、浮想连翩。其中的女神峰据说是全国所有的64座女神峰中最神似的一座但见女神安祥地盘腿而座。远眺诸峰气定神闲。而巨蟒石一柱擎天,破洞而出长啸于山涧。山上的石头四面如刀削。气势磅礴,石上虬松倒挂,绿草丛生,甚有特点。山上除了石头出名外,花亦不逊色,每年的三四月间这里满山遍布杜鹃花杜鹃花开时先是粉红,然后变紫,最后转白,千奇百艳煞是壮观。

三清山以道教文化渊源显胜。相传东晋时就为"葛仙修道之所一自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之盛誉。因此古往今来均是道教人士必访之地。

三清山还以山青水秀见长。有龙潭、玉帘、石洞、三叠及冰玉洞等瀑布、各具风姿。三清山还以天然动植物琳琅满目而著称。景区内经鉴定的植物有1571088种,动物有800多种。

旅行指点

游:三清山最好的季节是春夏.夏秋之交,山上的杜鹃花随处可见,令人赏心悦目。

食:山上食物较山下贵好多,沿途一般都有当地山民开的小食店,价格虽不便宜,但这里的山民一般都比较纯朴,吃前讲好价钱不会出现宰客现象,便宜的萝卜青菜、贵的山珍野味应有尽有。

住:山上现只有四家宾馆,条件一般但价格较高,在旅游旺季一般300-800元/晚·周末一般都得预订,否则就没房了.山下也有家庭旅社和酒店山庄,价格100-300不等,适合不同需要的人.旅游旺季也需要提前预订,要不很有可能就没房了.

背包客的营地一般山下推荐去玉帘瀑布附近.山上营地推荐三清宫.三清宫广场营地面积大,地势平整,可容两百多顶帐蓬.然后用水方便,还有一个三星级的洗手间,夜间不熄灯的.

行:进山门票150,东部新索道上山70元(下山55元),南部索道上山70(下山55)

路线安排:

A推荐)徙步上山路线:白玉公路到玉零观(新索道往前五分钟车程),玉零观从千年古道出发到风门,继续往上经神龟探海到泸泉井到三清宫景区.露营的在这里可以放下装备安营扎寨,然后轻装走西海岸,日上山庄一线天,到玉台从杜鹃岭下,到南清园景区,转禹皇顶到阳光海岸回三清宫,露营.第二天早上从三清宫后门小路到阳光海岸上玉京峰看日出.最后徙步下山.

B:东部新索道上山路线:先到南清园景区,走禹皇顶到阳光海岸到三清宫景区,然后走西海岸到日上山庄一线天上到玉台从杜鹃岭下,回到南清园景区,索道下山.反着走也行.

C:南部老索道上山路线:先经万寿园景区后到日上山庄,走西海岸到三清宫景区后转阳光海岸(阳光海岸中间有小路可上主峰玉京峰),阳光海岸的尽头就是南清园景区,然后走杜鹃岭到一线天,回到日上山庄下到老索道下山.反着走也是一样的.

补充:一般三清山如果时间够的话,建议在山上住一夜.那样第一会有更多的时间欣赏景区的景色,不用太赶,第二还可以看看最壮丽的三清山日出.一般看日出的地点推荐首选最高峰玉京峰,第二三清宫,第三玉台.

玉京峰是三清山的主峰,附近没有宾馆可供住宿,最近的是营地三清宫.自助游在三清宫露营的,一般早上四点左右起床出发可以赶上.住宾馆酒店的则要起的更早.三清宫广场营地到玉京峰大约需要四十多分钟.

三清宫的龙虎殿还紫烟石均可以观日出,如果不想起早上玉京峰的话,那这里就是最好的选择.

玉台在南清园景区附近,从南清园景区经杜鹃岭到玉台大约需要半小时左右,最近的宾馆是女神宾馆.

驴友扎营山上推荐三清宫广场,那里第一地势比较平整,第二用水也方便,景色也非常的棒,可以容得下两百多个帐蓬.还有一个三星级的洗手间,晚上不熄灯的,非常方便.山下营地推荐徙步上山路口的停车场对面,边上有两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用水非常方便。

好地方,好路线。谢楼主。
三星级的洗手间 这个好
这必须是个好地方。
三清山非常不错,有空跟着你一起走走。
2012年10:1期间三清山南部家庭旅馆房间预订,价格便宜,环境整洁,旅馆地址在三清山南部南山乡港口村,电话0793-2450868;15179362460;13879313393。
很不错的帖子 元旦想去 不知免门票吗 徒步路线是不是很累 想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