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山东

飞来峰下凿建的元代佛像

出得寺院,前行不到十分钟,来到闻名中外,美丽遐迩的西子湖畔。

来西湖,我这是第三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与心情。第一次看西湖认为不过一湖而已,跟我们所在地方的大水库差不多,只是位于繁华的杭州城。但随着对西湖的了解,我觉得自己太肤浅、片面,西湖之所以入选中国最美湖泊之一,自有其不同于众的缘由。

西湖,逶迤群山之间,林泉秀美,溪涧幽深;兼有绿荫环抱,山色葱茏,画桥烟柳,云树笼纱,一番"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胜景,难怪诗云"天下西湖三十六,此中最美是杭州"。西湖依杭州而名,杭州仗西湖而盛,两者可谓是连理共存。

暑期南京、杭州、千岛湖、婺源、黄山自驾游

西湖边上,游船旁边,以雷峰塔为背景,我们拍了一阵照片。

沿苏堤北行,湖边租了三辆自行车:我带狗越,良英不大会骑,LP带睿琪。环湖沿堤骑行,除过拱桥推行一段外,基本不用下车。下坡时,按着清脆的车铃呼啸而去,清风阵阵,看湖光山色,满目美景,直至大汗淋漓,畅快不已,煞是惬意。沿途过花港观鱼、曲苑风荷、武松墓、苏小小墓、西冷印社等,看天色已晚,不再前行,折返而回。

花港观鱼处,虽为西湖十景之一,但看过千岛湖鱼乐桥上的鱼,无论水质、规模还是景观,这里跟那是不能相比的

暑期南京、杭州、千岛湖、婺源、黄山自驾游

沿苏堤骑行,大汗淋漓,畅快不已

武松之墓,不远就到西冷印社

晚上,计划要去宋城的。宋城,2010年的时候我来过一次,这次想让LP、狗越他们也进去感受一下城内仿大宋时期的氛围与气息,于是特地做了这样的安排。

快到宋城时,下起了大雨,闪电划过夜空,雷声入耳。把车停在停车场,开着空调,雨太大,根本无法下车。等了半个多小时,看雨没有停的迹象,再说即使购票进得城内,这样的天气也白白费钱,看不到什么景观的,于是带着一丝遗憾回到旅舍休息。

十点以后刚进入梦乡,被一阵喊叫、敲门的声音惊醒。我躺在床上听了一会,原来是出去玩的驴友到现在才回来,服务员睡下了听不到喊门声,久喊不开,四个小姑娘在门外甚是焦急,可能在想今晚要露宿户外了吧。我睡的房间靠近院落,起床跟她们说,我也不知服务员住哪屋,但我有老板的电话,你们可打电话联系老板看看。躺下后,过了不到五分钟,外面再无吵闹声,还在想她们哪去了呢?然后昏昏睡去。

一夜睡眠还不错,尽管早晨4点左右即醒来,想出去走走,但旅舍的门没开,又不知服务员住哪屋,只好登上旅舍的楼顶推窗远眺,但见旅舍处于群山环绕之间,空气清新,绿树葱郁,景色宜人,心旷神怡。

暑期南京、杭州、千岛湖、婺源、黄山自驾游

车行驶在杭新景高速。清晨,苍翠的山间雾气蔼蔼,路边景色宜人

D3:杭州-千岛湖-婺源,宿江西婺源望樟楼客栈

对于今天的行程一直没有确定下来。本来我查攻略,想走桐庐,去千目溪漂流,至外婆家、瑶琳仙境的或去富春江漂流。看过驴友的游记,说漂流太平淡,瑶琳仙境即喀斯特地貌的溶洞,孩子们可能不感兴趣,于是直到昨天晚上快九点了,才决定游千岛湖。想网上订票,可优惠每人20-25元不等的,我在旅舍里请服务员帮忙连上网线,可时间已晚,千岛湖门票的预定至少提前至头天的16时之前。只好作罢,到景区再说吧。